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欧洲的香格里拉---瑞士首都伯尔尼、133楼起因特拉肯地区、少女峰

[复制链接] 查看:72001 | 回复:456
瑞士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
瑞士是一个一个月也欣尝不够的地方
瑞士更是一个走的时候不舍得,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瑞士和奥地利也是俺这次欧洲旅行中最喜欢的二个国家

在瑞士的衣、食、住、行:
衣:
九月的天气还是很温暖,一般白天牛仔裤加抓绒衣即可,方便还不容易脏,
至于里面的衣服,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而定,但最好是透气的。

带太阳镜最好是深色的,最好
还要有防晒功能的。
帽子最好带有帽沿的,山区紫外线很强,容易晒伤,就算是涂了再高的防晒霜,多一层保护也
是好的。

食:
在瑞士吃了一路的美食, 首推的是各种奶制品以及烤香肠和蛋糕等等,基本上只要出了火车站
都有超市,coop city(瑞士最大的连锁超市, 哪里都看得到),完全可以解决一天的口粮,并且也不是很贵,  从正餐到甜点到饮料到水果,只要你想吃的,基本都能买得到。 这里的水果更是诱人,从草莓到葡萄到猕猴桃到甜橙 烤香肠面包(一份大概是CHF8 左右),烤鸡(大概是CHF15左右), ,各式小点心(CHF10左右可以买不少)。饮料方面可以多喝点果汁,补充维生素;可以的话多吃点蔬菜,生菜,黄瓜等等的,增加点纤维素,促进胃肠消化以及蠕动,更有利于健康。如果不想在吃着方面花太多心思和钱的话,去超市就可以解决了。

住:
这里各类高中低档酒店都有, 俺在瑞士的住宿点就是露营地、青年旅馆(4个人的上下铺,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以及淋浴设施,自己铺床单和被子以及枕套),还有一晚在脱衣舞酒吧和麦当劳度过。俺
出门再外不会事事都讲究,能接受的就接受,看开一点,留着好心情去欣赏风景吧!

行:
在城市里主要是行走和乘有轨电车,路途长些就搭火车啦,俺买了瑞士的旅游半价月卡,火车和一些景点都可以半价。

消费:
在绝大部分地区都是可以用一切信用卡的 ,只要是有钱的带磁条或芯片的通通都能刷。大部分都可以用欧元,汇率就是当天的牌价,但找回来的是瑞士法郎。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不能用卡的,比如说小超市、火车站的寄包处、路边摊都要用现金或自动投帀。

这次在瑞士去了伯尔尼、因特拉肯地区、卢塞恩、苏黎士。

伯尔尼------本来想在伯尼尔办去摩洛哥的签证,但那的时间正好是伊斯兰的斋月,摩洛哥领事馆放假只好作罢,随后去附近的中国大使馆与馆内工作人员吹水,再就是这里有唯美的露营地。

因特拉肯地区-------有雅致的湖泊、散布在山坡上精致的房屋、徒步少女峰。那几天不是正好有中国登山界的新生代实力派巨星在艾格峰巡演嘛,俺本来寻思着去找巨星要个签名什么的,但后来因故作罢,遗憾啊。。。

卢塞恩------没见到巨星只好带着遗憾的心从因特拉肯坐着瑞士的“黄金路线”去卢塞恩,铁路沿途的风当到也相当迷人。到卢塞恩后白天坐小火车穿过云雾上瑞吉山、早晚间在湖边调戏天鹅,为填补见到巨星的遗憾,到卢塞恩的当晩就去卢塞恩音乐厅听了场古典音乐会。

苏黎士-------晚上没有找到旅馆住,只好在老城的脱衣舞酒吧和麦当劳度过一晚,第二天早晨很早就去苏黎士湖、老城周围去转。。。

下一遍游记: 【散步在非洲之巅】-------十一月乞力马扎罗(马查姆线)的7天六夜     即将播出
伯尔尼BERN,是德语中熊的意思,1191年,统治瑞士中部和东部地区的柴林根公爵(以下简称
老柴)选中伯尔尼这块高地建立一个城堡要塞。

伯尔尼位于莱茵河支流阿尔河的一个天然弯曲处,湍急的河水从三面环绕伯尔尼老城而过,形成了一个半岛,是一个天然的堡垒,西岸是老城区,东岸是新城区。这个也容易理解,西岸是在堡垒以内的,后来世界和平了,在东岸开出了新城区,东西岸有7座桥连接。

伯尔尼有三大特点,一是欧洲最长的石造拱形长廊商业街,二是中世纪流传至今的喷泉,三是伯尔尼是了解瑞士历史的最佳地点。所以,伯尔尼的路线很好安排,从最西端的伯尔尼火车站出发,沿着主街(由四条最著名的拱廊街组成)走到东面过尼德Nydeggbrücke,回头经过尼德格桥选主街南面的一条小路依次参观穆斯特大教堂Münster(瑞士最高的教堂)和联邦议会大厦Bundershaus。

九月九日下午从米兰坐欧洲之星去瑞士伯尔尼,车程接近二小时,票价49欧元。到了伯尔尼后参考LP指南从火车站坐12路电车找到了这个靠近小河边的露营地,用自己的账篷扎营每晩22欧元。

第二天早晨走路去熟悉下露营地周围的状况,露营地周围都是居民的花园别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