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horsefaced 发表于 2011-12-23 08:59 哇, 一年前帖子两年前的事,楼主还在更新, 真是辛苦你了

我发现8264太晚啦, 一年前才注册,哈。。!  我去年因恐惧用流行的方式发此帖太
费时,就链接了一个国外的网址,里面有处理好的照片。但我后来越发感到大家习
惯于配有文字说明,相互交流式的帖子,更觉得不能虎头蛇尾,不了了之,所以用
了一点时间,将其完成。 但表现形式仍然平铺直叙。
2009年5月2日
当日起点: Woods Hole Shelter, GA, AT M. P. 27.0
当日终点: US 19&129, Neels Gap, GA, AT M. P. 30.7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147.3 英哩 (3455.0 公里)
里程数: 3.7 英哩 (6.0 公里)
天气: 阴

今天的路程。

昨晚的雷暴雨给我带来了两个在户外重要的信息。除非万不得已,天气不好的时候,
特别在夏天,不要在山脊或山顶上露营,避免遭雷击;再是我的吊床,在风雨交加
的时候,顶棚里面难免遭受雨水的侵袭,不是一个最佳的户外住所的选择。

早上离开营地不久,便开始爬升。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但当时经过几天辛苦的徒
步,倒觉得挺吃力的。

小道渐渐地上升,我可以看到Blood Mountain了。

在接近Blood Mountain避难所前的一张多幅连拼。面对西面。

"大卡车约翰"替我拍的。据他自己讲,他根本不会照相。我当时也的确担心
没有结果。

"大卡车约翰"。我拍摄的就大不相同,信心很高,哈。。

Blood Mountain Shelter,一个几乎没有人敢在里面过夜的避难所。倒不是因为它有
点陈旧,和失修,而是在它周围的故事传说。当年这一带居住着两个印第安人的部
落联盟,以这里山脊为界。但不知为何引起双方的战事,彼此在此山头上争夺撕杀,
弄得个血流遍地,这山头因此而得名。

Blood Mountain两侧的景色。

阳光透过云层,给我以短暂的希望。

这里的有许多观景点。我感到有点兴奋,一生中很少看到过如此连绵起伏的群山。

一张多幅连拼。"大卡车约翰"与我在此简短休息后,便下山,准备进城休息,补充
给养了。在下山的途中我们赶上了"萤火虫",她因为经验不足,鞋子选择不当,给
她的脚带来巨大的麻烦。我在这几天内也尽我所能给"大卡车约翰""灌输"一些户外
装备和背包徒步的小常识。他很感谢我,说我为他的老师。但他不久就琢磨出应该
怎样做很多事了。

我们下山后来到今天的小道徒步终点,一个垭口,Neels Gap;和所经的公路,
US 19&129。

这个垭口附近有个户外店。一般没有多少阿帕拉契亚小道长途背包徒步经验的人,
经过几天的徒步,都会被建议或体会出,要在此更换或更新他们的装备。我与"大卡
车约翰"说过,棉布的牛仔裤不能用于户外。他根据我的其它一些建议,将不必要的
东西请那店帮忙寄回家去。在此之前,"大卡车约翰"与一个经营住宿的营地主联系好,
让他开车过来接我们,其中包括至今一直独立行走的"萤火虫"。

那户外店旁一个小客栈。我们嫌它过于简单,拥挤,而选择了较贵的木屋营地。我
后来一直延用这样的做法,经过几天辛苦的跋涉,宁愿多花点钱,独自安稳的休息
和恢复体力最要紧。负面的效应,钱包瘪下去地更快了。我以后若有这样的背包徒
步,无论经济情况如何,我会选择这简单的客栈,因为可以见到更多类似于我这样
的背包客,大家更容易彼此交流,联络感情。

"萤火虫"与我与相互拍照。我在知道她的小道名以前,曾想过给她起个有中国味的,
叫"豆芽菜"的名字,但后来很长时间没能见到她,无法告诉她。一个在大学学心理,
后来从事于辅导不良少年工作的年轻女子。只听说她曾多次带那些少年进入户外的
环境,想用自然的力量感化,纠正他们,因此自己也想多一些的户外经验。

在等车来接我们去木屋营地。右边的是"萤火虫";而前面打电话的是一个从事运输业
的独立经营人,一个乔治亚州带有印第安人血统的人,"冰雹"。 他选择了今晚呆在
那个小客栈。

被遗弃的徒步装备。可看出徒步者对它们的感情是如此的仇恨。

木屋营地的主人,Bill终于把我们带到了独立的木屋。这里面有厨房,卫生间,客厅
与饭厅,卧室连在一起。我们个人个占一间木屋,每晚$35。由于体力消耗很大,食
物补充不很及时,我才进来时感到有点寒冷,但出乎我意料之外,屋里有暖气设施,
室温不久就上去了。

这木屋一般供短期度假,户外,及打猎等的家庭使用。他们可以在里面生火做饭,
只要另付几块钱就可以了。应该说是经济实惠的。何况还是热水澡洗。我原本带了
一套处理蛇咬的工具,但估计不会有太大的用场,就留在了这里。

"大卡车约翰"的木屋。我们清理完毕后,准备请Bill开车把我们三人送到靠近的小
城,Blairsville去就餐,和购买食物。"萤火虫"的屋子在山坡底下。

Blairsville的超市,Ingles门口的停车场。

那饮料看来是"大卡车约翰"最喜欢的。

我们三人在购买晚徒步食品后,去了一家自助餐去改善下。"萤火虫"和"大卡车约翰"。

饭饱后,我们走到市中心,给Bill打了个电话,等他来接我们。我们则闲着无聊,
四处逛悠。当时在市中心有个旧车展。

我买了一袋土豆片,大家分享一下。"萤火虫"和"大卡车约翰"。

我,"Highway Man"与"大卡车约翰"。我的小道名望文生义的话,就有点不切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