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罗布泊(图片添加中)

• 罗布泊,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的东北部,海拔780米,面积约2400-3000平方公里,曾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因地处塔里木盆地东部的古“丝绸之路”要冲而著称于世。
  • 古罗布泊诞生于第三纪末、第四纪初,距今已有200万年,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以上,在新构造运动影响下,湖盆地自南向北倾斜抬升,分割成几块洼地。
  • 现在的罗布泊是位于湖盆北面最低、最大的一个洼地,曾经是塔里木盆地的积水中心,古代发源于天山、昆仑山和阿尔金山的流域,源源注入罗布洼地形成湖泊。
  •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与氢弹就是在这里引爆的!

1600年前,东晋高僧法显到西方求时对所路过的罗布泊荒漠是这样描绘的:上无飞鸟,下无走兽,遍望极目,欲求度处,则莫知所拟,唯以死人枯骨为标识耳。他把罗布泊的险恶环境喻为恶鬼热风,遇则皆死,无一全者。到了近代,又被探险家考古学者称为死亡之域。这就是被争议和研究了整整一个世纪还未完了的罗布泊的基本面目。罗布泊是一个无人区,它何以有此魅力,让中外探险家、考古科学工作者神往和争执了一个世纪。最重要的方面应是它的过去,它在人类历史上所扮演过的角色,其次是它特殊的地理现象,为现代人认识自然和挑战自然的目标之一。

为揭开罗布泊的真面目,古往今来,无数探险者舍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壮的故事,更为罗布泊披上神秘的面纱。有人称罗布泊地区是亚洲大陆上的一块“魔鬼三角区”,古丝绸之路就从中穿过,古往今来很多孤魂野鬼在此游荡,枯骨到处皆是。东晋高僧法显西行取经路过此地时,曾写到“沙河中多有恶鬼热风遇者则死,无一全者……”。许多人竟渴死在距泉水不远的地方,不可思议的事时有发生。

1949年,从重庆飞往迪化(乌鲁木齐)的一架飞机,在鄯善县上空失踪。1958年却在罗布泊东部发现了它,机上人员全部死亡,令人不解的是,飞机本来是西北方向飞行,为什么突然改变航线飞向正南?

1950年,解放军剿匪部队一名警卫员失踪,事隔30余年后,地质队竟在远离出事地点百余公里的罗布泊南岸红柳沟中发现了他的遗体。

1980年6月17日,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在罗布泊考察时失踪,国家出动了飞机、军队、警犬,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地毯式搜索,却一无所获。

1990年,哈密有7人乘一辆客货小汽车去罗布泊找水晶矿,一去不返。两年后,人们在一陡坡下发现3具卧干尸。汽车距离死者30公里,其他人下落不明。

1995年夏,米兰农场职工3人乘一辆北京吉普车去罗布泊探宝而失踪。后来的探险家在距楼兰17公里出发现了其中2人的尸体,死因不明,另一人下落不明,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的汽车完好,水、汽油都不缺。

1996年6月,中国探险家余纯顺在罗布泊徒步孤身探险中失踪。当直升飞机发现他的尸体时,法医鉴定已死亡5天,既不是自杀也不是他杀,身强力壮的他到底是因何而死呢?
……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秘密
……这里,有太多太多无人知晓的故事
……这里,有太多太多我想探究的历史
    终于,今年的6月5号,我有幸结识了常去罗布泊采石头的端木,这才有机会和他一起进入了我梦寐以求的这片土地。

5号晚上我们经过一夜的长途跋涉,本以为早上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可没成想端木的弟弟把路给走错了,快中午时,我们终于走到了正确的路线上,可端木的这两超级改装版的大东风140却坏了,工人们从车厢上下来和他一顿检修,可没有电焊无法焊接,于是大家将就着把它开到了不远处的铁矿上,找来了专业的修车人员才算是把它给伺候好,晚上9点半,那里的天都快黑,我们才找到比我们先到的一批采石工人的扎营点。

在他们的帐篷里,我们吃过晚饭,匆匆就睡下了,不过,我和同去的袖姐姐睡的是这辆老爷车的车头,而端木和他的工人们,则是冒着近10级的大风,睡在车厢里,对我来说,真是难忘的一夜啊,那个车摇的,想起来我就害怕……

7号早上,我在一片沙尘的掩埋中苏醒过来,拍拍脸上的沙土,这才看清我们所处的环境,那份荒凉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工人们早已开始拣石头,在端木的指导下,我才了解到他们所拣的是被称为玉质了的三彩玉石,经过我的勘察,这座山整个都是玉石的,简直就是座天然宝库,而我们就站在这座宝库的上面

我兴奋坏了,关它什么紫外线还是大风的,在山下和工人们拣石头拣的热火朝天的,袖姐姐第一个晚上就伤风了,所以一直躲在车里难受,一天下来,我拣了一大堆的石头,可都让端木给我扔的差不多了,他说我拣的都不值钱,就教我怎么样的才是好的,这下我才知道,相信明天我一定会有所收获。

晚上,我们吃过饭,和工人们一起举办了篝火晚会,其实在以前,我真的会很介意很多,介意别人用我吃饭的碗,喝水的瓶子,更别说让我拿别人吃过饭的碗和喝过水的瓶子喝水了,可到了这里,好像突然没了这些讲究,没有了身份,没有了地位,没有了习惯,没有了一切的世俗,我们畅快的用一个杯子喝着酒,听工人大哥唱地道的宁夏花儿,即便是会刮起一阵阵的大风,仰起一曾曾的沙尘,也抑制不住我们的激情,即便是荒凉的天当被子,地当床,可我们此刻却和这片土地一样纯粹!

我和袖姐姐晚上睡的是自己带的帐篷,本以为睡帐篷好点呢,谁料大风搅的我们两一晚没睡,那帐顶一直就在我们脸上贴着呢,感觉帐篷不是被压在我们身上了,就是被吹翻了,那个遭罪啊……
    8号上午,我们在拣石头的时候发现了一只可怕的虫子,至今我们还没查出来是什么东西,工人们都说它来自地狱,大家都不敢动,端木说,罗心当年爆破过原子弹,所以有些东西都被辐射过,这个虫子很可能就是因核辐射而变异的虫子,当然了,我们也只是猜测,现在发到论坛里,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并指教,谢谢!

还是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这样的地方一辈子也不想去。
罗布泊
我最怕的就是待续两个字  没想到 还是被题目吸引进来了   :)
期待后续~~
向往
神秘
看到虫子,想到异性
帮你问虫子去了,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答案
先顶了。。。这回连板凳都没得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