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Wayah Bald的广角。

下午,天开始放晴。

小道一侧的景色。

"大卡车约翰"。他似乎掉了不少体重。

疲惫不堪的我。

2009年5月10日
当日起点: Cold Spring Shelter, NC, AT M. P. 123.5
当日终点: Grassy Gap, NC, AT M. P. 138.1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40.2 英哩 (3282.7 公里)
里程数: 14.6 英哩 (23.5 公里)
天气: 多云转小雨。

今天的路程。

"大卡车约翰"和我昨天傍晚来到Cold Spring Shelter,一个狭小,破旧的避难所,
先来到的露营的人虽不多,但还是没有什么空余的"床铺"了。我们决定在附近找个
空地,搭营过夜。"大卡车约翰"对他的境遇似乎还算满意。不过早晨得寒气,让他
全身披挂所有的衣物。

营地处于海拔高度4920'(1499米)的山脊,昨夜风很大,并下起了小雨,湿气从四面
八方来,我只能龟缩吊床里。我的鸭绒被基本全湿了,但好在多层重叠在身上,人
不算太冷。

我在启程前的一刻。天冷使我全身穿上所有的衣服。我的行装放在我的吊床下,用垃
圾袋掩盖着,受潮的程度不大。

清晨,小道东侧的山峦。

Tellicao Gap, 和SR 1365.

在Wesser Bald Observation Tower上的一张360度全景照。

我在Wesser Bald Observation Tower上的自拍。

还是自我欣赏不够的自己!

"大卡车约翰"。他感到十分的遐意,连忙给自己的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他最
近的所见所闻。谁知兴奋之余,引来了"杀身之祸"。他女儿指责他不替家里挣钱,
在外花费大,住什么"塔楼"这样的豪华旅馆。他连忙解释"塔楼"不是旅馆,而是山
顶山的一个观景台。我嫌他太罗嗦,便径自下楼,返回小道上去。他连忙大呼小叫,
在我身后追赶。此时我已经感到两人在一起的背包徒步,束缚了我的自由;节奏不
一样,也造成别人的不愉快。所以我对"大卡车约翰"说不用急,用不着跑,我如果
走得快些,会在前面休息等他的。而他也做出类似的事情。

小道一侧的景色。

我们来到一个旅游,消闲的户外热点,Nantahala Outdoor Center。

已是中午时分,我们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肚子问题。那左边的餐馆有道著名的,给饥
饿的背包徒步客准备的菜单,一个一磅牛肉的汉堡包,外加土豆条,和饮料。最精
采的是只要另加一,两个美元,他们就会再给我的汉堡包里加进一磅的牛肉。我叫
一个有"两磅"(1.8斤)牛肉馅的汉堡包!!! 由于顾客多,时间仓促,厨师没能将肉馅
里的油空干净,使我吃得油流下巴,十分狼狈。那近十公分厚的汉堡包最后只能用
手往嘴里塞了,搞得我晕头转向,旁边的人似乎在善意地笑话。

Nantahala Outdoor Center,一个户外店。我吃过午饭后,在里面买了两双Smartwool的
袜子。其耐久性我不敢恭维。

Nantahala River上的桥。

Nantahala River的上游。

Nantahala River的下游。

在那儿吃中饭的餐馆。进餐的记忆终身难忘!

此地有个商业的露营地,也向阿帕拉契亚小道背包徒步者提供免费的淋浴。我洗过
澡后,"大卡车约翰"在洗衣房里找到几个硬币,让我把我的衣服与他的一起放在里
面。因为我随身没有硬币,也就随他的好意,可是他的臭袜子的味道却沾在我的体
恤上好几天,真叫我难受,有苦说不出!

"大卡车约翰"和我遇见一对父女背包搭档。"大卡车约翰"听了他们在这里住宿的情
况,觉得这些天来徒步太辛苦,好不容易有个便宜,方便的住所,就准备在这里住
一个晚上,明天再走。但我坚持趁士气高涨,休息完后,马上返回上路。他非常勉
强地同意我的意见。因为两人的想法与节奏不一样,背包徒步本身艰难,相互迁就
很痛苦,这样便最终导致我产生与他分开徒步的念头,虽然等明天他才感觉到。午
后的太阳太好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多少这样的好天气来晾晒我的衣物。

肚子里装着还远没有消化完的,两磅肉的汉堡包,此时的我昏昏欲睡,肢体供血不良。
徒步,爬大坡,非常缓慢。我感到十分的痛苦。有点后悔没在山下的小屋里呆一个
晚上。

无奈,趁着有惯性和士气,我想尽量地多走些里程。"大卡车约翰"非常缓慢地走在
我的后面,在一个小山脊上实在走不动了,一屁股坐下,安营扎寨。我过去与他解
释,我还想继续往前走,准备明天早上再与他回合。但我只走了半个多小时,实在
太累了,便在一个树林里搭起我的吊床。我在"大卡车约翰"的手机上留言,告诉他
我露营在什么地方,离他不远,明天上午再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