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 远方游侠 由于全程时间跨度较长,衣物携带的重量有所变化,夏季带的最少,两头较多;每次区市镇补寄的时间间隔也不一样,从四天,五天的,到几乎每天都能补寄到的(靠近纽约市的地区),携带食物的重量也不一样;另外由于季节和 ... 2015-5-9 03:10
游侠的背包看不到是多少升的?

tigerwood9771 发表于 2015-5-8 17:37 请教游侠,准备几天的食物后背负一共多少公斤?越往北方走重量应该加大吧,全程最大负重多少公斤? ...

由于全程时间跨度较长,衣物携带的重量有所变化,夏季带的最少,两头较多;每次区市镇补寄的时间间隔也不一样,从四天,五天的,到几乎每天都能补寄到的(靠近纽约市的地区),携带食物的重量也不一样;另外由于季节和地势的不同,每天所携带的水也大大的不一样。比方早期在南方地区的高山上,到处都有水,我只灌满一个600ml的瓶子,而夏季在低矮的靠近大纽约市的沿线,有时甚至要靠热心人放置在小道边的水来补寄,意识到这个信息后,上路时或途中只能将所有的容器给装满。所以背负的重量相差较大。笼统地讲,食物和水十多斤,加上其它装备,我的平均背负重量大概在三十斤出头。

越往北方走,天气越冷,装备发生改变;而且沿途补寄的时间间隔增长;旅途也更辛苦,所以背负的重量上的确有所增加。不过人那时的腿力也增强了很多,是乎抵消了背负的增加。

全程最大的负重大概在35到40斤之间,为时不长。
tigerwood9771 发表于 2015-5-8 17:38 游侠的背包看不到是多少升的?

我的背包为Low Alpine HyperLite,65+5升,或60+10升,记不清了。
我希望过几年后去PCT
现在刚刚开始做准备,但是天朝网络无法打开google地图和谷歌商店,所有手机下载的软件也不能用。好不容易在官网下载了PCT的地图还是没有详细的信息。
还有其他什么办法可以获得详细的PCT单日地图。
我想打印整个PCT地图
  • 远方游侠 我曾作过徒步PCT行程安排上的准备,虽然没有具体的经验,但我的几个基本感觉是, 1)。对装备有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因为你还有几年的准备时间,可以多作些短途的背包徒步,并对其作适当的调整,不要到上路后再更换。 ... 2015-5-10 20:56
m1911a0 发表于 2015-5-10 11:21 我希望过几年后去PCT现在刚刚开始做准备,但是天朝网络无法打开google地图和谷歌商店,所有手机下载的软件 . ...

2)。国内的资料不全,最好能流览国外相关的网站,收集必要的资料。这包括了解别人的经验,购买地图和路书(沿途的补寄,休整,和其它后勤的详细资料),沿途的水源情况报告(比如去年冬天雨雪很少,小道南部的地区非常干旱,水很缺乏),下载GPS和安卓等电子线路资料,还有其它好多。
3)。在心理上做好准备,毕竟要连续用5个月左右的时间走完PCT。这很关键。
4)。经济上打好基础,要有足够的资金。按目前的汇率,起码要三万人民币以上,才能舒服地,和有保障地走完全程。这不包括来回机票等,如果你从国内出发的话。
5)。加强体能锻炼。但一般健康的体质也够了。一开始的一千公里难度不大,可以慢慢地适应。
回答你的问题。PCT官方网站的地图只是示意的线路图,可以作为行程进度和休整地的参考,但不能作为每天具体的导航。根据我的了解,PCT的线路标识远不如AT,在很多地方需要能有地图来帮忙。特别在意外事件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地图非常重要。
  • m1911a0 已经关注PCT半年了,并且仔细考虑了现在自身的条件发现了好多问题需要慢慢解决。这就是我计划是在几年后再去的原因。所有我一定要做好详细的攻略。 第一大难题是的曾经学过的英文已经基本上都还给那四位老师了,现在 ... 2015-5-11 23:17
不错   期待......

远方游侠 发表于 2015-5-10 20:56 我曾作过徒步PCT行程安排上的准备,虽然没有具体的经验,但我的几个基本感觉是,1)。对装备有深刻的了解 ... ...

第一大难题是的曾经学过的英文已经基本上都还给那四位老师了,现在正在的重新捡起来,背单词等等。
第二是时间成本,国内和你那边的工作环境不一样,而且我也不是10年前的小伙子,不能说走就走,毕竟是为别人打工、家庭压力也是个不小的问题,加上直接走上长距离徒步这条路,时间成本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第三思想上的准备,我们现在的两日重装在体力上的要求在单日体量上应该比PCT和AT强度要大好多,但是,我们是小队活动,沿途不会很寂寞,总会有人说说话、聊聊天,不会出现整整一天自己和自己说话的情况。
第四是全程自己确定路线,虽然会有地图,在出发现也一定会尽可能的做好沿途食物补给及和水源补给的攻略,但是现在国内的徒步一般是在有向导的情况下完成的。而且我们现在的徒步线路都已经是千人骑、万人踏的成熟线路,沿途的标记很多,沿途路标很多。只要自己不犯傻不会出现迷路的情况。
第五沿途食物补给的邮寄我从来没接触过,就算要去走国内318的话,基本不用考虑太多补给的问题。
第六就是国内坑谷歌太狠了,我下载了PCT的导航APP,就是打不开。需要一份详尽的地图来做攻略,你给的两个网站第一个/可以打开并下载(已经下载了一部分,最近空闲的话会开始慢慢的做起攻略),第二个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打不开
第七装备是相对简单的,我现有的重装装备在应对2日重装的情况下,我可以控制在8KG左右(其中包括了到达营地后腐败的物资),如果再更换一些部件,再加上6-7天的食物应该可以控制在9KG。
第八就是经验,我们没有这样长距离徒步的经验,这个真的很匮乏。
以上这些就是我在仔细思考后大概觉得需要几年的准备时间,但是到底是几年,我心里更本没底。但是我知道,我肯定会去,真不希望等我老的时候才出现在小道上。
  • 远方游侠 我对你几个问题的回答: 1。 由于PCT比较偏远,相应的服务便利较AT弱,很多时候确实需要与人交流帮助解决困难,懂得基本英文是必须的,除非你有同行的伴侣能懂英文口语。 2。没有很长的空余时间来走PCT,作其中的一 ... 2015-5-13 22:03

以上只是刚刚开始准备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我知道中间还有很多具体的、现实的问题需要去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路书。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长时间关注这张帖子,希望你在空闲的时候能帮助我解答一些问题。
过年的时候在印度旅行时注册了推特和facebook,但是到了国内就没用了。如果你可以提供其他的联系方式的话,可以将其发送到我的邮箱sihai2000@163.com
  • 远方游侠 你有很多的时间去考虑,关键要多多亲身体验,才能找到合适的答案。你可以再去寻找其它人走PCT的资料来源,包括英文的,更多地吸取别人的经验。我也会尽快地在这里回答你的问题。你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 2015-5-13 22:09
m1911a0 发表于 2015-5-11 23:17 已经关注PCT半年了,并且仔细考虑了现在自身的条件发现了好多问题需要慢慢解决。这就是我计划是在几年后再 ... ...

我对你几个问题的回答:
2。没有很长的空余时间来走PCT,作其中的一部分短途也可以,或者分年来走完。处于加州的John Muir小道风景和难度都很高,值得一走。北部靠近加拿大的那一段在秋天也很漂亮。
3。你作一两天的短途,不一定比PCT和AT强度要大。要看具体情况,走PCT有时间上的限制,每年最多只有6个月的时间算是适宜和安全的。长途背包连续几个月,每天快马加鞭,体能储存很快为零,每天热量的摄取为负数(大部分人是这样的)。我不久前阅读了一个人三天里在俄勒刚州的徒步平均每天走80公里。至于与人聊天,派遣寂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人的精神力量这时会发挥作用。
4。面对困难和不利因素是对自己精神力量的一种挑战,是培养自己独立生存能力的一种方法,也是长途背包徒步的一种乐趣。
5。PCT只有几个地方需要事先邮寄补寄包裹,大部分的补寄地或休整地都有商店,可以临时购买物品。弄明白了后,问题不是太大。
6。那个地图网站下载地图只是供具体徒步时用的,对细节有所帮助。作大体规划,则要用小比例尺的地图和其它的资料来源。如Yogi的路书,上面有沿途各地的里程。你可以根据自己携带食物的消耗量,徒步的速度,来安排每次补寄的天数间隔,因此决定在何处补寄休整。第二个链接我仍然可以打开。
7。我认为你的6~7天9Kg背负重量的估算太乐观了点。按正常人在长途背包徒步时的食物消耗量,每天大概要两斤重左右(美国人的算法)。6~7天的食物就要7Kg左右。外加水,和高山行走时的装备,我估计在某些地方,起始时的背负重量就要在20Kg左右。而且食物的选择几乎杜绝中式的,根本谈不上"腐败"。不要刻意轻量化,轻视基本的必须物品,有时它们性命相关。
8。经验可以慢慢地积累。可以模拟PCT的环境条件,在国内长线上多走走,尽量少携带装备和食物。当然能有机会先在美国其它的短途上走走,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能走一次PCT在人生里没有多少的机会,花长时间,来作充分的准备工作是必须的。只要有决心和毅力,在物质和体能上作好准备,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