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心灵旅程的暴力妞

转眼间,从丽江已经回来数日了,可是我却还沉浸在丽江的故事里。半个月的旅程,总结一个词速度,转眼间的速度,总觉得他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天津成都、青城山、昆明、丽江、拉市海、泸沽湖、文峰寺、丽江、昆明、天津半个月的旅行,漂在丽江,流浪在丽江。

丽江是让我纠结的城市,每次出行以前,我给定位是一个行者,一个人独自走在路上,喜欢品味那别样的滋味,喜欢行走,喜欢徒步,甚至喜欢自虐的徒步,不喜欢进景区,讨厌一大群人。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躯壳,一直在寻找着躯体,我要去流浪,我要去丽江。
背起行囊,准备去流浪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我的牵挂还是太多,非常熟悉的路上感觉,而这次的目的地却很陌生。没有给自己做过多的约束,没有行程单、没有时间表,走走停停,喜欢这样自由的漂泊。丽江也许是这次旅行的终点,亦或许只是一个驿站。
四 川成都辗转到丽江,经历了半个月的时间,在丽江古城客栈里,每天清晨起来,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是那温暖的阳光迎接着你,进入丽江的那一瞬间,居然有了一种兴奋的感觉。而这里,分明是第一次来,分明是异乡。脚踏青石板上,古城的文化,到处看到穿梭,来旅行的过客。
了丽江,卸下了行囊,停止的行走的脚步,在这里落脚,虎跳峡,梅里雪山,雨崩这些曾吸引我的地名此刻却已被我遗忘。只是想在丽江停下来,甚至一直停下去。
辗转换了好几个客栈,最后停留在了叫《小唐客栈》,每天都可以遇见来自全世界的背包客。有些是匆匆过客,有些是长住下来的“流浪者”。他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虽然都面带微笑,但是我知道他们有人在欢笑,有人在忧伤。每个人来丽江的目的不同,旅行是一种疗伤,白天,他们散落在丽江古城的各个角落,享受古城明媚的阳光;晚上,他们回到这个临时的家,喝一点酒,讲天南海北的故事。漂在丽江的人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多陌生人在这里相识,从此成为朋友,也有许多人从这里走出去,此生再也没有机缘见面。
丽江是一个过客的地方,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给自己一次旅行的体验,无品味不一样的人生,何须驻足眼前的利益,无大千世界里看芸芸众生。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尽在路上。人生就是在路上,每个旅行都是一个让人驻足的地方,让自己怀念,怀念过去,怀念那个地方,怀念那个曾在那个地方的自己。怀念过去,盼望着未来,过去和未来的路上都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时空交错,你的身影在路上连接一个轨迹,画出自己一生的路,也画出自己的人生。

第一站天津飞往成都

12号11点20抵达了雾蒙蒙了成都,历经3个小时找到了安身之所

一个人游逛在热闹悠闲的天府广场之中

天府广场,成都的标志性区域

迷茫的眼神,找不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