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原创]V.C.L.P--越南越美.五月盛放“越、柬孤星之旅”((全部更新完毕)

我到处排队等着看!
非常感谢晨兢夕厉、荼糜两位斑竹和XDJM们的鼓励和支持 ~~感谢老旷的督促 ~~呵呵~~接下去的行程将越来越精彩~~
拿着头天买好的OPEN TOURE BUS的河内—顺化—会安—芽庄—西贡一月内全程转签有效的车票,晚上搭乘大巴前往顺化,一车大都是世界各地的自助游背包客,还有几个广州出来的驴,个别几个是当地人。因为火车票比汽车票贵很多,而且OPEN TOURE BUS网点众多,很是发达,加上大多是夜车,可以省去住宿的费用,所以很受背包客的青睐。13个小时到达顺化。顺化位于越南的中部,是过去古老的皇城,风格类似于中国的古代建筑。但由于战乱毁坏严重,基本只剩外围轮廓和个别残留的遗迹,依稀可见古老皇城的旧日风采。一条香江贯穿顺化,也区分开来新城和旧城。
夜车向南渐行渐远,清晨我被一阵噼啪的雨点声惊醒,靠~~一场特大暴雨肆虐着顺化城,水淹顺化~~南北交通全部瘫痪~~虽然说OPEN TOURE BUS全程转签有效,但按照事先制定的功略,在顺化只能停留一天,为了不耽误芽庄的海滩,只有离开顺化~~唉,心里那个难受劲儿~~别提了~~
水淹顺化

办好转签手续后,暴雨一路陪着我到了会安~~心情极度的郁闷~~~因为暴雨不断的影响,在会安基本没出片子~~再度郁闷~~~~
会安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
  公元5世纪,会安是古代占婆国的著名海港,名为“大海口”。也就是说,会安作为一个海港城市,迄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了。古代会安港的发展经历了形成-发展-全盛-衰落等四个阶段。其中,发展与全盛阶段是会安港最为灿烂辉煌的时期。后来,随着商品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中国商人就在会安购买地皮,建筑房屋,作为销售商品和收购货物的场所。会安是最早出现旅越华侨的城市。
  在会安城中,中国式的建筑物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既没有遭到战争的破坏,也没有因为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迁。城里有完整的华人聚居的街道,亦称唐人街。唐人街里建有观音庙、关帝庙等中国式的庙宇。其中最突出的是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客家会馆和五帮会馆。这些会馆建筑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古色古香。
  会安城里的街道和各民族风格的建筑物颇具特色,这些建筑一般都是由参差不齐的山墙、彩色鸳鸯的瓦盖顶、用硬木做成的柱椽、门扇建成的房屋组成的深宅大院,而且大多前门通街道,后门边河岸停泊码头。这些建筑都是红墙绿瓦,在竹丛和热带阔叶树的掩映下,这座千年古城装扮得绚丽多姿。
  会安城内除大部分为中国式建筑外,还有为数不少的法式古典建筑和庭院式建筑群,这些 法式建筑大多数外形漂亮、美观、线条优美,外墙则装饰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塑像,颇具艺术价值。城内还有不少有越南民族特色的优美建筑。会安是一处著名的文化色彩浓郁的国际商业港,是一处保存极其完好的亚洲传统贸易港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