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攀石海,寻古道,继续船说——2024年9月船底顶联山D大环线

别人下危险点总是那么轻松!丁妈为了够着那根绳,抖了好久,后面还是覠哥先下,半路做保护我才敢下,主要背重了,感觉人总往后翻!

准备爬对面山头

爬深V

回望下来的深V

远处船底顶,被挡住了

山脊路迹很清晰

横切过去,准备接下一个下行乱石坡!

其实这里山脊线是与平坑联B路口的垭口相连的,但山脊有断崖,很陡峭,落差估计30米,一直没有人尝试直接走山脊下,因此得下行碎石坡,绕一段接上联B再爬上去!

联D山脊线垭口,接下来需要下碎石坡,接上联山B线,然后再登顶!

这一段碎石坡的石块不稳,不好走,但幸好路段较短,视线所及,下到底就连上联山B线乱石坡。

走这类乱石坡没技巧可言,因为石块不稳,缓行谨慎即可,靠边的石块会小些,即使踩错了也不会因为滑摔崴脚!

这是五广传统线最后一段登顶乱石坡!

联B路牌

抵达平坑路口!以前一直不清楚联山ABCD的乱石坡走向,只知道联A上顶是草坡,接上船底顶,联B到达船底顶断崖处,翻几个小坡才到顶,现在终于清楚联山CD线以及平坑乱石坡,都是接上联B乱石坡的,终于把脑海里船顶联山方向的登顶地图补全了!

第一天,崩盘!

联山ABCD,就差联D没走过了,年初两次都因为暴雨,到了进山口也遗憾取消,这回特意挑了好天气走联D,负重25斤以下走这条线比较好,负重40、50斤,谁走谁知道咯!

没法子,谁让队长脑门一热,挑了联山进山口,原本路就不好走,还要负重第一天!以后谁还提走4天以上重装船线,还要上下峡谷的,还要联山进的,我就跟他急!

四天行程,第一天的联D就把我整废了,脚板起泡,累坏人了!顺便提一下,能走联山重装线的兄弟们就不要遗漏塑料瓶等垃圾啦,自己东西自己带走,我看见了也背不走撒,山脊线上蛮多能量胶袋和饮料瓶的!

从这里到草坡正常也就10分钟路吧,我硬生生熬了45分钟磨上去,累坏了!走高海拔重装线我能背40-45斤,船线只要超过30斤,我就觉得很费劲,特别累,水货丁妈!

类似铜铃的声响偶尔随风飘过来,是覠哥背包上的铃声吗?不,覠哥已经提前到营地了,距离1公里。

那是草丛中的小精灵在震动他们的翅膀,走快点,天黑了!哎,走不动,脚起泡了!

终于到第一天目的地,望顶营地

户外人,动作总是很迅速的,没一会就各自搭好帐篷,三人三个帐篷各自占着一个片区,诺大的望顶营地,往日可以容纳几十顶账,今晚就被我们仨给包场了!

终于发现我没检查仔细覠哥的背包,他竟然把桌布氛围灯全都背上来了,以至于出山后,他发图片给我看的时候,起包重量又是70斤!

哎,不习惯喝溪水的家伙,竟然上船背了13斤水!下回出发前得再检查仔细,能背也不能这么消耗,备份东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