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西江苗寨牯藏节:13年一次大祭先祖的魂灵,13年一次的原生态旅行(图文版)

到达西江卸下行囊,即刻前往位于羊排寨最高位的苗王家。

寨子里的风格还是比较原装的

最爱那几瞥红妆绿意,未曾还有,远处那浓妆艳抹
秋意正浓时,偶有别处新绿在这里邂逅

镜头人生,源于这份古朴
知道我们是在哪里吃饭吗?“醉苗轩”,这个旅店的名字可不是随意乱起的,苗家主人的敬酒歌一来刻就不是闹着玩的!
歌词:“喜欢喝你就喝,不喜欢你也要喝,喜欢喝你喝四杯,不喜欢你就喝八杯......”

西江盛装小景

姐妹们

走过的是路途,
换回的是多一份的凝重,
想过停留,
却找不到理由。
也许,
只有那一份牵挂才能回望,
可不知?
牵挂的人也在路上......

好贴看了就应该顶

非常同意楼主有关“原生态”与商业旅游之间的理性论述。我也是支持带有观赏性与交流性统一的商业文化之旅的一员。让更多的人以很方便舒适的方式去感受少数民族的丰富民俗文化,同时让乡亲们收获他们所应得的展示对价,达到双赢互利。仅仅是看了楼主的醒目标题,误会为是召集一次原汁原味的民风之旅,所以有所提示月亮山核心腹地的牯藏节信息。仅此而已。但我承认自己是爱大碗大碗喝“牛憋汤”的那种人,不仅仅是嗅一嗅的那种,见笑了。
有关原生态与商业文化之旅的讨论,其实早在2002年的红树林论坛中就已经有了结论。祝异途户外顺利发展壮大。
17# 金牙素

谢谢对异途的祝愿,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寻求一种发展的模式:即能够带着大家(5岁—50岁)进行深度的户外旅行,玩得开心和满意又能够让我们俱乐部赚到钱。
呵呵!在03年徒步穿越从江的加鸠到榕江的计划时正好碰上了一场斗牛大赛,也第一次品尝到了久闻大名的“牛憋”,说句实在话我是难以下咽的,至于喝酒那就更加不行了,还好山里的兄弟都蛮照顾的,没有硬要“搞蒙”我!
明年初我们俱乐部还要策划一条彝族的原生态线路出来,期待楼上兄弟跟我们一道出行!
呵呵,要是时间上和线路安排上比较“合啱”的话,是可以与楼主走一次滇蜀之间的黑彝山水间的。
那里的确是直得溜达溜达的原生态之地。
就在近来三个月,我就有幸两次到那黑山白水间的彝区走了走。一是云南昭通附近的大山包;二是从四川九龙到冕宁至西昌再到盐源泸沽湖一带。大小凉山的彝胞可是真正的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砣砣肉(鸡、鸭、鱼、肉皆大砣),乔麦烧酒!不能喝酒就麻烦了。

19# 金牙素 不好意思插几张彝区风景照。说实在大山包适合俱乐部组织普通的户外旅游人士前去一游,绝对够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