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贺兰———记录我的第一次远足感受 (2010.10.02)

阿拉善远足队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可远足对我而言没有任何阅历。
    在金色的深秋我亲生体验了背包客的辛劳与快乐!
    在这次户外活动中结交了好多远方的朋友.他们来自郑州队.呼和浩特队.他们中有5度秘境阿拉善的朋友.可想而知我们阿拉善是多么的神奇!
    10月2日9时我们一同踏上了巍巍贺兰登峰的旅程.
    贺兰山重峦叠嶂,气势宏伟,主峰海拔3,556米.路线如下:

主峰岔口——石沟朝阳坡——牧人遗址(1)——林海向阳岛——牧人遗址(2)——牧人遗址(3)——牧人遗址(4)——鹿家台岔口沟沿——正午无阳沟——易错口——亲和营地——云雾洞——望峰营地——新望峰营地——冰瀑沟——石板沟——冲刺营地——望勇岩——二勇士——头关——二关口——三关仰天沟——主峰

我体质不好.一直以来是难圆远足梦想的主要原因。2次手术后的我时常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导致晕眩.老公不放心一直开车把我送到主峰岔口。刚进山就看到一群牦牛从路上穿梭而过.我兴奋不已.欢呼雀跃!小草姐姐笑话我老公:看你把她关在家里成什么样了.居住在喧闹的城市太久.内心有种难以言喻的压抑。我好向往大自然的美!想去尝试新鲜的空气.想去亲身感受大自然赐予人类的一切!
    今天小草姐姐要带我去圆这个梦!告别老公背上我的行囊走进向往已久的大山深处!此刻阳光妩媚柔和地流泻着,镶进草尖的露珠里灿烂出无数的光辉。我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看到什么都新奇.我像一粒沙,更像一片叶!漫步在盘山路上。秋风随意的吹起感受山岭。感受大地!
    金秋的贺兰在我眼中美极了,是一杯陈酿的美酒,浓郁的香味让人陶醉;此时没有春天的风沙,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严冬的寒冷,到处充满了清新的气息;这里的颜色是多彩的,它没有春天娇媚,但多了一些沉稳和内涵,多了一些凄美,看到不断徐徐落下的各种颜色的落叶,和人生轮回有着必然的联系,让我好想念两月前病故的父亲!是伤感的。但这是人生中的必然!
    伴着贺兰的陡壁、幽谷、山花烂漫.溪水声声在抖擞着神秘圣灵的色彩,激励我前进的信心,脚边的花草摇曳着优美的身姿,贪婪地吸取着遍地牛粪的精华.酒鬼大哥一路在宣泄对牛粪的感慨!听到他一喊:啊!牛粪...我就笑的走不动路.就这样很轻松地到了牧人遗址.我们开始休息.大家坐在地上简单地吃了一些东西.就当是午餐。歇息半小时我们队伍起伏不均地喘息着走向大山深处。开始继续进军贺兰.海拔越来越高了.看到了秋雪的影子.初始的浪漫随着发梢的汗在蒸发。除了相互间的照应声,就是杖的敲击声.身上的行囊在疲惫的行进过程中好像又渐渐地增加了好多分量。我开始高反呼吸只有喘的份.酒鬼大哥给我服了3粒救心丸才得到缓解.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的脚步开始蹒跚.身体是慵倦的,意志是坚强的,告诫自己我一定要坚持到亲和营地.因为昨天姐姐说过:只要你能走到营地就算你这次成功了。就这样在小草姐姐和孤烟落日的鼓励下3;40分我们到达了亲和营地。
    到营地大家纷纷解下行囊歇息10分钟后我们开始了直登鹿家台的行动。这一段艰辛难忘的旅程我的狼狈就不可言喻!登鹿家台一路50度角的攀岩.雪有30公分厚.仰望立松的苍劲,傲然承受着千百年的孤独寂寞,不被人知却用生命的根须将大山、巨崖热烈的拥抱,根弥缠绕出狰狞,剖示永合于大山的赤诚,发出无言的怆然激动与深情的呼唤,为此我对这次出行有了崭新的诠释。在挑战贺兰的同时也是挑战自我!我们的队友默默地走近阳光日照的山顶.半小时后我就有寸步难行的感觉.其他队友不约而同地都走近了山顶.唯独小草姐姐和孤烟落日在陪伴我.艰难的攀岩我的体力透支太大全凭靠孤烟落日一步一步拉我上山.雪太大.靠孤烟落日的力气和登山杖的支点在支撑我攀登.下午5.40分,上在95%的时候我已经是一步也挪不动了。夕阳淹没在贺兰山群峰之中,此时,重重叠叠的山峰象一幅水濹画贴在西边的天空中,远处的山峰一层比一层淡,直到与天空成为一色。此时的我就想找个落脚点瘫坐在地上.只好给小草姐姐说:你们上去吧!我不行了.这样把你们拖在天黑也到不了山顶 .姐姐和孤烟落日商量后决定姐姐带我下山.孤烟落日到山顶去叫其他队友回营地。这时候绿之恋和漠月.苍狼下山也到我们跟前.就有姐姐和他们带我下山.
    下山是最危险的事情.姐姐在前边开路.绿之恋在我后边.我们要是滑下去先把姐姐推下山的.我怕的要死.可路还是要走下去.没有别的选择...我感觉我是大家的一个包袱.摔倒爬起拍去满身的雪继续寻找下一步的落脚点.就这样在上山的途中我掉过树洞.下山的路上我跟头咕噜的爬下来.摔了10多个大跟头.冲锋衣内的毛衫全裹的是雪.冰冻刺骨.还好鞋子内和袜子是干的8.30分我们顺利全部到达营地!

我步履蹒跚地晃在营地.大家都在忙碌扎帐篷.我什么也不会做.站在那里干瞪眼.姐姐和孤烟匆忙扎好帐篷让我钻进睡袋.第一次户外没有经验的我.没把湿透的毛衫脱去.就拿出抓绒衣裹在湿透的毛衫上.再穿上潮湿的冲锋衣钻进睡袋里.好冷.好冷...双腿开始抽筋.我哭的声音比狼嚎都刺耳.大家一定都毛骨悚然.姐姐说:你再哭.我也哭呀!别哭.姐姐给你做饭吃!我好狼狈.好失败...但我没有后悔这次远行所遭到的艰难险境.因为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照顾我.我的泪水里有寒冷带来的疼也有对大家的感激之情!切身体会到阿拉善远足队的可贵精神和无私情感!是你们让我完成了一生的梦想“远足”我爱你们.更热爱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好!

走主峰岔口的路上 集体合影:

主峰岔口.我要启程登山啦!

第一个牧人遗址.走不动啦..

左小草姐姐.来自阿拉善远足队    右远方.来自郑州远足队

偶自己哈!来自阿拉善远足队

牦牛看我 .没有袭击我的意思.我大声告诉它们在这里等我 .我明天下山还会来看你们!

我和姐姐 ,我们好开心!是她带我圆了远足的梦想!姐姐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亲和营地终于看到你啦!5个小时的跋涉.我累了  也美了!

亲和营我的梦想!今夜要在这里安营扎寨啦!海拔2700米!

我们的营地.34人在这里安营扎寨.洁白的雪地上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温馨吧!

主峰合影  海拔3556米!

安宁,佩服你,多愁善感的女人。行赏美景,赞叹自己,肺腑之言,顶,可惜没片片冰原铁甲 发表于 2010-11-14 10:47 ...

铁甲周末愉快!在这里问好!
片片一会发.回来重感就输液.沉睡一周.今天在打扫窝呢.
好心态,还有个好老公啊。。。哈哈哈
好心态,还有个好老公啊。。。哈哈哈一个人的修行 发表于 2010-11-14 11:34

嘻嘻!是好勇气才对.他是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才勉强答应让走.表现还是值得表扬.带我到拓跋把装备买上又亲自送在主峰岔口.户外没有另一半的支持真的很难哦.还是要衷心感谢我们驴子们的老公.老婆大力支持.才有我们愉快的驴行!
哈,好文笔。以后注意加強锻炼,身体锻炼好了,我们一起登主峰。舒马赫nx 发表于 2010-11-14 12:29 ...

人生会拥有很多个第一次.我的第一次户外苦不堪言.2010我要冬眠了哈.这个冬季开始~一.二.一~明年期待和你一块登峰争取不做~政委~

主峰岔口看到的牦牛!

主峰岔口我和老腿.苍狼合影

左:漠月.苍狼

右:老腿.路人

一路好多牦牛.时不时就有鲜花被插在牛粪上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