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北卡山原始森林穿越

北卡山是贺州市海拔最高的山峰,海拔1857米,属于西岭山脉,位于富川县西部,西北邻湖南省江永县,西接恭城县,包括富川县西部的朝东、城北、富阳、柳家4个乡的15个村的大部分或部分山林,总面积193.27平方公里。
  2010年12月4日,我们一行9人(2MM,7GG)早上8点15分从贺州直接开车经过富川县城直达凤溪村的观音山水电站,将车放好已经是10点钟了,匆忙背上行囊开始登山
首先放一张登山行程简图,以及路况

图中露营点1不是我们这次露营的地方,是我们这支队伍中的其中7位在11月20探路的营地,因为上次走错了路以至上不了顶,在露营点1是个关键点,在这里出现岔路,前面一段路基本是沿着河边走,到达这里了就要之字路的开始爬山了,如果是继续往河边走的话会出现岩壁攀不上,这就是第一次登顶失败的原因。
   从电站到达露营点1有村民砍柴的小路,比较平缓,耗时大约1个小时;从露营点1到荔枝(出现很多山荔枝故取名)为之字型山路,小路明显容易走,这段路大约耗时2小时;从荔枝到瀑布顶这段路比较危险,路小山势陡峭,虽然不用爬坡,但是只有巴掌这么大的小路而且上面铺满了树叶,很容易让人踩空,路程不远,耗时大约要1个半小时;瀑布顶到露营2营地为沿河边小路,路小潮湿容易打滑,一路都是倒下来长满青苔的大树,经常要弯腰或是跨越才可以过去,耗时大约30分钟;露营2到冲顶这段路的风景最为漂亮,一路都是原始森林,沿河谷石头上走,道路不明显,偶尔出现前人留下来的路标,耗时大约1个半小时;冲顶到开路起点基本没有路,在茂密高大的竹林里面穿梭,而且坡度比较陡,耗时大约40分钟;开路起点到北卡顶完全没有路,周围长满过人头的小竹子,我们是靠登山鞋将小竹子往两边踩出一条小路来的,大约1公里多的路程耗了我们1个半小时。

徒步起点——观音山水电站

进山首先会看到一张公约

前排就坐等看PP
期待精彩游记

也好奇 为什么用 超越 而不是 穿越
期待精彩游记 也好奇 为什么用 超越 而不是 穿越 果芒 发表于 2010-12-9 08:31 ...

打错字了,不好意思。马上改正
刚开始的山路比较平缓
路边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溪
碰到好几个上山砍柴的村民,路小,我们得停下来让路

一个小时后到达露营点1 ,到这里就要注意了,不要再沿着河边走啦,停下来先吃点东西准备爬山
路边很多野草莓,很好吃,感觉比种的草莓还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