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还是魔域--稻城亚丁记(多图,陆续上传)

发表于 2011-1-2 00:3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berk2012 于 2011-1-11 23:07 编辑

只有当最后一棵树被伐,
最后一条河中毒,
最后一条鱼被捕,
我们才发觉钱财不能吃。

这是一首印第安人的古老的歌谣。
谁都知道要适度地开发,但难啊...

稻城亚丁去了两次,第一次去,大雪封山,至亚丁脚下而不得入...

这次去,一路风雨雪雾,到了亚丁却是晴空万里!!爽!!!!

都是十月份去的,建议15号左右出发,不要迟于25号,

否则黄叶啊红叶啊什么的,就没那么艳丽了

川滇藏,大山大河大峡谷,这样的地方秋季是最美的

秋季的主要特点就是:

1,五彩斑斓(由于海拔变化大,色彩变化尤其明显)

2,避开雨季(道路容易通行,塌方水毁明显减少)

3,秋高气爽(大气透明度很高,不论是看风景,还是拍风景,都比平时多了些快感)

4,水果丰富 :lol

01:成都--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3460米(8小时)
02:新都桥--塔公--新都桥3460米
03:新都桥--理塘--稻城3740米(8小时)
04:稻城--日瓦(亚丁景区内)3900米(2小时)
05:亚丁景区内3900米
06:亚丁--稻城3740米(2小时)
07:稻城--康定3400米(10小时)
08:康定--成都(6小时)

注:以上时间为理论时间,不包含下车拍照,唱歌,和坏路堵车时间。时间设置为基本观赏要求,但也不至于太赶。

这一路的风景从新都桥开始,都非常壮丽。只要天气好,老天爷赏脸,不管片子拍的如何,那都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程。
新都桥如果有空的话,往甲根坝方向走,上到一个垭口,傍晚可以拍贡嘎的全景,据说很棒。不想走太远,新都桥也有一处位于东向,过桥后,有一个小山脊,对面是一所希望小学。爬上去可以拍贡嘎落日。
新都桥早上出发,高尔寺山上行的时候,有两处可以回望贡嘎,天气好,可以考虑摸黑起床,一早开车上去等日出。大概要提早1.5个小时左右吧。
卡子拉山有几处的山口可以看到亚拉神山,而且山谷很美。

兔儿山和海子拉山几乎是连着的,没有太大的起伏,海子拉的落日很美,可以与司机商议行程的时间安排,理论上17:00左右到达垭口的观景台,是个比较好的选择。(观景台就在路的右手边,要爬上一段小山坡)

亚丁的这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三座雪峰开光,并以佛教中三怙主:观音(仙乃日)、文殊(央迈勇)和金刚手(夏诺多吉命名加持,因此称为三怙主雪山。

器材:Canon5D    24-105   100-400   三脚架及渐变灰等附件

100-400使用率很高,三脚架使用率很低(光影变化太快了)

另:不建议使用cpl(偏振镜),那里的天够蓝了,加了cpl以后,都快成黑色的了。

发表于 2011-1-2 00:4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成都---新都桥

一路阴雨,一路塞车,晚上8点赶到新都桥。

第二天:新都桥

去了趟塔公。同行的兄弟们有些高反,先在新都桥适应一下。碰巧天气也不好...

塔公这是第三次去了,塔公附近的藏民...唉,不说了。

建议去甲根坝,民风淳朴,景色纯美,要是翻多一个垭口,据说落日的景色很壮美!

别去塔公了。
发表于 2011-1-2 00:45 显示全部帖子
平心而论,塔公草原还是很不错的

天气不大好,片子凑合着看吧
发表于 2011-1-2 00:51 显示全部帖子
......
发表于 2011-1-2 00:55 显示全部帖子
山坡上的经幡
发表于 2011-1-2 00:57 显示全部帖子
藏家的围墙上的小花,俺觉得很漂亮
发表于 2011-1-2 01:01 显示全部帖子
好容易天晴了一会,可惜树叶还不够黄呀

片子调的有点冷了
发表于 2011-1-2 01:03 显示全部帖子
来一张所谓的情绪片:D
发表于 2011-1-2 01: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erk2012 于 2011-1-2 01:09 编辑

花了十块钱买路钱,爬上了塔公寺附近的一个小山包,要是天气好,这十块钱还是值得的。

毕竟是在塔公草原上登高远望,景色还是很壮阔的,可惜天气...

换上长焦,拍远处的雪山,感觉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