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华中行记(五)武陵源,雨雾遮不住,千峰竞奇秀

下山经过大氧吧广场后,从景区南门出来。

五、小记

张家界武陵源,是华中之行最后一站,天气状况不太好,就没去天门山,后续梵净山以及猫儿山的行程也取消了,下午,从南门坐公交车到张家界高铁站,动车去长沙转高铁回广州。

此行顺利结束,一次能观赏中部地区几个风景绝佳的地方、还有道教圣地武当山、原始森林神农架,这是从来没有期望过的,第一次出来好几天,并次独自跨越几个省在外地徒步旅行,这是有意思的一次尝试,太有意思了。

包括出发及归程,总共12天,大致计了一下,花费三千八。

车费住宿餐饮门票总计(元)

2059

459.5

3851.5

卧铺去灵宝,高铁回广州,为了赶时间,又多买了郑州到灵宝的高铁票。吃的花费很少,费用主要是车费及门票,恩施大峡谷的门票,神农架的门票,大九湖里面的交通也要另外买票,如果有个搭子,住宿、打车能省一半,在恩施时,就不会买门票去大峡谷,可能去朝东岩绝壁这条线徒步了,在神农架时,也可能去徒步,而不是去景区逛了,立省700元。

偶尔,单枪匹马,我可能会自己走一条线路,但不会长时间一个人连续冒进。有搭挡好,如果没有,也许,最好的搭子在路上。
缥缈的峯 发表于 2024-7-25 12:12   突然,眼前一亮,云大开,已然清晰,像褪去面纱的少女,秀峰毕现,美景一览无遗。

...

这很漂亮
  • 缥缈的峯 不说高海拨雪山,张家界,三清山、华山,黄山真的是中低海拨山峰的风景天花板 2024-7-26 20:29
zhb001 发表于 2024-7-25 17:02 这很漂亮

搭子路上找,我一个人出发,路上从没孤单过。十年前去过张徒步,在里面走了三天,逛遍能到的地方,有点小刺激,特别晚上的动物叫声
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一个人徒步,很快乐,收发自如,主打一个随心所欲。武陵源景区比较大,确实值得多逛逛,我第二天没去天门山,又进去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