沧州

曾有爱坚若磐石——白石山

微信那端,再也没有我的消息。一切以我一厢情愿的惊扰开始,以我大梦初醒的沉默落幕。曾经以为那些海枯石烂的陈词滥调终究抵不过一句过眼云烟,繁华落尽了一场空。三俩朋友相约白石山,爬惯了野路嫌弃景区无趣的我却际遇了一场亘古千万年的爱情铭刻。

昏昏沉沉了一路,宿醉依然晕得茫茫然。呼出的依然酒气四溢,蘑菇哥摇醒我,睡眼惺忪中,白石山就在面前。可惜了,没带上免费的证件,心疼了那白白浪费的福利。

白石之眼。

总算体会到上次奇峰岭叶老师的酒醉痛苦了,这一上山的滋味,便似了腾云驾雾般得脚下漂浮。竟然走在栈道之上有了强烈的恐高感觉,简直了,一场酒变回到手脚哆嗦蛋蛋隐隐作痛的初生菜驴。

是谁如此的虔诚,千万年双手合十,耳畔似闻诵读佛经的那晨钟暮鼓,余音绕梁,焚香袅袅。

白石晴云。

神龟慵懒得爬行,在山顶露出头,斜出半个臂膀。

流云如雨,斜斜倾覆而下。佛光顶远远看去巍峨壮观,栈道蜿蜒而上,竟有了些许布达拉宫意境和味道,震撼。

孔雀石。

神龟探云。

孩子张开双手拥抱父亲,母亲在一旁依偎着丈夫,造化神奇,定格这温馨而让人怦然心动的一幕。

太行之首,2099米。之所以如此称之,并非因其海拔。众所周知,小五台东台2882米是河北第一高峰,也是太行第一海拔。因山体由白云岩、石灰岩构成,远看白石嶙峋,白石山由此而得名。白石山奇峰林立,谷深壑险,云衔远山,云雾氤氲,兼五岳特点于一身,堪称“太行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