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我今天并没有与John约好一起徒步。这只是在途中两人相遇,我给他拍的照。他以后一段与我在一起的时间里用大卡车约翰,"Big Truck Johnny"的别名,直到他的女儿厌倦了父亲在外徒步"不顾家"的行为,给他起了个别名,"懒驴"。他告诉我他目前没有业务,有四个月的时间,想用背包徒步来减轻体重,但也想走完全程。我坦率地告诉他,这四个月的时间对他这样从没有背包徒步,体力不在最佳状况的人来讲很紧。他也同意走到哪儿就到哪儿。

我从中午时分开始便开始听到山脚下连续的枪击声。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在这段小道附近的山下为美国陆军精锐的特种作战部队,Army Ranger,的基地或训练营地。估计蓝博属于此类。平民徒步者有时能在附近的小道上碰见路过的正在训练的士兵。我身旁的枪声连续了好几个小时,体现了一个军事大国的经济实力。

我想这山叫,Hawk Mountain。陆军巡游兵的基地就在其下面。

天虽然还不太晚,但我昨天的几乎一天的旅途使我感到相当的疲劳。与"大卡车约翰",
及另一个背包客聊过后,就在一个已经建立的营地上安营扎寨。而他们却继续前进,
准备再走4个英里,在一个避难所过夜。

我的吊床。它的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但舒适程度差,空间小。我在天转热后便
放弃使用它,而用普通落地帐篷。

由于这里是野外,理论上有熊及其它动物的出现,所以食物袋要高悬在树枝上。

夜里事与愿违,"大卡车约翰"第二天告诉我,半夜里一架Army Ranger的直升机进行
空降训练,正好在他露营的小溪上空,探照灯把附近照个雪亮,徘徊不走,吓得他
不轻,半天没有睡好觉。我这儿却什么都没有听见。夜里飘有零星小雨,还不能真
正检验我的吊床防雨的功能。

2009年5月1日
当日起点: Sassafras Mountain, GA, AT M. P. 11.2
当日终点: Woods Hole Shelter, GA, AT M. P. 27.0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151.3 英哩 (3461.4 公里)
里程数: 15.8 英哩 (25.4 公里)
天气: 多云到阴

图中两红点之间为我今天所走的路程。

阿帕拉契亚小道经过许多国家和州立公园和保护地。这里的蓝岭与我后来见的蓝岭
不知是否有关系。

我一早离开营地,路过"大卡车约翰"的营地,他正好要开拔。于是我们聊了起来,因
为明天就要暂时离开小道去补充给养,处理个人事宜,所以决定一起行走。

我在小道上。乔治亚的平整地段,徒步起来的确相当舒适。

小道就是沿着山脊,但并不是每个山头都去,而且放坡也很缓和。

由于森林火灾,小道旁被烧毁的林子。

沿着等高线或缓慢放坡的小道。由于土质的关系,走上去相当的舒服。

来到Woody Gap,Woody垭口。

回望走过的小道。

在这个季节里,山区的水汽十分的充足,而且地表的温度相对较高。水汽在升入天空
后,遇到冷空气,便形成降雨,这样的循环往复,造成雨天联绵不断。上午走过的群山。

疲惫的"大卡车约翰"和我借着一个观景点,坐下休息。他一直夸赞我的体力比他好。
我了解到他的祖上两辈均在纽约市作港口的引水员,有法国和德国的血统。而他现在
为独立的承包商,住在佛蒙特州。

我的自拍。大山虽然绝对海拔不高,但不断的上上下下,可以使人很疲惫。

天空开始下起间断小雨。给才上路后不久的我一个心理上的小小冲击。

在乔治亚州段的舒适的小道。

雨过后,天空似乎在放晴。

哇, 一年前帖子两年前的事,楼主还在更新, 真是辛苦你了
"大卡车约翰"和我在小道旁发现了一个营地。我们虽然知道避难所离这儿不太远,但
大家都累了,懒得再多走几步,就决定在此搭营,明天上路也快。不过在后来取水
的时候,我们俩还是去那避难所走了一趟,遇见了我在最后一天的徒步中仍然在一
起的"萤火虫",一个来自明尼苏达,但以前在佛罗里达工作的女孩。我在徒步的第
二天与"萤火虫"相见,途中几千公里,我们碰到好多次,在最后的一天我们在北端
终点见了最后一面。我们从没有相约一同背包徒步,因为她是个很独立的人,而且
我个把星期以后就"单飞"了。他们以后也曾邀请我一同徒步,但被我谢绝了,我想
要更多的自由和速度。

"大卡车约翰"在建立他的营地。那么大的个子,却住在相当小的帐篷里,为减轻
负重,但晚上肯定不舒服。

我的吊床。夜里雷雨交加,闪电呈各种颜色,就在头顶很近的地方,我唯恐会被
雷击。所以露宿在山顶上不是件好事。这个经验我永远记住,除非我确信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