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行走世界文明的尽头---我的Patagonia之旅(全文完)

插入,顶起!

支持楼主!

南美风景不错啊
照片拍的很不错,尤其是探戈舞台照,楼主是职业摄影师?
22# badaosay

普通人而已~~~~

Day 3 徒步Mount Fitz Roy

今天的强度比较大,所以领队和向导把出发的时间安排在了早上7:30。 早早地吃过早饭后,大家整理东西准备出发。来自加拿大Karen看到我穿的Arc'teryx裤子后跟我说到她这次旅行也带了条同款式的裤子。然后她稍微跟我聊了聊裤子的性能。最后我跟她说这牌子好是好,就是太贵了。Karen表示强烈赞同,后来又高兴的说她家离工厂店也就2-3个街区,所以经常趁打折的时候去买。

秋季的Patagonia已经略显寒意,包括两个向导在内的我们在出发时都穿的很厚。可来自澳大利亚的Jeff却是个例外。 Jeff是香港移民,虽然他持有澳大利亚护照,但同时也还保留着香港的居民身份。此次旅游无论天气又多么寒冷,他始终穿着他的半截裤,这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很惊讶。 从旅馆出发沿镇子的公路徒步了将近1公里后,我们来到了公路的尽头,而这也是我们今天正式徒步的起点。这里有一个木刻的国家公园线路地图,领队一边介绍今天的路线一边让大家把厚重的外套收起来,因为接下来马上就是连续上升的路段。这里的徒步路况整体与英国相似,所以走起来并不费尽。有些出乎我意料的是向导的带队速度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很多,好在今天的徒步才刚刚开始,我还能跟上。大约15-20分钟后,我们上升到一块比较开阔的地带,从这里可以俯视蜿蜒曲折的Rio de las Vueltas. 继续前行大约40分钟,Mount Fitz Roy赫然出现在大家面前,可惜今天的天气不佳, 像刀尖一样的Fitz Roy顶峰一直被云雾覆盖着。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天气在这里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我仍对能看到Fitz Roy的顶峰抱有幻想。毕竟很多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目睹一下Fitz Roy的风采。我们的队伍一直向着Fitz Roy的方向前进着,周围的低矮树林,远处的冰川及雪山把这里渲染得如梦境一般。路上遇见几个日本的自助游客,说实话在这方面我很羡慕日本人,毕竟他们可以自由往返世界上的很多国家。行进了大约3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了Fitz Roy的营地。在这里向导让大家稍作休息并补充能量。我们的午餐时路餐,在处出发时每人领取一份放在自己的背包里。所包含的无非就是自治三明治,水果,果汁,饼干和能量棒等,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

短暂休息后,继续上路。接下来的一段路是今天强度最大的一段,我们需要连续上升直道到达Fitz Roy顶峰下方的堰塞湖。爬坡向来不是我的长项,果然没过多久我就落在了整个队伍的最后。徒步第一天的状态最差这似乎已经是我的惯病,我在队伍的最后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几乎每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歇会。 英国的女向导一直在我后面收着队,她向打头的领队作了个手势,意思是说我已经跟不上整个队伍了,让他们继续不要等我。 快到顶了,向导问我还能不能走,我说没问题。她用手杖指着前方不远的一个高处说,还有10分钟就到了,你在后面慢慢走就行。随后她便向前走去。 终于到顶了,眼前是一个面积相对较大的冰川堰塞湖,冰川上方就是Fitz Roy那庞大的岩壁。由于天气依然没有转好,这里的看Fitz Roy的感觉并没有之前我们在路上看的那么好,当然我是从景色上说。在湖边休息午餐后,大约13:30,我们一行队伍开始往回走。返回的速度与来是相比更快,我拖着疲劳的身体一直坚持着。这次旅行有一点非常出乎我的意料,那就是队伍中人所有的人的身体条件都不错,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像我这样的年轻人。Carola后来也说我们这次队伍的徒步能力都很强。慢慢的,队伍之间的距离被拉开了, 英国向导在最后收着队。 因为线路比较清晰,所以大家都各自按着自己的频率走着。 下午16:55,我返回到公路,20分钟后我终于回到了旅馆。Carola对我们的速度有些吃惊,她原先以为我们可能要18点以后才能回来。 每个人都很累,一个个都作为椅子上休息。

晚饭时候,Carola带着大家来到一家餐馆。今天的体力消耗很大,很明显我们需要大块大块的肉来解决饥饿问题。Grant很有意思, Carola说这里牛排的份量比较足, 他特意让Carola把服务生又叫过来确认了下牛排的份量,然后高兴的说今天要饱餐顿。可谁知道,等大家的牛排上来以后,就数他的那份份量最小,大家看到后都哈哈大笑,而Grant则显得无可奈何。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点的牛排,我和另外几个人同样点的是牛里脊。当Grant看到我面前的这一大份里脊肉后简直后悔死了。由于这份牛里脊的份量实在是大,我和其他几个人都没吃完。而此时Grant则像还没吃饭似的,四处收刮我们剩下没动的东西,引得大家笑声不断。
蜿蜒曲折的Rio de las Vueltas

我们的团队

壮丽而又艰险的Patagonia山峰

远处的Fitz Roy,虽然被云雾所遮掩,但仍然非常梦幻

向着Fitz Roy前进

中途休息

人在大自然面前总是显得那么渺小

当天徒步的最高点,可惜顶峰上的云雾始终没有散去

我的留影

开始下撤

下撤途中

Fitz Roy的云雾始终没有散去

Fitz Roy徒步的正式起点,当然这也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