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一个人的瑞士之旅。。苏黎世。因特拉肯。卢塞恩。。美的让你不想再回家的地方

本人工作性质的关系,虽然出差很多,但大多只在城市中逗留数日后匆匆离去,这次本人有幸在5月世博开幕之际,借出差瑞士的机会在瑞士小游一番。游览了瑞士的名城小镇,也有幸登上了欧洲之巅-少女峰。看到论坛中有徒步游览少女峰的,虽然向往,但是没时间也没有这能耐(本人绝对新驴),所以和大家分享些照片和心得吧。

简单描述下我的行程:
第一天:晚浦东机场汉莎航班至慕尼黑
第二天:早慕尼黑转机中午至苏黎世
第三天至第七天:开始为期五天的会议和培训历程,住在Uster乌斯特,后两天在Baden巴登
第七天:巴登经伯尔尼至因特拉肯,游览少女峰和因特拉肯,宿因特拉肯
第八天:因特拉肯至卢塞恩,卢塞恩游览,坐船至瑞吉山游览,晚卢塞恩至苏黎世,宿苏黎世
第九天:游览苏黎世,购物等。晚飞机至慕尼黑,转机至上海浦东

在浦东机场登机时发现我们坐的泊车开了将近10多分钟的路,在机场一偏僻角落才停下上机,晚上云雾缭绕,感觉是美国大片一样,刚想拿相机来一张飞机,一看旁边一群武警和警察,不许拍照,没想通为什么,也就上机了,结果在飞机上一坐差不多快半小时。机长说是等贵宾,后来知道了,是等德国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的官员一群,包括施罗德。。。汗,人家竟然不坐专机,和老百姓一起坐汉莎航空。。。。

起飞,一路无话,机上睡一觉醒来,吃点东西,配餐比国内好的不知道多少啊。。。到了慕尼黑机场,转机等一小时左右,当时是早上7点左右吧,机场里店都没开,人也很少,也没怎么逛,继续傻等。随便来一张试试

早晨清冷的慕尼黑机场
转机到了苏黎世,阴天,时不时下雨,再转火车到达目的地乌斯特Uster(距离苏黎世差不多20分钟的小镇)。一出车站,下雨,小镇连出租车都叫不到,谁叫是星期天呢,人家都休息呢,店都不开几家,只有超市开着,虽然酒店离车站就10分钟步行的距离,但是下着不小的雨。。。。怀着无比郁闷的心情,一路淋过去了。

酒店入住,收拾好东东,老外来接我去吃午饭了,带我去了家地地道道的瑞士餐厅,上几道照片。。。。唉。。。肚子饿了。

诱人的原味瑞士浓汤

典型的瑞士餐

价格不菲,一个人花费接近60CHF,老外都叫着平常不吃那么贵的。。。。。:)
用完餐,老外盛情开车邀请我去了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参观欧洲流量最大的瀑布。。。。莱茵河瀑布。。。其实真的好小哦。。。。汗一个,在瀑布旁就是一个城堡,现在改为公众参观、购物和餐饮的地方,门票我记得只有几个瑞士法郎,唉。。便宜,这个国内怎么不和国际接轨啊。也是在下雨中,而且不小,就上几张照片吧。拍完照老外说冻得不行,进餐馆又喝了点咖啡,吃了点点心,出发去
Rapperswil
拉珀斯维尔
地址:,

,苏黎世湖边,对岸就是苏黎世,这里一条街都是不错的餐厅,我们挑了家意大利餐厅吃晚饭。外面风大,下雨,阴冷,这该死的天气。
   介绍竟然有中文。。。呵呵,地位提高了嘛。

莱茵河的瀑布,。。。。其实我看着挺小的一个啊,为什么在欧洲已经算流量超大的了,不解。。。。。

雨中扶梯上悠闲的蜗牛哥

又见僧侣。。。。。哪都有啊。。。。
回宾馆的路上,随处可见的风景,虽然阴雨连绵,但是风景让我忘记了这阴冷的天气

路边随处可见的风景

同样在地球上,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在培训、会议和参观,show几张Uster我住的宾馆后面小山坡上教堂和小城的照片,大清早睡不着,给教堂的钟声敲醒了,都不用闹钟了

宾馆背后的小山坡上看小镇
周三我坐火车到Barden巴登,参加培训。巴登是瑞士著名的温泉圣地,不过我没享用到。。。
逛了一圈,从周日踏上瑞士土地,一直到星期五,我都没看到哪怕一丝的阳光。。。超级郁闷。。。这可是5月啊。。。。。应该是阳光明媚之时啊。原本想周五晚去巴塞尔转转,结果一直开会到7点,计划泡汤。
几张巴登的照片

住的酒店,好像是Best Western的。。。

Barden夜路

随处可见的Smart

诡异的天空蓝,手抖了。。。呵呵
期间下班后老外又带我去了两次苏黎世,还都是下雨,郁闷。。。。

好大的雨,相机要进水咯。。。

镜头上都是水啊,擦都擦不完

路上都没什么人,阴冷的雨夜,都躲在家里了,感谢陪伴我的老外啊。。。
老外问我吃没吃过瑞士火锅Fondue? 我回答没有后,他带我去了家最地道的瑞士火锅店
感情使用奶酪当汤料,化了后,蘸东东吃。。。。。那个口味重啊,他还给我选了个最地道的,也就是当地人最喜欢吃的。。。。。吃一半我的肠胃就接受不了了。

苏黎世的老城区夜晚,虽然有小雨,但是还是人流如溪,各种Bar里人头攒动。

这个男生都喜欢的,不过我没敢进去,懂的。。。。
难道是直播!
周六一早,天气奇迹般的转晴了,估计是看在我难得来一次瑞士吧。。。去巴登火车站,火车至伯尔尼Bern转车,伯尔尼没时间逛了,虽然很想留下来看看。坐上伯尔尼至因特拉肯的火车,这段路绝对风景超一流,图中就陶醉于风景中,在火车车厢里拍照效果确实不好,真有想跳下火车拍照的冲动。附上照片数张。

麻雀还是没变成白种的。。。。一个样

到处可见出来运动的老外,这些车车都可以带上火车,只需要买个车子的票子

一路上好多的油菜花啊。。。。

Thunersee湖

还是

湖边的小屋。。。我也想有一栋
好美的地方,雨天自有雨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