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游记】我癫、我狂、我痴、我醉——芭蕉峡谷穿越写真

冬日的阳光普照大地,闹钟的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背起行囊走出家门,要再次踏进芭蕉峡谷这片净土使我无比的兴奋!又是一群野驴,又是一群新人。2010年12曰日南岭户外一行17人前往上周刚踩点归来的芭蕉峡谷进行大队人马首次穿越活动,身临其境的感觉就是和照片有着巨大的差异。和风习习、阳光温暖远处的山景走进我们的视野,顿时无聊的车程和郁闷消失的无影无踪。路旁的野果使我们欢呼雀跃,那村庄屋顶晾晒的红薯干使我们胃口大开。扫荡开始,老实的村嫂无奈的眼神使我暗暗偷笑……!只好买了5斤作为路上的零食解馋。土鸡在跳、土狗在叫,一群不速之客的到来使得宁静的小村无比的热闹。
    沿着南岭五位探路先锋的足迹我们走进芭蕉峡谷,峻峭的山崖,涓涓的溪流,山谷的深处传出电站机器的轰鸣。在此时此地都还觉得自然和谐,就是这些大山深处的电站远远不断地传送出城市电力,使得我们的城市灯火通明。清澈见底的深潭一直是我们梦中的场景,也许只有走出城市的驴友才可以饱此眼福,新驴“龙海”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早早购买全套装备,每天坚持爬苏仙岭,他感慨地说:“芭蕉峡谷确实耳闻不如一见,”相信这大自然的魅力给他的音乐创作会带来灵感,我们期待他的作品早日和大家见面。高个子“好运”第一次单独背着重装出行,先前的FB驴行与此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几次重心的偏移均化险为夷。“冬天的太阳”“阳光”“雨婷”其实也有多次户外经历,但是每次驴行新鲜的感觉,新结识的朋友也使她们兴奋不已。还有几位堪称“南岭户外的铁驴”大家其乐融融,欢歌笑语使艰难的行程变得那么的轻而易举,出发前的担心已经是多余。我只有依靠相机抓拍一路精彩场景给大家一一呈现。
    队伍庞大,难度增加。实力悬殊,距离加大。但是不抛弃,不放弃,团结互助的户外精神依旧存在,每到一处难点,大家自觉的等候着所有队员的到来,互相鼓励着,搀扶着,平安通过。深深的峡谷被我们抛在身后,进入我们的视野是一处开阔地,我们走出了大山,我们成功的到达了营地。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半小时结束穿越。
   5566和阳光美女施展美女的魅力硬是在村里采购到了一只养了1年多的土鸡,生火做饭,休整营地。一个山外来客临时寄居地,在山村小孩的面前出现,红红绿绿帐篷,他们使劲地瞧个稀奇。土鸡汤,水煮萝卜片香飘四溢,大厨的水平,小厨的手艺。个个摆出自己在家的看家厨艺,乡村土酒就着一地野外“满汉全席”大伙开怀畅饮。
    一时间篝火燃起,村里娃娃和电站老李也被我们邀请。一场临时的野外游戏拉开了篝火晚会的序幕。小娃娃的一《小草》,雨婷的一首越剧《天上掉小个林妹妹》,合唱的《妹妹你要来看我》,龙海上辈子要唱的《北大荒》可惜没有听见。数字游戏使得几位被罚,简单的手机+导游扩音器大伙在山野间跳起了迪斯科…………!一曲《难忘今宵》结束了篝火晚会。
    意犹未尽的我拿出了茶具,还有几位精力旺盛的也围拢过来品茗香茶。大家推心置腹的谈论着户外的乐趣和对户外活动的组织利与弊,从事户外多年还是第一次这样和大家交谈,我受益匪浅,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有着无形的压力。夜深了,除了“我行我素”音乐般的鼾声谁也无语………………!
    对面的大山挡住了早晨太阳的身影,稀饭、方便面户外固定的早餐模式大家百吃也不会厌倦。装备的打包再次为难新驴,一地的东西是他们茫然失措。教大家打好背包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徒步旅程。千亩芦苇荡在大家的期待中呈现着她的气势。山区的芦苇荡极其少见,大伙兴奋的放下装备拿出相机仅剩的电能抓拍这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在宜章驴友“刀之刃”的带领下用罢午餐,在酒杯交替声中圆满结束。我们人已坐上回郴的车,但是我们的心依旧还留在芭蕉峡谷、留在那千亩芦苇荡中………………!
   感谢本次活动财务官“5566”是你使大家吃得FB,坐得舒服,玩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