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安全要牢记啊!(发生在北京的一起事故)(转帖)

6月7日下午5点左右,伤者(MIKE)和三名外籍女子来日坛攀岩,这三名女子已经来日坛不少次了,其中至少一名女子有我们的攀岩记次卡,伤者是第二次来这里攀岩,每次来都是他们自己做保护,其中一名女子还和我们交流绳结的打法,据她自己讲,她在美国的一个岩馆工作过。她们第一次要求自己做保护时,我们的保护员问他们作过没有,她们说作过,而且她们最初的几次保护我们的保护员也给他们作了副保,并作了观察,保护没有问题。岩场的很多外国朋友一般也都是让自己的伙伴做保护。
到达场地之后,他们向我们要了攀登装备以后就开始了攀登,一直观察他们的保护没有问题。
晚上七点十分左右,伤者在一名女同伴的保护下攀登A道登顶以后下降,一开始比较平稳,在离地面4、5米的距离还回头和他的伙伴说笑,这时不知为什么他下降突然加速,给他保护的女孩儿一声尖叫,松开了保护,伤者先是臀部落在垫子上,紧跟着后仰,头磕在地上,随后昏迷,后脑还有少量出血。
我和一些有经验的爱好者赶紧到伤者跟前,把伤者放平,并解开他身上的束缚,这时他身上的安全带、主锁都没有问题,和绳子的连接也没有问题,绳子就垂在他的脚旁;同时拨打了999,并把旁边一个医院的值班医生叫了过来,医生很快赶了过来(岩场旁边百米左右就有一家外事医院),十多分钟以后,急救车和急救人员赶到,简单急救之后送往协和医院外宾门诊。
目前伤者仍然在协和医院ICU病房,生命已没有危险,但并不排除植物人的可能。
ai&……
真是的
………………
看描述,应该是问题出在保护人员身上啊,保护什么情况?
....

字体看着有些累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命没了还怎么玩呀~~~~~~~~~~~~~
同情
同时对攀岩的安全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
怎么这样呢,,牢记啊,,安全第一,,

虽不信教还是为伤者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