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但时过没多久,远处的天空又乌云密布。

"萤火虫"受脚痛的折磨,在艰苦地走着。我上前问候,帮她分析鞋子的问题。
她似乎能理解,但什么也没有说。

林子的高度降低,树枝上长处了新芽。

"大卡车约翰"在徒步。

经过半天的徒步,我来到了Dicks Creek Gap,这个垭口通往一个城市,Hiawassee。
我们要在那里休息与补充食物。

我们来到Hiawassee Inn。"大卡车约翰","冰雹",和我三人分摊一间屋子的费用。
"冰雹"正在给他的女朋友打电话。他有印第安人的血统,自己拥有大型货车车头,
承包货运任务,以前在海军陆战队开两栖运输工具。

我们,"大卡车约翰","冰雹","萤火虫","猕猴桃"夫妇,我,及另外一,两人去了
当地的一家自助餐馆就餐,那里的猪排做得相当的好。买好了食品后回来天色已晚。

"大卡车约翰",与"冰雹"。

"萤火虫"脚的情况很不乐观。可能是痛苦难忍,她与家里通了话,决定在此逗留几
天,以恢复脚伤,并换置鞋子。但当时我并不知详情,她也不与每个人打招呼,我
以为她有可能就这样回家去了。

"大卡车约翰"分享"冰雹"买的啤酒,并独自占用那张大床。"冰雹"得知明天的天气
有雨,决定再在这里呆上一天。可见人人都畏惧在雨中徒步。

我晚上只好将就在这长沙发上。

2009年5月6日
当日起点: US 76, Dicks Creek Gap, GA, AT M. P. 67.5
当日终点: Muskrat Creek Shelter, NC, AT M. P. 79.3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99.0 英哩 (3377.3 公里)
里程数: 11.8 英哩 (19.0 公里)
天气: 中雨转阴。

今天我所走的路程。

虽然我们都知道今天有相当的雨量,但"大卡车约翰"在我近几天不断的"灌输"和"教
育"之下,还是硬着头皮,与我一同返回林子里去。我的口号是,"No Rain, No Maine!"。
它的意思是不在雨里行走,就去不了缅因州。我们还没有回到小道上时,天已经
开始下雨了。我心里有点后悔,但障于面子,不能再坐原车返回旅馆。"大卡车约翰"
更是一肚子的苦水,满脸的不高兴。

我在中到大雨中行走,即使穿着雨衣,身上的热量也很快地就散失掉了。而在途中
头顶上无遮无掩,我根本无法吃东西。我走了相当一会儿,看到路上有个标牌,指
示去Plumorchard Gap Shelter,便灵机一动,用树枝在上面作了方向指示,告诉"大
卡车约翰",我去了那里。"大卡车约翰"很聪敏,识别出那涵义,也来到了避难所。
他此时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心里肯定在咒骂我。他携带了小道的地图。我告诉他
地图基本上没有用,反而是一个累赘。小道的平面方位标识的很好;遇见判别高度
差在人长时徒步习惯后也无所谓。

我自拍了一张。后面一个背包客可能因为还在下雨,仍呆在帐篷里,但不使用更舒适
的避难所。我不理解这个概念。由于这几天里都在冷的雨里徒步,导致我的一条腿
的内侧生湿疹,最后传染蔓延到几乎两条腿的整个内侧。同时我穿了两层袜子,鞋
子遇水后,里面的空间减小,脚的皮肤也变软,长时的磨动,造成皮肤受损,感染,
最后发炎。另外由于鞋子内的空间减小,我的右脚外面小指的半个指甲被挤压而发
黑,大半年后掉了。

山路不断的上上下下,使我的体力消耗很大,加上被雨淋,今天早上的第一,
或第二顿餐,我一次摄取了1200卡路里!

一个令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者兴奋的标识,乔治亚州与北卡罗来纳州的
州界。我做完了途经十四个州中的第一个州,乔治亚州,还有十三个!

我在州界上的留影。

小道上一颗奇特的树木。中间为一个"画龙点睛"的龙头。这是一个几乎每个人都要
拍的景物。

雨虽然停了,但山头上依然被厚实的云层所覆盖。

过了州界不久,又是一个陡峭的爬升。我此时感到非常的吃力,几步一停。

人在雨里徒步,心理和士气会受到相当的负面影响。"大卡车约翰"远远地落在我的后
面,我先进入了Muskrat Creek Shelter,想花点时间清理自己的行装,就这样早早地
结束了今天的徒步。而"大卡车约翰"进来没多久,就赶忙一头扎进睡袋里,鼾声四起,
彻底地崩溃了。

我把所有的行装都打开,尽量地让它们吹干或"晾"干。但此时的湿度太大,根本无
法将它们弄干。我也接受了,明天还要穿潮湿的衣服。我的鸭绒被在这样的天气里,
其功效大大地降低,晚上不时觉得某个地方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