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沙特十日,非比寻常的阿拉伯世界巡礼

偶遇的墙上挂画,看着很有感觉

巴拉德老城

就在我在小巷子里漫无目的的游走之时,发现路边一家小店排了很长的队,不知道在买什么,上前一看,原来是卖茶的,于是我也掏出里亚尔开始排队,这时前面一个身着阿拉伯长袍的大叔示意我跟在他后面,结果就是这位大叔请我喝了杯地道的阿拉伯茶。

阿拉伯茶里放了薄荷叶和一种药材粉末,我不知道是什么,但喝起来有股醇香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回味无穷。感谢阿拉伯大叔,祝你夏天凉快冬天暖和,有缘再见。

太阳快落下去了, 巴拉 德老城的光线越发的昏暗迷人,连路上交警的眼神都变得迷离了起来。

巴拉德老城

夜晚很凉快,街上的车也越来越多,越接近傍晚,老城的生活气息越来越浓厚, 吉达 城市发展很快,很多以前住在老城附近的居民都迁到城市北部的区域去居住了,老城这里 印度 人, 巴基斯坦 人和 也门 人最多。

路牌上写着的沙里夫门,就是我们游览老城的最后一处打卡点。

这个逆光太美了,必须自拍一张留念。

又遇到了一个想拍照的兄弟

伴随着日落,一天当中最后一次礼拜开始了,我的 巴拉 德老城之旅也将落下帷幕。

最后在老城的沙里夫门打个卡。

【市井的日与夜 — 中央海鲜市场】

本来想着起早来逛逛海鲜市场的,但没起来,上午十点才出门,到了海鲜市场都没人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就逛逛吧~
吉达 因为城市沿海,所以这座城市也以海鲜而闻名, 吉达 市区的中央海鲜市场是体验 吉达 海鲜的好去处。这个市场位于al balad地区,靠近港口,这里给人感觉很市井,但却带有一丝异国情调。

中央海鲜市场的正门

CentralFishMarket

进入市场连边有很多商铺,里面储存着很多冰冻的海鲜产品。只不过我来的有些晚了,很多店铺都要关门了。

吉达 中心海鲜市场是一个感受市井气息和和烟火气的好地方,这里你可以透过当地文化看到当地人是怎么生活的。
市场分为室内区域和室外部分,不过室外部分只有清晨才有,而且都是渔民们清晨捕鱼归来直接在船上出售,很有意思。室内市场则是一直到下午才结束,市场里出售各种鱼类,贝类和其他海鲜产品,
如果想体验市场的热闹场景或者是想拍摄点人文类的照片,个人感觉还是起个大早清晨过来比较合适。

卖鱼的阿拉伯大叔

市场里所有档口都归市场统一管理,每个工作人员都穿着市场的制服,统一服装,统一管理,价格透明,童叟无欺。

虾类

鱼类

贝类蟹类

龙虾

CentralFishMarket

吉达 的海鲜市场并不只是购买海鲜的地方,更是了解当地文化和当地人生活方式的好场所,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渔获,跟当地渔民互动,是非常有意思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