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11.26
穿越梵净山——找抽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你想体验脸蛋被狂抽几个小时又无法还手的感觉吗?那么就请来梵净山穿越吧!

(天气阴沉,大雾,相机是卡片机,相片没有修饰,所以效果不太好,特此说明)

周四接到雨娴姐电话,说是金刀问我去不去梵净山穿越。正愁着周末没地儿去,立马就答应了,顺便带上了一个外挂——刚跑过来玩的郴州蓝色姐,嘿嘿,做为入门级的新驴,居然能把一个老驴当外挂带着,不禁自豪一个。

周五中午赶到凤凰,和雨娴姐、金刀会合。原本是准备坐客车过铜仁去,没想到到客车发车还要等几个小时,刀哥不耐之下决定自己开车过去。等了半天,刀哥开着他那辆据说有着深厚感情的‘破车’过来了,此车之破和金刀一样有名,貌似坐过它的人都有着深刻印象,而且前段时间排气管坏了,刀哥一直没修,所以先开去安了个排气管。

入夜才到江口县,梵天大妈已经在等着我们了,一行人先去吃了狗肉大餐(味道不错啊,尤其是辣椒,特香),因为无向导,怕迷路,桌上金刀一直和梵妈商量着路线的问题。梵妈牛皮哼哼的说:那上面只有一条路,新人都可以走,更何况你金刀。

在江口县住了一晚,顺便去小超市买了路餐。因为准备一天穿越,所以我们都是轻装上阵。周六早上四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先是开车直至梵净山景区,将车放在景区门口,然后包了一辆车直至桃花源(我们的路线和十月份野骡穿越的是同一条),此时天色尚暗,我抱着登山杖坐在副驾驶位昏昏欲睡,在车头灯的映照下山与树的影子不停在窗外滑过,转眼被抛在身后;正在修建的环山公路左边是一条溪流,这是锦江的源头,隐隐看到白色的水花翻滚。半睡半醒之间,隐约觉得我是在一条黑色的隧道中滑行,无始无终。

大概五十多公里的路途包车费三百大元,好贵,可是没办法,这么早根本没车……

到了桃花源,天色已经渐渐亮了起来。我们下车,整理好东西就开始爬山。走了一段,我把登山杖给蓝色,自己在路边农户的木柴里折了一根木棍充当手杖。早晨登山真是神清气爽,雨娴看到早起的山农担了一挑红薯,便上前讨了两个,谁知道……

哈哈……直播……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天始终是阴沉的。一路往上,路边很多野果,摘了一些试吃,都还没有熟透不好吃,刀哥忙说别乱吃小心拉肚子,其实在山里长大的孩子啥东西不吃啊。爬到山腰竹林处我们坐下吃早饭,雨娴顺便把那两个红薯削皮吃掉了……再次郁闷一下。

沿着前人踩出来的小路,我们一直往上。刀哥给了我一个步话机,自己在最前面健步如飞探路,我则跟在两位女士后押阵。连续大坡度上坡,让雨娴的脚步越来越慢,不时自嘲自己体力还是跟不上了。还好是轻装,要不这连续两个小时的上坡就是个问题了。

爬上一座山头,只见地上落满了厚厚的树叶,铺就一张金黄色的巨毯。刀哥躺上去伸了个懒腰,大叫爽呆了,我们也滚做一团。可惜天气不好,要不然躺在这天然地毯上晒太阳,该是何等惬意的事情。

十点多的时候我们爬到了金丝猴观察站,远远看到观察站的白屋了,坐下吃东西补充了能量,休息了十分钟继续往上。远远看到观察站边一老外站在那儿看着我们。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我英语是标准的菜鸟级),雨娴倒是先开口喊了一声你好,那老外用还算标准的普通话回答,说是在这儿考察金丝猴的,然后扯谈、合影,刀哥顺便问路,挥手告别。

图片:

在金丝猴观察站没看到猴子,猫怪同学爬上树冒充一下……
再往上便进入了森林深处,树木不高,却千奇百怪的扭转身体将天空遮掩。我们顺着山腰而行,时见到小溪蜿蜒而下,水质清亮透明,微带草木的甘苦,爽口非常。常在岔路口看到前人留下的标记,或是在树枝上绑一红带,或是在树干上砍出缺口,心中不禁感激,在此多谢前面探路的驴友。

随着海拔的升高,小路两旁出现了竹子,渐渐连成了片。此程最让人烦心的事开始了,那些竹子也就一人来高,越来越密,最后成了连绵竹海,遮天蔽日把本就不宽的路全遮挡住了。细细的竹枝竹叶开始拂在脸上麻麻痒痒还挺舒服,慢慢的开始刮得有些疼,最后是又痒又痛,走得快了竹枝打在脸上啪啪作响,泛起条条红痕,时间长了让人烦不胜烦,心中火大万分恨不得拿把砍刀全部剁个干净!无奈之下我只好用头巾把脸包着,举起双手,用拳击手的防守姿势遮挡,这样虽然脸上好过一些,却往往看不到头上横过山路的树枝,只听见走在前面的蓝色不时“哎哟”“哎哟”的惨叫,要不就是被树干碰了头,要不就是被脚下的树枝拌了个踉跄。听到她的惨叫我就会提高警惕,不禁大乐,人肉探路机果然好用。

很快报应来了,我带了半袋红薯,再加上雨娴讨来的那两个,在上山途中就被他们吃了个干净。红薯很好吃,可是副作用大家都知道,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所以跟在蓝色身后的我就很倒霉呀很倒霉,具体过程不说了,请大家自行想像……

话说,这样爬山貌似不错,还能自带喷气推动?!你以为你是喷气机啊!!(深受其害的猫抓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