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详细的虎跳峡、丽江游记攻略

虎跳峡、丽江游记

提前总结:强烈推荐大家徒步虎跳峡要从桥头进,大具出(也就是顺金沙江而行),主要因为这段路好走。除了在28拐那累一些,其他道都是下坡道或平道。我在网上看到的网友推荐从大具进的原因是走28拐不费劲因为是下坡,但我要说的是为什么大家都忽略了过了28拐的那段呢?!从桥头进,过了28拐,也就是28的最高处到TINA’S一路都是下坡走起来很轻松即便背着包。要是从大具进,此段可就成了一路上坡了,走起来遥遥无期,累不说还耽误了看风景,你想啊,走得那么累哪还有心情看风景呀!爬28拐是累但毕竟短呀,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实践证明,在我们过了28拐的一路下坡的路上,碰到过数拨人与我俩相向而行,个个都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的。在他们得知离28拐还有段距离而且路都是上坡路时,他们一脸无奈痛苦的表情,哈哈。其次的原因是,从大具进还得被收几十块钱的什么维护费用,这点在我们住halfway时从一个独驴那得到了确认。所以我推荐大家走从桥头进的路线,大家一定不会后悔的!
53日:北京昆明

乘早班飞机前往昆明,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就看到好多驴友大包小包的,特意观察了一下大家都穿的什么鞋,没看清楚具体什么牌子,但是穿登山鞋的还真是挺多的,尤其还看见一对穿着一样的鞋子,一看就是新买的,LG和我说这可能和咱们一样也是新驴(我和LG买的就是一样的徒步鞋LOWA。这鞋真是不错,后文详述)。

到达昆明已经是将近中午十二点了,在飞机上的时候还担心下了飞机会不会有高原反应,但是下了飞机还好没有反应^_^。在昆明机场也看到好多背着大包的驴子,也不知道他们都是去那里的。由于我们前往香格里拉的飞机是下午六点的,所以决定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去市里面转转顺便吃点小吃(嘿嘿我们女孩子的最爱)。
从机场出来直接就有去市区的公交车,昆明机场就在市区边上所以没有机场大巴,只有6257103路公交车。做一公交车在金马坊下车去超市买些牛肉干以便在徒步中补充(原味的欧亚酸奶好喝)。买完东西后和中甸的龙行客栈老板联系了下房间是否没问题(我们是提前先汇了80元才能给预定),老板告知梅里头天发生了雪难现在封山了不让进。因为我们去中甸就是为了去雨崩的神瀑和冰湖,所以只能改行程了。考虑到在大假徒步虎跳的人相对去丽江的人还是少的多的多,我们就把机票改成当天1745昆明-丽江的了。
53日:昆明-丽江
1小时的飞行后到达丽江(回程才用了40分钟),机场大巴15/人,到达市区40分钟大约(打车要不打表得80)。要提一下的是,在快到丽江飞机下降时,有断段时间离地面的山好近呀,山上的小树看的特别清楚(不知是飞机飞的低呀还是山高),就看飞机绕过一座山拐弯,那时是离山最近的时候,感觉特帮特刺激!少见呀!
下了机场大巴起步价到‘新客站’以便买第二天一早的去虎跳的车票。到了新客站得2000点了,一问路过桥头的车都没了,碰巧剩下两张退的第二天早9点去虎跳的票了(24/),买了。
住宿:买完票后去提前订好的激沙沙巷的一流居(120元双人间,不带独立卫生间的房,0888518561713988847434)。干净程度还说的过去吧,是个小院,两层的木质结构的房子,感觉上层要热些,我们就住在了一层。两间洗澡房(是燃气热水器),两间厕所(非马桶式的),厕所门口是两个洗手池还有镜子,看着挺干净的感觉还可以。还有洗衣机可免费洗衣。晚上睡觉还挺冷,有毛毯。
晚饭:当天晚上去了一流居附近的‘黄金海岸’撮饭,上菜好慢,点了20分钟连鸡豆凉粉都没上可能太忙了吧(这的鸡豆凉粉跟古城中其他饭馆比较算是最好吃的了)。丽江粑粑不好吃,就是面做的。米线18元和米饭10元都是按钵卖的。还点了个牛肉片,味道非常一般。总共花费35.5元,只给了30的发票,说只有10元和50元的发票,所以就给了30元的。
54日:丽江-上虎跳-纳西雅阁
一大早就被不知哪家的鸡叫吵醒了,出来一看有些下雨,只穿一身棉的睡衣感觉好冷呀(后来回到丽江时只要一下雨就特冷,就得穿秋裤的那种)9点准时发车,就是那种普通的中巴。一路因为都是山路一开始还下雨,所以开的慢。大约12点到的桥头,车在桥头停下,大家买了票后(门票从05年已经涨到50/人了。此票要收好,下上虎跳还要查票呢,而且据说从大具出来也要查票呢)车直接开到上虎跳,
点半到的上虎跳。上虎跳属于成熟的景点,所以有好多旅游团,人自然就很多了。人只能在搭的木头栈道上游览不能下到江边的石头上。从公路下到栈道一路是石阶,等我们上来时正是太阳晒时,一路爬石阶大汗淋漓的

大约14:30离开上虎前往纳西雅阁。从上虎到去NAXI的上山的小路约走40分钟一直是沿着公路往回走,经过一采石厂,哇噻一刮风全是土!过了采石厂我俩已是土人了。不过心情还是很兴奋的,因为马上就要开始山间的徒步之旅了嘿嘿。到了上山的路口时正好碰见一当地的夫妇正牵马往山上的家走,跟其确认了此路正是通往NAXI的山路后便一起上山了。跟着他俩一路抄近道,约1个小时到达NAXI,他俩说如走大道要多走1/4的道(但我觉得抄近道虽时间短但不好走,都是坡度大的土石坡,走起来很累不如走平缓上升的大道,虽然时间长但不像走小道那么累)
到了NAXI后风景真是好美呀,天非常的晴,一江之隔就是玉龙雪山看的非常清楚感觉是那么的近,山顶云雾缭绕给人一丝神秘之感。站在NAXI门口向右看,零星的房屋和漫坡的田地,真是一派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美呀!不愧NAXI被大家公认为风景最美的客栈!夜幕降临,山里是一片漆黑,看到了繁星满天的美景,用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感觉离星星很近。在我往屋里走时听到有人惊呼看到了流星,等我抬头时已经错过了。当晚我没看到流星,只看到了有个红点一闪一闪地移动,应该是飞机。
当晚腿脚一点都没酸,心中疑惑是不是鞋的作用啊?
住宿0887-8806928, 我们住的带独立卫生间的标间是70元。标间都是在半地下的,很干净地面擦得特亮,厕所非常之大,得有15平米。晚上洗澡冷,水不冲(halfwaytina’s的水都很冲,洗得很暖和)。老板娘和服务生都很热情。
晚饭:点了土鸡(路客栈的土鸡都是乌鸡)20/斤,我们和另外两个人分的一只土鸡。鸡是现杀现炖的。鸡挺嫩的,汤也好喝,虽然看着汤表层漂着层油担喝起来没觉得腻。感觉没多会鸡就炖好了,没想到还这么好吃。推荐大家尝尝NAXI的炖土鸡(halfway没点土鸡;tina’s的土鸡不是现杀现炖的,说是人多现炖来不及,都是提前炖好的)。还点了炒蘑菇,味道吃不惯。
55日:纳西雅阁-28拐-茶马客栈-halfway客栈
此天的行程是风景最最好最最美的一段哦!!!因为海拔高所以美景尽收眼底。
8点起床9点吃早饭,早上还是挺凉爽的,吃早饭时穿个半袖的都觉得凉。
早饭:点了苹果饼、香蕉饼、鸡蛋饼、香肠饼、两碗玉米粥(玉米粥是白色的)。饭上来一看,感性全是一张饼上放些苹果片啊,香蕉片啊,就叫苹果饼和香蕉饼了。爱吃香肠饼。此顿早饭花费了40多,还没吃光点多了。
945出发,雇了个当地的年轻人做脚夫帮我们背包(后来验证此举明智,要不后来爬28拐非得虚脱了不可)。出了NAXI一路上山小路还算不太难走,但我也是走走歇歇的,一开始还没出汗,后来也流汗不少。大约1小时10分钟后到达28拐了。28拐全是大石头路其间夹杂着碎石和土,说不好走主要因为路陡石头之间落差大老得高抬腿走,所以就爱累。我是走两步歇一步的,气喘吁吁大汉淋漓的,汗珠啪嗒啪嗒往下掉。就这样我们用时50分钟终于走完28拐了,28拐的尽头也就是从NAXITINA’S的最高处了,是风景最壮观的地方了(脚夫说他自己走背着这么沉的包,包大约10公斤重,也就半个小时走完28拐)。
28拐尽头有个大姐卖些水之类的供给品,在她的棚子旁有条往下的石头路也就是完全能站到悬崖峭壁边欣赏美景。她说路是自己修的,下去欣赏风景不要钱但拍照的话就得交8元。下到小道去拍风景确实特棒,虽然花钱还是值得的哦!我们没敢走到小道的尽头,看着就特危险还是作罢了,只是在下了几个台阶的一个小平地上欣赏。右看是金沙江的第二个大转弯,正前方是巍峨的玉龙雪山,左看只见金沙江逐渐消失在丛山的山谷底。我就静静地站着,眺望着,发呆着,一切是那么的平静。
告别脚夫后,LG背着包我们继续前进。因为28拐是最高处,所以过了28拐后就一路下坡。虽背着大包也不觉得很吃力。一路风景也是美的没得说。我们边走边照用时2个小时到达了茶马客栈。发现茶马的菜单西餐居多(西餐的种类跟NAXIHALFWAY比是最多的),还有比萨呢。我点了土豆奶酪12(就是土豆丝上加些芝士,不好吃)和酸奶沙拉8元。
休息了1个小时后继续上路,还是边走边照,2小时后也就是1730到达了halfway。因我们到的早标间全空着,就挑了个楼上紧头的标间住下了。在我们住下后碌碌续续地的又来了好多拨,每见一拨人进来都是那种大汗淋漓满脸通红的,嘿嘿。
还要提一点的是,当晚我的腿和脚一点都没酸疼,照着今天爬28拐的强度要是我穿普通的鞋早就腿酸疼了。但现在(包括第二天一早起来)一点都没感觉,莫非真是鞋子的作用?!心中暗喜。晚上还发现我的头顶头发分缝的地方疼,估计是这一天因没戴帽子给晒的。
住宿:Halfway5个标间,楼上3间,要价160,砍到120(虽是五一期间,但120还有砍价的空间,因为在砍价时服务员问我们后面还有人吗,我们说没有了于是就痛苦答应了120的价格。跟我们同方向的确实在我们徒步时没看见我们后面有人,嘿嘿。后来呼呼进的人估计都是从大具进的)。房间干净程度一般(可没网上说的好!),床单和枕套都不像是随着人走就换的,因为床单上有几个脏点,其中两个像是血渍;枕套上面发现有两根头发。房间的一拐角从上到下有几处是毛毛网上面还粘着不知什么东西,一看就是N多年不打扫而积的。厕所不小,淋浴挺冲的澡时很暖和。(干净程度比NAXI的差远了,网上都说halfway怎么怎么好,我可没觉得。非常一般。只不过它建的早罢了,1992年建的)
提醒:准备住普间的注意了,公共浴室尽量提早去洗澡,要不没热水了,热水会被前面的人用光了。这是后来我们住在大具客栈跟一驴友聊天得知的。28拐的尽头到halfway这短路风景是最美的,但也是最险的,大家走时要注意安全!
晚饭:香蕉派还可以,爱吃甜食的MM值得尝尝。山里的西餐大家可不要跟西餐厅的比,这的人家自有一套做法,就比如这香蕉派吧,做得了就是一个半圆形的烤得深黄色的鼓鼓的面包,戳开了里面是香蕉片加些蜂蜜。沙锅鱼38元,一点都不好吃,我全喂狗了(:老板娘不喜欢猫呀,狗呀的)
这一夜睡的不好,夜里2点多就被近处的犬吠吵醒,去了WC后就睡不着了。远处、近处的犬吠此起彼伏的。约半个小时后我才昏昏入睡。早上630鸡就打鸣一直持续了得有40分钟,醒来发现右膝盖起了3个小包,LG是头天就起了,估计是水土不服。接下去的几天,我的腰、后背、左腿陆续都起了些这样的小红包。
56日:halfway客栈-TINA客栈-中虎跳-TINA客栈
早饭:煮柴鸡蛋(确实比饲养场的鸡蛋香呀)、玉米粥、哈巴狗。哈巴狗就是一张饼上有摊鸡蛋、榨菜、肠。算是特色,推荐尝尝。
1030出发,一路上有3处瀑布,第一处的较大,瀑布就砸在你的右边,雨多的季节人就要在瀑布里面穿行了,我们去的时候要趟过去,如果是雨季,我想过此处可能就会全湿了因为瀑布水大,躲不过去,右边是瀑布左边是悬崖,嘿嘿。不像昨天的路有些地方是在树丛中行走,今天一路没有树荫(因为是秃山)完全暴露在太阳下,一定要戴帽子省得头皮晒伤。也是一路下山,个别地段需要爬会。1230到达TINA’S(中峡客栈,0887-8806079)
住宿:因为是建在公路边,TINA是比较完善的客栈,有两个小楼都是标间,普间是山脚的平房。我们住的是120的标间(旁边的2层楼是更高级的标间)。房间很干净,淋浴很冲很暖和。
午饭:水果沙拉是现切的水果做的,不像茶马和halfway的水果沙拉感觉不太新鲜。炒牛肉饭好吃。
我们把行李放下吃完午饭后,1430出发去中虎跳了。沿着TINA’s下面的公路边有谷向下的小道走下去,一会就到了张老师家,花10元钱走张老师小路。这条路不好走,虽不险但尽是跨度较大的石头,往上走的人个个呼哧带喘的(跟从天梯那条道比可真不叫险)1545下到了谷底也就是中虎跳,感觉景色比上虎要好。
1730从收费站出发准备走天梯,在过了收费站的一个岔路口先往江边的石头群走,顺着红色箭头走结果过了石头之间搭建的最后一个木桥后前面的铁栅门是锁的(估计原来是开发的,但考虑太危险后来就不让过了),没法上到插红旗的江边的大石头上,所以只能远路返回。在返回的道上按照画在石头上的通往天梯方向走,结果走了一会没路了,生往前走太危险了,我们只能再原道返回到最一开始的岔路口,此时是1815了,这一折腾我俩就成了最后返回的了,就连收费口的人也都下班了。天气渐暗,我俩加紧步伐前进(应该说是爬山),一路上山是很险的!山道很窄而且一侧就是悬崖峭壁的,石头路多,有些地方没路就是石头上凿些脚能蹬的窝另一侧是铁丝围的栏杆。每当走到这样的路时,还是有些胆颤的哦。天梯好陡就是在90度的山壁上修的铁梯子,从下到上前几阶在脚蹬的地方还铺着木板,再往上就没了。我没爬之前看着这梯子就挺椮人的,爬时还是挺害怕的(因为那会一个人也没有天色也渐暗,要是大家一起爬应该能缓解不少,嘿嘿)。我用时5分左右吧,LG不到1分钟。之后的路,还是又险又陡的。其间,我俩没敢多休息拍照,一路加紧赶路。终于看到了马粪了,心里才踏实了许多因为这意味着快到山顶了。20分钟后终于从山谷上来了,沿着斜坡走到公路再穿过一座桥,1925回到了TINA’s。这一路比28拐到halfway的路要险多了!
晚饭:半只土鸡40(说都是4斤的鸡)比纳西的半只的量得少一半,鸡汤还是不错的,但鸡没纳西的嫩。但总体还是推荐纳西的炖土鸡,好吃量大。

57日-8日:TINA’S客栈-大具客栈
930起床,1150从中峡出发包车(80)到老渡口。一路的风景是另一派风格:大气宽广。20分钟后下了车司机告诉我们怎么怎么走可下到渡口,说有15分钟就到了,但实际一走就走错路了,因为没有路标小道、岔道多,又没人影(都是田地),结果自己摸索着走了40分钟才下到谷底的渡口。渡船分15元和20元的,15元就是渡到上船地方的正对面;20元是逆江而上一段距离后上岸。渡船叫“金宏号”,我们一行7人一起做的。渡船的老头说20元的那边坡缓上去就是做车的地方近。于是我们有6人选择了去20元的那边上岸。上岸后路一开始还挺平缓的,没多久就开始爬坡了,就是人踩出来的小路。当时正是艳阳高照的正午,没负重的我就看汗一滴滴地往下掉,真是两步一歇啊累得不行。再看那4个人,个个身背大包,艰难地挪着步子。半路碰到个大具村的人,跟我们说我们受骗了应该从15元的那边上来,这边路也不好走而且是绕个圈子上来。我们上来后因太累也就懒得再回去跟那老头理论了。
提醒:可别听渡船人的话,还是走15元的那边吧。
住宿:入住大具客栈(0888-5326160,13708827765)15元一床,一台电脑可上网。一进客栈大门就是花草漫院的景象,还有个乘凉的葡萄架,叫人心怡。做在大树下乘凉既安静又惬意。能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聊天、看书、发呆是我俩在此所做的一切事情。远离喧嚣,深处这样一处僻静之所,感觉真是好极了,能让人放松完全处于一种享受的状态。就这样我俩在此停留了1天半的时间。
饭食:大具客栈的饭食全是这家大嫂所做(大嫂好辛苦啊,做饭、喂家畜、整理稻子杆全是她一人做)。青椒牛肉是这一天半吃的最好吃的菜,我最爱吃。这的柴鸡蛋要1.5元一个,比halfway5毛钱。菜都挺贵的,全都十好几块钱。
太阳落山后,我俩出去摘野槡椹(客栈门口的土路就是这个村子的主路)。槡椹都熟了但当地人都不吃,说是得等到第一场雨后才能吃,要不拉肚子。我摘回来后用盐水泡了会就吃了,肚子一点也没事。树熟的槡椹好吃,甜。这可是纯天然的呀!大具村四面环山,山之间的平地就成了村子和田地。
59日:大具客栈-牦牛坪-丽江
一天有3班从大具到丽江的小巴,途经牦牛坪和云杉坪。630会有一班然后第二班紧接着就会来,第3班要等到1300了,但这班不是每天都有。
我们做的630的小巴去牦牛坪。到牦牛坪用时1小时40分钟,全部路程都是盘山路,其中1个多小时都是在石头子铺的路上颠簸,之后汇到了公路又走了20分钟到达牦牛坪(25)。期间海拔最高到了3180米。
牦牛坪往返缆车60/人。这个景点不值,就是山顶都是草甸的地形,跟河北的灵山意思一样。景色一般,里面有个瑶池据说有18公里远。不推荐去没什么看头,就跟草原景色一样,只不过山上放牧着好多牦牛。
12点下来后,5人包个普桑50元去云衫坪(牦牛坪门口很难等到去丽江的途径车),好坐7路回丽江。就在云杉坪门口的公路上等7路即可,半小时一班吧。
1430到的丽江,直奔古城。
住宿:黄山下段的黄河一号客栈(08885128784,13988847167)。因为过了五一大假了,标间砍到了80元。我们住的标间是一进客栈左边的楼梯上来的紧头的房间,推开窗户就是古城的全景。因为我们住的这个二层的前排还有个二层房(也是这家客栈的,但没后面的二层高),所以古城的全景稍稍的被挡住了些。前面的标间是全景房,贵些。还有个观景台在3层,可看到古城的全貌。我看很少有客栈的观景台这么高的。我们比较了翁古客栈、望古楼客栈还有就是这家,感觉这家房间很干净,厕所大而且厕所的用具全是浅绿色的,洗手盆还是写意的(我可是第一次看见客栈的厕所有这么好的。这几家房间干净程度都是一样的,我就觉得这家厕所特好所以就选了这家了)。这家的缺点是院子没特色,就是水泥地院子,不像其他家似的,院子都装修的复古的感觉而且还有沙发可休息之处。这家有只小狗,说是客人拣来的,老板就养着了,小狗胖得肚子圆圆的,特好动没见老实的时候,见谁都追着玩,爱咬鞋带和鞋子。
51012日:丽江古城购物
四方街每天下午2点到4点都有当地的舞团跳舞,都是60岁以上的纳西族老太太,身着传统服装在伴奏带下跳着传统的舞蹈。每当这时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在旁观看、拍照。
绣花包:强烈推荐黄山下段47号,这是一民宅,一老奶奶(看样子得80)坐在自家门口卖她自己缝的绣花包包,有大有小,小的52个;大的5元一个。我先后在这买了3个大包,感觉手工缝的很细。不见老奶奶有家人,因为我去的这两趟都见她老人家独自做在门口里缝包,问她有什么家人,老奶奶不会说普通话但还能勉强沟通,我猜她表达的意思好像就是她自己,反正她说的我都听不懂。老奶奶一人不容易,请大家去她家看看,这种包包送人真的很好,超值呀!因为对面的摊也卖这种包包只不过花色一样但要18呢。
饰品:值得推荐黄山下端的四方客栈斜对面有个以卖各种饰品的小店,以批发为主但零售也非常便宜,项链、手链、耳环(都是复古的那种)、簪子、陈设品等等,眼花缭乱什么都有。我反正是挑花眼了。这里卖的缠线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簪子零售3元,我看古城其他的摊全都张嘴就要18(我看都是一样的东西,估计其他摊都是从他这批的)。这还卖玉镯,要价200,我看一对夫妇挑了半天,最后砍到120。我俩不懂玉,就没敢买。不过这的仿银的银镯就是那种特细特细的那种,1100个卖15元,后来我在其他摊看到有卖10元的,亏了。
披肩围脖:古城里你会看到好几家挂着摩梭族的牌子卖手工织的棉麻披肩和围脖的店面,都有个本族姑娘在店里现织。我在其中的一家,位于八一街下段163号,买了两条披肩和一个围脖。披肩原价150/条,砍到70/条;围脖原价50,砍到30(但觉得还有砍价的空间))
特色商品:光义街官院巷70号,有家店面叫“柴虫”,都是纯手工的木制品,令郎满目。像刻有东巴文字的猪形、鱼形木制钥匙链买来作纪念品很不错哦。大家不防去看看。
穿民族衣服照相:四方街上的穿苗族服装照相要10元,但从关门进去的巷子里穿衣照相只要5元!再往前走一段还有3元的,但衣服颜色好像没有5元的鲜艳。
银饰品:从网上查到四方街的“百岁坊”是专卖银制品的,质量有保证。至于价格我没去逛也就不知了。
餐馆:古城里“妈妈付”餐厅还算可以(新义街密士巷),从客流量看大家还都比较认。推荐菜:铁板炒面,推荐原因只因没见过其他餐馆有这样的做法(反正在北方的饭馆没见有),但味道一般相对于18元的价格可就不值了;餐馆推荐的纳西三明治,就是两块饼加些西红柿、生菜和肉,16元,味道一般。辣牛肉比萨945元,还算不错,牛肉好多,两人吃要不点其他的菜正好够吃;纳西烤肉30元,也是特色菜,味道不错可以尝尝;炒香菇还可以。
勤云纳西风味小吃第一店:位于古城东大街口。这家店我是在网上查到的,说是25元一人可以吃到纳西的所有风味菜。我们去了后,因为吃这个的人少变成了38元一位。一点也不好吃我们都剩下了,劝大家可别去以免花冤枉钱。这家餐厅在饭点也只有寥寥12桌人吃饭,可见生意不好。
复兴隆小吃:这是在丽江古城地图上推荐的一家小吃店,说是四方街唯一保留的始创店铺。去尝了,不咋地,还挺贵。米线非常一般;鸡豆凉粉也不怎么样;竹香火腿饭也很贵,量太少了,就那么一小根细细的竹子里塞上米饭去蒸,没吃两口就没了;酥油茶好贵,我们点了半壶,还十几块钱呢,味道一般。所以大家可别去地图上推荐的地方,肯定不好。只要花钱谁都能上地图。
酒吧:夜晚的古城甚是漂亮,灯火通明。酒吧一条街上更是人声鼎沸,歌声此起彼伏。经常能看到河岸两边男男女女对唱的情景,好不热闹。我们去了樱花屋,点了摩卡,后来发现在另个区域更热闹有人主持,想拿着咖啡过去结果还不让。于是喝完过去,结果那个区域必须点酒,我们本想点个果盘还不行必须得先点酒后才能点其他的,这叫什么规矩!因为我俩都不会喝酒,于是就离开了。
顺便说一下,古城里的路都是那种带棱棱的石头和用碎石铺的路,踩上有种咯脚的感觉,我发现只要地上略湿,鞋就滑的不行真是跟冰一样的滑。其他路人也是一样,大家穿什么鞋的都有,只要路面一湿大家都打滑,即便是在平路上走,脚下也是哧溜哧溜的。从我们住宿那出来一路是下台阶,所以一赶上下雨,打滑得我都不敢一步一台阶的下(尤其是登山鞋,更滑),只能侧着身前脚下完挪后脚的那种。我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大家要小心。LG带了一双朔溪鞋,穿上走就不滑。
束河古镇:坐公车11路有20分钟就到了,忘了在哪站下了问下司机吧。我要重点说的是如何逃票:公车是在一个Y型的岔口那停,下车过到马路对面后沿着路边一直向前走,走大约400米在左手边会有一个岔口(岔口立着个蓝牌子,写着“快活林钓鱼”),就拐到这条道上继续走,然后在右手边第一个岔口右转,再继续走,注意不要顺着道走进村子而是当看到在你右侧有一排墙时就沿着这墙根走,有条人踩出来的小路,这条小道尽是垃圾,走着走着会感觉没路了,不要犹豫继续顺墙走,走过这点会看到有铁丝网,其中有处被拉开了人可以钻过去,这样就饶过收票处进入古城了。来束河观光的人少,所以整体比丽江古城清静多了,水也比丽江的清澈多了。来束河不花钱还可以,要花30元进来就不值了。唯一感觉跟丽江古城不一样的就是,丽古城的木头是红色的,束古城的都是棕黄色的。
513日:丽江-昆明
天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因为要搭乘一大早的去昆明的航班。到了昆明就去寻午饭,强烈推荐位于小西天的“江氏兄弟米线”(机场好象52路有小西天一站),应该是很正宗的吃米线的地方。这家生意太好了,必须得等位。一层和1层半是普通桌;2层有雅桌,我们为了雅桌等了得有半小时。店里没有人安排拿号等位,大家就是站在快吃完的桌子旁就算等位了。米线都是浓汤,很好吃,小碗才3.5元;大碗4.5元,真是超值呀。还有十几块钱和二十几块钱的米线套餐。
2000做上回北京的飞机,就此结束了愉快的行程。
后记:
关于鞋袜的总结:LOWA的鞋配LORPENcoolmax袜子(一双40元织的很紧密,产地西班牙,比K2三十元的coolmax袜子强多了,K2织的太松懈了)。实践证明,鞋确实不错,因为徒步虎跳那几天,我和我LG的腿脚都没酸(应该是减震的作用),而且在中虎行走于大石群中尤其踩在石头楞上一点没有咯脚的感觉,反而觉得很有弹性,让人行走轻松自如,所以穿这鞋我就爱在石头上蹦来蹦去。其次抓地性好,体现在无论在土破上还是石头面上,一点都不滑。再说袜子,以我为例,徒步的那几天每天下来只是脚心略有一点点潮,脚不太臭,尤其是第一天到了纳西后竟发现脚一点都不臭。徒步的那几天都是太阳高照,但全天没有脚热脚捂的感觉。LORPEN的袜子在绿野论坛上有个网名叫镰刀的店里买的,有实体店就在鼓楼那,店名叫“乜mie4店”(没有给他作广告的意思,只是我们去过他这买过几次东西,感觉不错,比如像KEEN的SHUO4溪鞋。有的价位跟在国外网站打折时上买差不多,所以才推荐给大家的)。
个人感觉出门在外鞋还是比较重要的,大家别的装备上面可以少花钱,但是鞋袜还是要买好的吧,真的很重要。

--老猫 2007.5

[ 本帖最后由 davidcoala 于 2008-6-2 10:25 编辑 ]

好奢侈啊,走了这么多天:)
好歹上点PP啊--
补上也不迟~
风景好美!!
很详细的介绍,不错,就是pic还是少了点,羡慕啊
原帖由 zfh 于 2007-6-14 09:25 发表 很详细的介绍,不错,就是pic还是少了点,羡慕啊

这位兄台,不好意思,论坛限制已经不允许我再上传图片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弄,要不你指导一下
文章很详细哦,给我以后去有很大的帮助哦,非常棒的参考.
原帖由 davidcoala 于 2007-6-14 10:03 发表 这位兄台,不好意思,论坛限制已经不允许我再上传图片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弄,要不你指导一下  ...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说说具体的情况好么?
楼主的攻略 很详尽.
pp略显粗糙了点.
楼上的兄太的话PP粗糙是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