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2009年5月11日
当日起点: Grassy Gap, NC, AT M. P. 138.1
当日终点: Cable Gap Shelter, NC, AT M. P. 157.1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21.2 英哩 (3252.1 公里)
里程数: 19.0 英哩 (30.6 公里)
天气: 阴。

今天的路程。

昨晚下了小雨。我的吊床尚能维持里面干燥。我的营地离小道不远,能看到过往的
行人,直到启程时也没有发现"大卡车约翰"从下面上来。于是我决定不作任何的等
待,径自一个人上路。

Cheoah Bald.

Stecoah Gap。这两边的小道坡度相当的陡。

回望一路过来的山脊。

从Stecoah Gap上来。

到了一定高度后,小道的坡度渐渐拉平。

乌云密布的上空。

我到达Cable Gap Shelter时,里面已经有几个背包客,我勉强找到一个铺位。他们
其中一位是来自法国的Patrick。他的英语不好,但总是喜欢与美国人一起徒步,有
问题可以随时询问,进城时又有个伴。"大卡车约翰"姗姗来迟,见到我后问我为什
么不等他。我连忙解释我从今以后想独自地徒步。他听到后显得很失望,但也没有
其它的选择。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至少希望最初能缓慢地,向他表明我的意图,
我们毕竟在一起徒步和宿营近十天,但旅途的压力和疲惫使我无法做到这点。

2009年5月12日
当日起点: Cable Gap Shelter, NC, AT M. P. 157.1
当日终点: Mollies Ridge Shelter, NC/TN, AT M. P. 175.0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03.3 英哩 (3223.3 公里)
里程数: 17.9 英哩 (28.8 公里)
天气: 多云到晴。

今天的路程。

我一早起来后,便很快地就上路了。"大卡车约翰"也很早上路,对我一言不发。
我们大家各走各的路。起伏不大的平整小道,走起来相当容易。

在多日雨天里徒步,早晨的阳光给了我心里很大的愉快。

我来到了Fontana Dam。在这里临近公路,我要搭车(几块钱)去Fontana Village购买
食品,然后再返回此处,继续我的徒步。

同时作为一个背包徒步者通过这有名的大烟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我要填写一张进入许可,并随身携带其拷贝,以备公园的巡游员检查,但这绝少发生。

我购置了食品后,再度上路。Fontana Dam,一个水库,属于美国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

紧挨着通往大坝的公路不远,是一个非常"豪华"的避难所,其附近的景色非常的好,
面对Fontana Lake。而最令我称道的则是免费使用的,带热水的淋浴。我洗完澡后,
十分舒坦地享用了我的午餐,晾晒了潮湿的装备。

我步步逼近Fontana Dam Visitor Center。我开始心里有些疑虑,觉得可能要被停住询问。
但实际上没有发生。

大坝,Fontana Dam。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为了更多地制造飞机,提供给欧洲
战场,在附近什么地方开设了铝的炼制厂。它需要大量的动力来源,因此修建了这个
水库,以水力发电。但大坝在尚未完工时,大战已经结束,不过最后还是建成使用。

大坝的泄洪道。

我在大烟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南端入口处的自拍。
对阿帕拉契亚小道背包徒步者来说,这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每个人"必须"拍照留影。

经过一段公路徒步后,便又进入了林子。

中午时分炎热的天气,和肚子里正在消化的食物,使我行走得相当辛苦。

我要大坝不停地爬升至右边的山脊。今天徒步的高差很大。

我昨天走过的山脊。当我在傍晚时分来到Mollies Ridge Shelter时,感到十分的吃惊。
它为两层的避难所,上下铺可睡近二十人。另外一个现象,因为这里的使用者很多,
而熊也不少,容易相互产生冲突,所以公园的工作做得很仔细,设置好的悬挂食物袋的
架子或杆子。Mollies Ridge Shelter的"Mollie"来自于一个当地切若基印第安人的故事。
一个年轻女子上山去寻找一个打猎而失踪的人,可能是她的恋人,最后自己被冻死在这里。
以后这里经常有她的鬼影出现。一个凄惨动人的故事!

2009年5月13日
当日起点: Mollies Ridge Shelter, NC/TN, AT M. P. 175.0
当日终点: Silers Bald Shelter, NC/TN, AT M. P. 192.2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1986.1 英哩 (3195.6 公里)
里程数: 17.2 英哩 (27.7 公里)
天气: 多云。

今天的路程。

昨晚在避难所里过夜的人还真不少。此时我仍然不太习惯与这么多的人一起,在这
么近的距离里露营。但大家有机会交谈,相互介绍自己,了解不同的徒步情况,我
现在感到也不失为一个有趣有益的经历,越发喜欢了。我路过一个前面装有铁栅栏
的避难所。因为这里的熊很多,以前的概念作为"古迹",至今仍被保留。这是我全
程中看到的唯一有铁栅栏的避难所,当然也有一些有避风的门的避难所。

阿帕拉契亚小道在大烟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段的相对
高度为最高的之一,从地面的植被上可以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