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沙特来信|我在异国的旅途中重塑观念

其实白天的街 道因 为比较晒,所以本地人很少会出来玩,但是晚上的时候气候变的宜人了许多,街上的行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这个大哥看我带了相机问我可不可以给他照一张~谁懂,阿拉伯怎么全员e人啊。

我穿这条裙子是在没人的时候照的,照完我就去换成了长衣长裤,大家来这里玩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当地人的习俗~

夜晚的old town才是真正华丽变身的时候,满满的游客,琳琅满目的商品,街边的餐厅人满为患

路边也有不少小店,大部分是卖手工艺品的,我看了,真的很精致,还在这里买了一些伴手礼和纪念品~

白天在各大景区的游客,此刻通通集中在了老城,果然沙特人均夜猫子

有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在晚上与家人朋友在外面一起聚餐,暖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显得那么温柔~

在Dadan当一名考古者

其实德丹遗址和伊克玛山谷也是沙特古文明的见证。过去的人们,把他们的文化、故事留在自然中,那些风沙吹不散的、战争和迁徙没有抹去的,有幸留下了,引导我们这些后人走进一个完全陌生的文明。

我在Experience AlUla app购买了Dadan&Ikmah day Tour,10点半在winter park的停车场集合,看到这个冬季花园没有,远处的岩石向你比了个赞

德丹,曾是德丹王国和利哈亚尼王国的首都。生活或途经此地的人通过岩石雕刻的方式在王国境内的岩壁上留下了大量的铭文和岩画以记录当时的重要事件。

德丹遗址最大的看点是暗红色峭壁上的墓葬纪念碑,这里有数百座坟墓,其中最明显的是遗址以南的岩面,它们的位置反映了那些被埋葬人的社会地位。这些坟墓中,有一些在基座上刻有死者的名字,但大多数没有任何区分标志。

例外的是,其中有两个坟墓上各有一个像 狮子 一样大的图案,和坟墓的大小相同,这就是著名的“ 狮子 墓”(Lion Tombs)。 狮子 是力量和权力的象征,亦或是被雕刻用来保护坟墓的主人。考古学家曾猜想埋在这里的两个人可能很富有,很有权力,但后来觉得这说不通,因为这样的特殊墓穴只有一个,有的人认为墓穴主人可能来自其他地方, 狮子 的装饰可能是墓穴主人家乡的习俗。

这次还非常有幸,能够在德丹遗址中体验一下考古的乐趣。

用考古的工具一步一步将文物挖掘出来,满足感真的特别强。

最后还获得了一张考古学家证书,体验感直接拉满~

伊克玛山谷也是我比较期待的景点之一啦,在来之前,我就知道它被誉为“露天图书馆”,是 埃尔奥拉 铭文最集中、种类最多的地方,是阿拉伯语言研究的宝库。

在路上碰到了一只小蜥蜴,真的超级可爱~

当我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岩石之上,还刻画着千年之前的生活。

伊克玛山谷,通过形象而立体的岩画艺术铭刻着时间的传奇。
PS.德丹遗址+伊克玛山谷的游览需要提前在 埃尔奥拉 的官网上预约哦。

大象岩,属于沙漠的浪漫

我见过很多被风化的奇特岩石, 大洋路 的十二门徒,乌鲁鲁的 艾尔 斯岩, 西班牙 的大教堂沙滩,无一不是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但这些风化的巨岩大多在海岸线,被海浪所冲刷。而在内陆的荒漠之中, 埃尔奥拉 那些岩石的造型可谓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说是堪比火星也不算过分了。

大象岩可以说是 埃尔奥拉 岩石艺术奇观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存在。造型完整且优雅,巨大的岩体矗立在荒漠中,阳光透过缝隙,在地面上留下一个漂亮的影子,那束光就更显微妙了。
在这里偶遇了一位独行小哥,在地上摆弄着三脚架自拍,我也想自拍,于是我把脚架架在了他相机的边上。小哥看了我一眼,单身狗之间突然有了灵魂交流,他问我是不是也要拍照,我说是,他说:那我们相互拍吧,比脚架好使多了!
于是,我终于有了此行第一张人像……

52米高的巨型岩石矗立在沙漠中,经历数百万年的风沙雨水洗礼,被自然雕刻成一头鼻子伸到地面的大象,就像是一头经历了数百万年却依旧挺拔的猛犸象。来到它的面前,我开始觉得大地是否确实对 埃尔奥拉 有着太多偏爱,给这片地方留下了这么多神奇的景观。

大象岩4点钟才可以开始观景(免费的),晚霞时分的大象就像是大地与阳光合作出的艺术品,所以人家4点才开是有道理的。沙特人的浪漫在于即使4点才开门的景点,也有非常漂亮的打卡点。大象岩脚下的那两家咖啡馆,可真的是把网红气质做到了极致。在旁边点上一杯咖啡,静静的在旁边等候这一幕的到来。

位置最佳的坑~来晚了还没位置。下沉式的沙发很舒服,随便坐,可以舒服地靠在沙发上,欣赏眼前的美景,静静地等待日落。

日落时分,大象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棕色外衣,在阳光下显得那么壮阔与美丽,只有站在大象岩的下方才会真正的感觉到它的巨大。直观感受人类的渺小,真的就那么小

太阳渐渐落山,远远望去,远处的岩石显得孤寂又美丽,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眼前是暮色时分下的自然奇观,耳边回荡着风声的低吟,在这氛围的渲染下,我完全松弛了下来,这一刻我愿为 埃尔奥拉 疯狂打call~

Maraya Conert,我愿称之为沙漠奇迹

如果说大象岩是大自然创造的艺术,那马拉亚音乐厅就是人类创造的建筑艺术。这座巨大的镜面建筑是 意大利 设计师吉奥·福尔马用了9740块镜像材料设计打造的,保持着地球上最大镜面建筑的吉 尼斯 世界纪录,而且它仅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就完工了,堪称“荒漠中的建筑奇迹”。
在综艺《花儿与少年》中,马拉亚音乐厅占据了封面,可想而知这座建筑对于 埃尔奥拉 的意义。音乐厅所在位置是一个独立的景区。想要参观的话必须在AlUla的app或者MyTable上预约音乐厅的餐饮,或者预定同景区两家酒店的餐饮或住宿~~
如果预定的是酒店餐饮住宿,那么就不能参观音乐厅内部。两家酒店分别是悦榕庄和Habitas AlUla,住宿价格略高,但是餐饮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关于预约的app我在最后一章节有提到,大家可以翻到最后了解一下~

从景区入口处前往音乐厅的路上就已经很惊艳了。身处在怪石嶙峋的峡谷深处,悦榕庄就在音乐厅的对面。作为 埃尔奥拉 坦托拉冬日音乐节举办地,据说朗朗也在这里表演过,可惜这次我没有碰到演出,就没有办法进到音乐厅内部了。

阿拉伯语单词“Maraya”直译即为镜子或倒影,站在它的面前,即在同一时刻遇见了过去和未来。巨大的镜面成为了自然、历史和未来之间建立对话的一种方式。在每天不同的时刻,镜面反射让马拉亚呈现出不同的景致。沙漠群山、日出日落、蓝天白云、黄昏星空,好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每一幕都堪称视觉艺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氛围感~

在某些角度下,仿佛马拉亚并不是一面镜子,而是一个消隐在沙漠中的平行空间,带着一抹神秘又肃穆的科幻色彩,呈现出对自然的奇特感知,与历史、未来建立起对话。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建筑了,巨幅的镜面将这个山谷里令人叹为观止的风貌从现实剥离,再展现到游客眼前,仿佛将景色收入一个巨大的盒子中,阳光与星辰、春夏与秋冬都在这个巨大的盒子中呈现,永恒的辉煌和短瞬的美在其中无限流动。

奇丽的砂岩、起伏的山丘和变幻的天空爬满镜面,无限流转、宛若惊梦。大自然有多美,也许连他自己都不自知,在这面巨大的“镜子”下,仿佛世间只剩下我一人。

广阔天地沙漠中央的巨大镜面建筑,外部是自然与人类的交流,是虚与实的交响,建筑本身又是一个音乐厅,内部上演着人类情感的流动共鸣,真的超级浪漫,我当时在这里都不想走了,就想一直一直在这里欣赏,这个镜面真的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美。

在这里仿佛能触摸到天空,与云朵对话,感受宇宙的浩渺无垠。在镜面中的每一处都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美丽世界。难以想象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镜面中满是星辰的样子的得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