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 (临河——额济纳)

这是我第二次去额济纳,第一次在13年前了的事了。那时候是从巴音浩特——酒泉——额济纳,这次是从临河——额济纳从位置上说是这次是真正的北上!忙碌的一年没有参加过户外活动,这次因为工作去额济纳我就带上了我的一半准备就像是去旅行,高兴了好几天!

我是11月1号坐火车去额济纳,一大早天气有点阴但在在我们离开临河的时候太阳露出它的笑脸。

路上的各车站都还在建设!

铁路两边都是夏天2000多治沙工人做的网围格,都是塑料网做的,工程非常大!现在有的格里已经长了草!
火车行驶了18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额济纳(我们坐的是工作车路上有一定的做业今后开通开车没有这样常的时间)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后,我一大早就坐汽车来到旗里感受旗里的变化,但是最让我魂牵梦绕的还是那片胡杨林了,我一个人步行去黑河边看胡杨,感受它那“活着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的胡杨精神!

虽然已经过了最好的观赏季节但是我看到他们那样挺拔还是非常兴奋啊!

看的出在黑河补水后它们变得更加茂盛了!

胡杨林在蜿蜒流淌的弱水河畔傲然挺立,一株株顽强生长的胡杨树,见证了阿拉善千百年沧桑的历史,也见证了阿拉善人民保护环境、征服自然的雄心壮志和必胜的信心。看到它们就像看到当年的朋友,我带着兴奋徒步走了20公里由黑河边走到额济纳火车站!

“小小居延海、牵动中南海”额济纳的地下水位现在已经比较高了!在路上我看到有坑3米左右就有水了!

我没有走公里而是在戈壁上直线行走!有5公里这样盐碱地比较难走!

现代的变化!

蒙古国的汽车!

还有大片的沙枣林!

别了额济纳,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你像那胡杨树一样茂盛!
刚 上 直播了
够快!佩服啊!
我就说么  临河到额济纳旗只有货运火车么  你杂做的火车呀??
不错的心情,下次照片分楼发,每个帖子1-2张。看的方便快速
呵呵。。这生活才是美的。。
4# 宁夏战士
谁说只有货车啊!开车马上就通了!我们进去都是卧铺!你什么时候去啊!我带你去啊!(在说我不是一般人啊!玩笑)
5# 一个人的修行
谢谢提醒啊!
7# 葫芦1977
  7月的 时候去临河坐火车  是没有 的
这车也有了,那额济纳就“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