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站在非洲之巅——小妮游走东非22天(更新完毕)

哇。。是直播啊。。激动
丛林的神秘色彩,露宿在云海边上……爽

最后几张D4的图
高山草甸
似仙人掌类的植物
山花烂漫独自开
卡片机拍出这效果,很厉害
那里的天空很好,美景的确阿凡达啊
卡片机拍出这效果,很厉害那里的天空很好,美景的确阿凡达啊tanran 发表于 2010-11-20 19:50 ...

诶呀,这话说得我立马儿骄傲了!嘿嘿,确实是卡片机。扛着单反我怕重!
D5(Barranco 4630M) 巨大的挑战!这一天我们攀登至海拔4630米,然后再下撤至3600米的巴兰考扎营。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为了适应高原气候,另一方面也是为后面的冲顶做准备练习。冲上4000米后,天气已经明显开始冷了,植被也渐渐稀少了,有阳光和没有阳光的地方温差很大。这使得我们一会儿流汗,一会儿又感觉特别寒冷。登山公司的领队事先叮嘱我们,在垭口的地方不可以多停留,因为风太大,会消耗掉身体的热量。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很多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我也一样。一开始是无力,胸闷,然后头痛,然后恶心,很不舒服。午后的时候,我们走到了一个小的顶峰,大概就是4630米的地方,阳光晒过来,有种虚幻的温暖感。空气稀薄,我难受至极,瘫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感觉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我任性地跟队友说:让我睡一会儿,就睡一小会儿。有经验的队友过来安慰我,一句“你没事吧?”我就哭了,眼泪止不住的掉。我们的领队叫Steven,他看到我的样子,默默地过来拥抱我,拿过我的背包,拉着我继续走,他的话我到现在都记得“Don't cry, go on slowly.”也许这样的话,他每天都对不同的人讲,但在那个时刻,确实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鼓励。感谢Steven先生。    后来才知道,其实那个时刻非常危险,如果我一旦睡下去,很可能就再也起不来了。下坡的路很陡峭,基本是手脚并用爬下来的。我总算忍住没有吐,也没有再哭,海拔下来一些,人自然也好受一点,就这么把这最艰难的一天熬过去了。
    一路美景我也没了心思欣赏,心里只有两个字——坚持!因为太难受了,几乎没拍什么照片,一整天都处于梦游状态。
站在非洲之巅——小妮游走东非22天(更新完毕)
迎着阳光上路,乞力马扎罗就在眼前
植被已经非常稀少,这景象非常像《暗黑破坏神》那个游戏里的一个场景——石块旷野
这个身影就是我们伟大的领队——Steven
羡慕 什么时候能去呀
羡慕 什么时候能去呀筷子兄弟 发表于 2010-11-20 21:56

建议七八月份去,一方面可以避暑,东非气温常年在20度左右,非常适宜;另一方面可以避雨,此时正是东非的旱季,免得被无止境的阴雨扫了兴。另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动物大迁徙。每年这个时候,数十万头野生动物集体翻越马拉河,从坦桑尼亚迁徙至肯尼亚,进行繁殖,颇为壮观!
坐看大片!{:5_153:}
谁不喜欢看直播,更何况是精彩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