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西北

行走滇藏青,绝美大片!视觉盛宴!点一盏永不熄灭的酥油灯。

写在开始:这次旅行进入状态比较慢,真正好的照片从束河才开始出炉,大理的照片很不满意!驴友们看后面的吧!

照片上的LOGO是故意把字母I丢掉的,因为我把那个"I"留在旅行路上了....

设备:尼康D700+24-70  70-200

工作、生活、摄影、旅行!

如何兼得,我不喜欢迎合别人,草原上长大的射手座的我从小就活的倔强,总想找自己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一趟旅行彻底改变我

的生活态度!4年的工作总觉得要出人头地,要证明些什么,旅行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他们一起聊天,一起旅行的过程中突然

发现,只为钱活着的状态是多么悲哀,或许这种方式只适合我自己!于是,我把摄影和旅行变成了工作!

悠然自得的生活中去体会自然的魅力,找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停下脚步,拿着相机等待最好的光线,按下快门,然后开心的像个孩子!

城市中太多繁杂的东西需要去处理,这样的生活简单快乐!

45天的旅行,从珠海昆明到大理、丽江...到拉萨、到西宁...一路回家!

拍摄照片10000张,视频90多G,采访数人,发布微博数篇!交友数人,这些旅行路上的朋友是我最大的收获,他们的故事我慢慢讲!

云南的日子里,自己一个人背着行囊游走在大街小巷,每天住在青年旅社找各种驴友聊天是我最大的乐趣!记得刚到昆明的时候一脸

茫然,然后的士司机问我去哪,我说不知道!然后就漫无目的的开始了旅行!

大理--双廊--喜州--丽江--束河--泸沽湖--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盐井--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鲁朗--通麦--

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杨卓雍错--纳木错--唐古拉山--昆仑山--格尔木--青海湖--西宁--宁夏--内蒙古

飞来寺之后就开始自驾了,跟着贾哥和嫂子一路开到家,那辆霸道车被我们折腾的够呛,还好顺利的回家了!

这一路太多的故事,想说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那就跟着照片走吧!今天开始每天陆续讲述我的旅行故事!

特别感谢那些路上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在大理相识的小陈,这位高人本来要从大理徒步到拉萨的被我忽悠的坐车到了丽江之后我们分开,不知道现在走到哪了!

在骑车环洱海认识的7位朋友,特别是康巴汉子还有美女领队,是你们让我知道了骑车的快乐,也坚定了我有朝一日骑车到拉萨的信

心!

在泸沽湖相识的7位朋友,我们来自不同地方但是相识在泸沽湖,我们一起感受了浓浓的摩挲文化,特别是雪君和luis,我们也算是

铁三角了,在泸沽湖边喝咖啡,划船,看彩虹,当然还有烛光晚餐和漫天的星星!我们一路北上,从香格里拉到德钦到徒步雨崩,太

多的故事需要我跟着照片去回忆,后面细说!

在德钦与雪君说再见,很伤心,我和luis呆坐在旅社里,或者拎着相机在德钦瞎转悠直到我朋友的到来!

在盐井最悲剧的事情发生了,luis无法进藏,眼泪就在墨镜下面打转,但是我没有哭出来,因为我坚信有一天我们会再走滇藏去拉

萨!这是我们的承诺,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在波密遇到越野E族的车队,喝酒过生日,很快乐!小岛就这样认识了,这个江西女孩徒步进了墨脱,让我刮目相看,她搭我们的车

一路到了拉萨,匆忙中连再见都没有说,她的故事后面道来!

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我虽然没有他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是你们的故事都在我心里!

旅行中的人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不需要知道对方的社会属性,只需要知道我们都是快乐的就可以了,这样的生活是单纯的!

怎么越写越伤感!

看着电脑里张张照片,心情无法描述,真的很想再回去!

故事无限多

照片无限多

日志慢慢写...

原创视频:

本人新浪微博: 用户名:索然有味  索-VISION

背苍山、望洱海、品大理

我喜欢看金庸的武侠片,相信我们都曾经有一个武侠梦,所以大理成了我旅行的第一站,因为在我的概念里,那里有着侠客的气息!

初到云南,飞机落地之后才醒来,一个人走出昆明机场,买了个火机在机场门口抽烟,观察着这座城市,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好,在

机场外面转悠了一会儿跟着人流来到了巴士站,看着那些陌生的地名不知去往何处,于是买了份地图研究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没有任

何计划的旅行,就是这种无目的让我在昆明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突然觉得很放松,打个的士让司机带我去最近的好一点的旅社,的士司

机人很好给我推荐了一个刚开业的酒店!120元标间环境很好,我一直担心的高原反应居然在昆明发生了,头痛难耐,心里很担心不会

就这么和西藏说再见了吧!好在第二天就活蹦乱跳的了。

在宾馆研究地图发现,西双版纳和大理是两个方向,虽然我很想去西双版纳,但还是选择了大理!

攻略:昆明--大理  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大巴,我选择的是高速快客104元,4个小时到!

初到下关,天气转阴开始下起小雨!在车站门口看到一个哥们儿在那里看地图,于是我主动上前搭讪。

“哥们儿!去大理古城吗?”

“我是日本人,听不懂你说话”(非常蹩脚的中文)

于是我努力的回想我上学那会儿记得的几句英文,然后同样蹩脚的和他交流,那个时刻我觉得我给祖国人们丢人了!

最后在一顿乱七八糟的谈话之后我们搭个一辆电动三轮车去了大理古城!

攻略:下关到大理古城可以坐4、8路公交车,车费2.5元。我们坐的三轮车30元!

抵达大理之后,我抛弃了日本友人!因为我觉得和他交流损伤我的脑细胞,一个人入住博爱路青年旅社!
第一天旅途劳累我选择了标间:100块,其实主要原因是晚上有球赛!之后就是住上图的床铺了,如果你是长期旅行的话建议办一张青

旅的会员卡(50元一张,之后住宿都可以节省5块钱,有效期一年)

博爱路青旅的名字我忘记了,环境很好,有无线wifi,网速很快,我没事儿就坐在大堂里面用ipad看电影!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旅

社的照片没有拍几张!

开始进入主题:背苍山、望洱海、品大理

清晨的阳光扑洒在古城的石板街上,石板上泛着青色的光芒,背靠苍山的大理古城早晨7、8点钟有淡淡的雾气笼罩,古城里面的大多

数店面都没有开门,只有个别早餐铺开门迎客,来一碗豆粉加上些饵块,或者吃碗米线都是不错的选择,惬意的一天由此开始!

时光飞逝,如今的古城已经是修缮之后的样子了,我选择了骑车穿梭在几个城门之间,看着古城墙上的斑驳陆离,让自己感觉回到当

年繁华的都城一样,站在城门下,凉风吹来,或许是洱海和苍山的气息吧,呼吸着很舒服!

南城与北城之间,还有文献楼和五华楼,文献楼是古时官府迎送宾客的地方,五华楼则相当于古时候的宾馆!

大理的古城小巷处处是画卷,拎着相机不经意间的随拍便是一副画!
在大理居住的人群一白族为主,房屋的建造风格也都是白族风格,一般为“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白族人的房屋由大理石

和少量彩绘点缀,加上黑白水墨画的渲染,与白族女子一样,显得各位清新淡雅。

大理是需要时间去体会的,这座古城非常安静,你会习惯性的睡到自然醒,然后拉开窗帘看着阳光洒下,伸个懒腰开始惬意的一天,

我喜欢大理的酒吧,没有喧闹的音乐,有的是淡淡的咖啡,浪漫的音乐,当然更重要的是有来自四方的背包客,我们要一杯大理啤酒

或者咖啡或者当地人自己酿的梅子酒,开始聊大家的旅行故事!

大理的每家酒吧都有自己的特色,木窗、木桌鹅卵石...墙上简单的随意的挂着些当地的小饰品,这些东西在我眼里都是一副画面,在 这里我认识了牛人Kuba,一位来自波兰的徒步旅行者! Kuba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可惜我们聊的不多,他来自波兰,17岁的时候曾经到过中国,于是喜欢上了这里,4年前一个人徒步从波兰 走到大理,历时2年,穿越俄罗斯外蒙古,走东北内蒙青藏线到了大理,在大理的这间酒吧,与来自上海的女老板相识相爱,留在了大 理。Kuba的中文说的很好,他告诉我他打算把父母都接到中国来居住,因为他彻底爱上了中国,可我认为他更多的是爱上了中国那个 人!如果明年再去大理,我一定会再去找你的!

烤乳扇,酸酸的,有点甜,挺好吃的,2块一串!

大理的羊肉米线很美味!

大理的夜景!
在大理青旅,遇到了来自福建的小陈,第一次见他就问我是不是徒步去拉萨.....我说我还没那个魄力,他已经在大理等了一个星期了

都没有找到一起徒步的人,于是和我搭伙逛大理,我们两个还有来自上海的一位资深驴友一起顶着小雨在三塔公园散步,之后我进去

拍了三塔,他们回旅社,晚上我们几个人坐在旅社的2层聊天,那是我第一次听这些驴友讲述背包的故事,我觉得自己是个菜鸟,专心

的听着他们的故事!

有个女孩儿从拉萨下来,准备去怒江,然后上海大哥告诉她很危险,因为没有开发,所以很多地方都徒步,不时还会有泥石流,这位

女孩听说这些之后很兴奋,因为他喜欢冒险,她告诉我一次去一个村子玩儿,赶上当地政府开会,她跑遍了整个城镇都没有找到宾

馆,就在他准备露宿街头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小的旅社,找到了全镇最后一张床,听她说的时候神采飞扬的,霎那间我才明白旅行的意

义其实在于体验...

还有很多很多零零碎碎的故事,可惜我没有记全,以后得带个本子!

要说在大理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就是意识到自己是个旅行菜鸟,意识到自己以前的生活多么的乏味!

大理还有很多的东西去品味,这次旅行是我走马观花,以后会专门去大理,写关于大理的点点滴滴!

由于本次旅社的部分照片被杂志征用,所以博客上的照片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各位看客见谅!

好了,就此搁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