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带队,苦多于乐

菜鸟带队,苦多于乐 菜鸟带队,苦多于乐 这是一次对我没有任何意义的线路-----3200——大黑顶——洗马塘——玉局峰,所肩负的只是责任和义务!仅仅为远道而来的朋友充当背夫和向导!
安排住宿、采购食品、找好车辆,背负20来公斤的破包,一路还要顶着烟熏火燎做着让人看着就没有食欲的饭!最终自己可以6个小时的上山还拖到9个小时,把所有的同伴都弄得头昏疲软的高发;两天就可以结束的,还延长到了3天!就为了登顶个玉局峰!
较之以往独自行走,这次还是承担了太多的压力和责任!我这样的菜鸟,看来根本就没有能力带队!
一直以来,自己能很好享用的白菜汤、米饭、咸菜,由于炉具(酒精炉+柴火炉)的选择不当,最终成了令人恶心的垃圾,而想当然当零食的烤饵块却成了供不应求的美味!
同伴眼中救命秘藏的高浓度葡萄糖水,一小口下去就差点让我变成了一滩烂泥-----拉了一整夜的肚子!一只小虫子的叮咬也差点废了我一条手臂!
对于驴-----能衣食住行完全自理的户外人而言,独自行走其实远比团体出行,更简洁、更自如。可以不必额外顾虑同伴的感受,只要专注于线路和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线路本身,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对线路本身的理解力!
而带着同伴出行,除了压抑自我、呼吸者彼此的气息、观察者互相的反应,及时作出团队利益的决定外,基本没有什么个性可言!
这次出行,其实同伴给我的还是比我予以他们的还要多!让我懂的了,任何安排合理的食宿,选择合适的炉具,按照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同伴的好意,及时吃药以解决身体的不适!
不论团队或个人,酒精炉+柴火炉对多日的出行来说,应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点火简单,保障性强;不过野外的柴薪,多数都是潮湿、腐朽的,柴火炉的结构一定要合适!网络上的柴火炉结构,会让携带者感到脸面发烧、恨不得钻地缝!氯霉素针剂是对付野外蚊虫叮咬最好的药!一次值得记忆的出行,食物的搭配其实非常有学问,需要不断地总结!
在此,对这次还没有过一面之缘就义无反顾跟我行走的网友,表示谢意----感谢你们的信任!对以往带领自己行走的朋友,表示谢意----你们的无私帮助和提携,让我在年过40 之后,还能找到了户外这个唯一的爱好!

沿路的景致

景致美好

走哪,都要留住风景

带走的永远是风景

云端,眼睛引领的心

云,不仅仅梦,还是心的所系

天空中有我不变守望

山野,永远强大

山还是那山,心境却每次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