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秘境探幽 拖来南山探索报告

一段探索 两千零九十二公里 三座5000米以上雪山 四个形象好 气质佳的老男孩 五个昼夜

几个简单的数字勾勒出我们此次行程,虽然我们没有登上其中任何一座山峰,但是探索的精神和对山峰的热爱会支持我们一直探索下去。

为了让这段记忆不被忘却,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亲近祁连山。我代表我们此次的攀登团队发表拖来南山攀登报告

人物:翠花他哥 麦克老狼 吉祥 鱼游天
  时间:2010年11月16日-20日
  山峰:托来南山主峰 吾德额钦,(5308m)未登峰
  路线:南壁
  结果:到达4600米冰壁 未登顶
  祁连山由 走廓南山 冷龙岭 托来山 托来南山 疏勒南山 大通山 达坂山 青海南山 党河南山 绿梁山等山脉组成

因为地域 文化 经济 交通 等条件制约祁连山并没有被广大山友关注

近几年热爱雪山的甘 宁登山者不断的探索这片寂静而神秘的区域  大家熟知的有kailas未登峰计划的素珠链 团结峰 09年甘宁山友组队登顶素珠链  5%对 冷龙岭主峰卡瓦掌的多次探索 迷彩驴子对5024的探索 而这座山也因为迷彩驴子的探索成为近年两地驴子攀登的热门山峰 迷彩驴子首先提出5024海拔也成为山名在两地驴子口中口口相传 (很多未被提及是因为不敢确定 请大家给予指点)

因为前人的不断探索 祁连山秀美的面巾才被揭开一角 而我们也通过攀登不断的加深了对登山和对祁连山的热爱

2010年四个老男孩对托来南山主峰吾德额钦进行了探索 从谷歌地图上看到吾德额钦附件有5座5000米级别的雪山 而且有面积比较大的大陆性冰川 接近性也不错 所以我们将吾德额钦作为了考察目标

我们是民间登山爱好者 属于草根阶级所以下文中有登山常识性错误请给予斧正
   此次攀登计划还是在岗什卡顶峰上发的芽,当翠花他哥和麦克老狼站在岗什卡 5254的顶峰上,环顾四周 面对祖国大好河山自豪心情油然而生。就随口问翠花“祁连山还有什么山好爬些” 翠花答“拖来南山 主峰吾德额钦 比岗什卡高点 还是未登峰” 就这短短两句对话让两个老男人产生了去看一看的想法。

时间很快到了公元2010年的10月16号,在这个红旗招展  鞭炮齐鸣 锣鼓震天 各族驴友期盼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西夏磨房7周年,在我们几个热烈庆祝节日亲切交谈的时候,老狼向我们传达了想去吾德额钦看一看的想法。很快祁连山雪山的味道就刺激到了几个驴友的中枢神经。就这样我们开始计划吾德额钦攀登计划,而中毒最深最认真负责的迈克老狼负责制定路书,技术和体力最好的翠花他哥负责技术和攀登计划。似乎完事具备只欠东风,当然我们不欠东风 我们只欠一个长假!

首先感谢国家,然后感谢政府,感谢回族同胞。在少数民族省份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和少数民族同胞同享假期。这不古尔邦节放假四天,大家欢呼雀跃这东风也来了,就差选手了。可是有事的有事、有顾虑的有顾虑还有单位不放的。最终确定能走的只有5个人。因为前路一切都不明了,所以我们此行制定的计划为探路为主,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尝试登顶。一切都为明年的登顶作准备。

15号夜里兰山突然打来电话,因为家人住院他也不能走了。这下我们就剩四个人了,而且我们还损失了一个金牌摄手。给大家通报完情况后大家的决定是不管几个人,我们还是走。于是上美亚买保险,然后开始打包。以前老觉得带什么都是多余的,可是这次觉得带什么都觉得少。不知不觉打好包拎了一下大概已有15KG。(还没算冰雪技术装备和食物)还是多带些装备吧,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冷,海拔这么高的情况下进行攀登。小图怕我在山里饿着在我包里塞了7包方便面和一包粉丝。(各种口味一包 最后只吃了两包)经过我的暴力压榨,我的65+10的沃德才勉强将所有装备装了进去,试着背了一下18KG应该有了。

折腾好一切居然11点半了,半年没上山了打了个包就累的我出了一头汗。心情有一点低落,天气预报播报附近的城市已经-18度了 还不知道山里有多冷,自己体力也不在状态,最重要的是明年1月15号就要举行婚礼了,自己还惦记着爬山而把小图扔在家里。好在我找了一个美丽大方 漂亮可人 善解人意的驴子老婆。小图幽幽的交代了一句“记得给我保护好脸 别给我晒花了 到时候我家亲戚以来还以为我找了个黑人”

夜里一夜无眠,就像上小学时过六一明天去公园。激动还是忐忑自己也不清楚。迷迷糊糊中迎来了16号的晨曦
好漂亮的山,等着看。

D1 银川-中卫-武威-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早上8点我们在翠花他哥小区门口集合,兰山还专门跑来给我们送行。期间兰山怕我冷又跑回家拿来了他的1500克羽绒睡袋。(特别感谢兰山的相机冰爪和睡袋 睡袋昨天晚上快递才送到他家 早上就给我备上了)麦克老狼和吉祥磨磨蹭蹭的都是9点才到。一看大家背的都不少,而我好像是最少的。9点半我们离开银川奔赴肃南

每个人的包都不轻

秘境探幽 拖来南山探索报告 秘境探幽 拖来南山探索报告

因为相同的爱好和探索的精神我们走到了一起,话都特别多。 从去年的自由之魂 暗夜迷墙 到今年的道拉吉里玉珠峰。不知不觉就到了甘肃,因为都要赶路就草草吃了一碗面,后来才发现哥几个都是饕餮,一路上不管是城市还是小村搜罗美食成了我们的主题。

神似陈道明 形似郭达的翠花他哥

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了计划的第一站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县城很小可是很干净很整洁,一下车哥几个找好宾馆就去大吃特吃  充分的将特别能吃 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美丽整洁的小城肃南

我们住的肃南宾馆 一间房70 屋子很暖和 卫生也不错

从上菜到吃光之花了一刻钟,我只拍了两张照片窝窝头就没了 战斗力之强令人震撼

看这碗 基本都不用洗了  大家都知道进山吃不上热饭 估计都是超水平发挥

吃饱喝足 老狼发话了 “回去都干针线活”我晕一帮老爷们缝什么啊 一问才知道回去弄路旗
秘境探幽 拖来南山探索报告

让几个老爷们缝路棋可真是难为我们了,最后路旗全由缝式变成了绑式

D2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扎龙乡-停车点(因车掉入冰河住扎龙乡)

凌晨6点我们就收拾装备准备出发。可是因为起的太早吃早饭成了问题。县城内外晃了几圈都没找到饭馆。只好空着肚子启程

外面漆黑一片 我们行驶在冰雪覆盖蜿蜒的山路上 技术很好的翠花哥主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