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3700元83天14000多公里6个国家

要的! 127# 浪剑
也是二十几的人了,也去过不少地方,总结出来的就是  自己是个路痴,真的,不认识路,现在在上海也是,让人熏晕,不知道你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但是懂得,这就是自己目前想做的,别忘了和家人报声平安即使走的再远,下次希望能和你一起,去寻找什么亦或是,只是纯粹的想到处走走,。。。也许是牵挂的太多了,常常觉得生活无非是这样,了无生机。。
信阳--武汉

信阳到武汉两百公里,到了武汉以后想搭船到重庆

中午12点坐公交到高速入口,就在这个位置等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搭上了车直接到武汉
刚开始司机大哥停在我面前问我去那?我说到武汉,问我能给多少钱,我说我一路是搭便车,对不起没有钱可以给你,司机大哥想了想说那你坐大巴吧,便开走,我正准备拦下一辆的时候,司机大哥又倒了回来叫我上车,带我到武汉。

雷大哥去武汉协和医院接个朋友,一路上不停的在打电话,业务真的繁忙,雾很大,车开的也很快,我捏了把汗

到武汉一问才知道已经没有直达重庆的船了,都是坐车到宜昌,然后才坐船到重庆。
坐公交到黄鹤,门票要80!这对我来说太贵了,没进去在门口看了看,越看我就越来气,干嘛收这么贵的门票,当时我就想下次大家来青海湖,不管有没有住我的店,来找我,我带你们进去,不花钱。

户部巷小吃街,挺好吃的,也不贵。
说到吃的我特爱吃路边摊,要吃一个地方的特色小吃,够味道的还是当地的那路边摊好,饭店我觉得全国都是一个味道。
(大家能我介绍下你们那儿的小吃街或者路边摊吗?这次没有经过的,下次也一定来吃)

吃完东西后走了下长江大桥,上面风特别大,下班时间,桥上来往车辆特多,行人匆匆,真有点儿流浪的味道了。

借住的朋友家里。
好,要的,有机会一起出去走走 133# 半杯水73
牛人一个,顶了,看直播
武汉--宜昌

早上7点钟就起床了,朋友要上班,很久没有起这么早,头昏脑胀的,街上刮着大风,飘着点儿小雪花。
高速入口离市区很远,必须坐公交,早上人太多,想等人少了再走,就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转着,在一个小区街道里发现这个卖热干面的小店,跟着排队买了3份,特别好吃!2块5一份。

汉宜高速入口 到这里的时候快10点钟了。

今天运气不错,过了收费站等了十几分钟,这辆大车停了下来,离我还有10几米远,我一看肯定不是因为我停下来的,有之前的经验,不能站着等,我马上跑过去问司机能不能带我一段,问我去那儿,我说到宜昌,他们说太远了,我说那就到荆州吧,没有说话,可能觉得还是有点儿远,我立刻更正说带到我仙桃也行(仙桃到武汉60几公里,到宜昌还有300来公里)  两个司机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带上了我。
和这两位司机大哥应该是聊的最多的,从上车一直聊到我下车还整得依依不舍的,他们说前几年搭车挺好搭的,比现在要好搭多了,路上看到个人拦车都会停下来带一段走,听了我特别的很诧异,但是因为近几年拦路抢劫的特别的多,把这些搭车司机都抢怕了,给我举了很多鲜活的列子,遭遇各种不同的抢法,还尤其是湖南,大车司机都闻风丧胆,听的我特不好意思,一劲的解释说湖南人民特友好的啊。所以现在搭车很难了,谁都不愿意带。不是司机们不善良,是都害怕了。幸亏我长了张娃娃脸,要不然他们刚才也不会搭我。
了解我之后,他们给我带到了100多公里以外的毛嘴。他们得从这儿下高速,我只能再另外找车。

毛嘴是个很小的镇子,这儿上高速的车特少,但是离潜江市只有13公里,有公交到潜江,问了下收费员说我不能在收费站等车,我就坐公交到了潜江。

潜江收费站,这会雪下大了,风也刮的厉害,问了这个收费员,我可以在收费站这儿等车。

半个小时后我搭上了去宜昌的车,这位大哥很酷,一路上都听着很嗨的音乐,在雨雪交加雾气腾腾的高速上一路狂飙。
很少说话,我就在想着要不要去神农架?

看在是平安夜一人煮泡面的份上于是我决定住一次宾馆,开空调60,不开50,我想50都花了还计较10?
很久没有住宾馆了,我很兴奋的把所有设施都整了一篇(除了没有拨打美容美发),然后洗了个澡,突然发现自己的样子挺骚的,忍不住就来了张自拍。
宜昌--神农架木鱼镇

神农架十月份就开始下雪,前几天刚好下场大雪,现在已经封山了,想了很久后还是决定去徒步穿越,冬天徒步其实除了很危险,别的都挺安全的。

神农架我是坐车来的,要搭车的话得2 3天,进去的车特别少,不管是什么车几乎是要钱的。
在前面花的时间比较多,越南的签证有效期只有1个月,我签的是1月3号,还有重庆贵州云南没有走,时间对我相当紧迫。就不死磕这段路了。在长途汽车站买票,55元。

木鱼镇在林区里,看了好几个徒步攻略都是从这出发,说到攻略,上次看了好几个网友写的青海湖攻略,瞎扯,说不能去湖里洗澡,藏民看到了会把你杀了,要把电池带够,免得掉进沼泽地里打电话联系不上! 夏天我一天没事就跑去湖里来个裸泳,那个沼泽我就看到有辆4500掉进去过!写攻略一定对大家负责!实事求是。

木鱼镇现在到处都是宾馆,山庄什么的,很多都标着三棵星,四颗星的。银行,酒吧什么的都有,路况也很好,正在修高速。门票贵的离谱,神农顶要140,好不容易爬上去了还得给它们交140块钱!太无耻了。

约了小刘一块儿徒步,今天早上去爬了山,在周围转了转,没什么事,上几张图吧。

哥们,太强了,下回去青海湖找你玩
刚注册几天,看了几个帖子,第一次回帖。楼主有意思啊,洒脱!我觉得你搭车到三门峡的路上那个“大哥”跟车上的“阿姨”年龄差不多啊,你这称呼够乱的,哈哈。还有路上那么多美女帮你拦车,估计是你的娃娃脸还有“闯荡江湖”的行为勾起了人家内心深处的母性,哈哈。顺便有个小建议,你可以做几盒名片,写上自己的博客、邮箱、网站、此行目的地、旅行方式等,路上见到人给人家发发,一是让人家一看就明白你是怎么回事,要去干嘛,再一个回头再想起来你的时候不会怀疑是不是幻觉。
吾缘
发帖:697 帖 在线:528 小时 注册:20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