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AS]8264岩壁收集—泸州震东

[kailas]8264岩壁收集泸州震东
岩壁名称:泸州震东西湖山
岩壁高度:400

泸州震东西湖山岩壁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震东乡西湖村,离泸州市区114公里(二级路车行2.5小时即至,正在修建高速公路),距叙永县城12公里,321国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方便。

西湖山岩壁是自然地陷形成的湖盆地貌,从其东南方跃出地面的暗河蜿蜒流过,将湖底一分为二,至西北尽头处注入两个较大的漏斗。河流两岸地势宽阔,绿草如茵,纵马驰骋,恍若置身蒙古大草原;悠然流过的小河又让人感受到江南水乡的情韵。难怪有人说:西湖草坪是大自然将蒙古草原与江南水乡的巧妙结合。在岩壁下安扎帐篷,渴了,打上清冽、甘甜的地下河水;饿了,烤上一只钓起的河鱼、吃上一大口清新的竹筒饭;累了,躺在帐篷里,听耳边蛙鸣虫呤、望着皓月当空细数心事重重;早上一睁眼,远远地看见草坪上的牛儿吃着草,各路攀岩高手们在岩壁上或挂或爬,孜孜不倦的和岩壁进行着交流。好一幅“佳丽地,南朝盛事谁记?山围故国绕清江,髻鬟对起”的美景。久违露宿山野的心之大彻、情之清韵就此展开……。

西湖山岩壁可接近性强,车辆可以到达岩壁下方,非常利于开线,且由于当地户外组织长期的正确引导,当地群众和攀岩爱好者关系和谐,从未发生过干扰攀爬者的现象。西湖山岩壁属于石灰岩壁,石质坚硬,造型多样,也是练习器械攀登和大岩壁线路的好地方。

泸州震东岩场线路难度

1、(楼梯)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开线员:大土匪、青蛙、笨乌鸦

开发时间:2001年12月

注:这是大土匪从中登协培训回来后开发的第一条攀岩线路,也是泸州历史上第一条攀岩线路。当时的目的是开发出一条适合普通大众攀爬的线路,所以在地点的选择上颇费周折,最后经三人商量一致同意将线路定在在仙人洞边的巨石上。由于线路比较简单,故将此线路命名为“楼梯”。该条线路难度系数为5.7。

2(肉体接触)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开线员:大土匪、青蛙、笨乌鸦

注:此条线路为裂缝线路,缝隙大的地方可以塞进大半个人的身体,故而得名。线路上的岩石比较锋利棘手,很多人攀爬这条线路以后手上都被岩石划出了小口子。线路位于西湖大草坪公路的对面,难度系数5.7。

3(破坏)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北京39度爬虫俱乐部:阿甘、大土匪、雨馨、青蛙、乌鸦

开发时间:2002年3月

注:大土匪的师兄,北京39度爬虫俱乐部主教练阿甘完成了徒步墨脱的行程之后到泸州看望大土匪(其实是想蹭酒喝),然后就到了这里攀岩。当时想完成一条有一定难度的攀岩线路,线路开好之后开始试攀时发现该线路很多支点看似坚固其实很不稳定。阿甘、大土匪、雨馨、青蛙、笨乌鸦多次尝试都以坠落宣告失败,我们眼看着支点被大家爬得越来越少。此时,一个当地的武警退伍军人告诉我们,能不能让他尝试一下,我们表示同意。这位哥们儿上去一米五左右就抱着一块直径三十公分以上的大支点坠落了。随后,我们一致同意这条线路的名字就叫“破坏”。该线路位于仙人洞对面的小悬崖上,难度系数 5.11a

4(愿望树)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北京39度爬虫俱乐部开线员:阿甘、大土匪、雨馨、青蛙、乌鸦

注:整条线路支点少,屋檐跨度大。屋檐的中间偏上位置悬吊着一根约一米的钟乳石,此线路位于破坏线路右侧,难度系数估计在5.11b。

5(岩壁舞者)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开线员:大土匪、青蛙、小巴

开发时间:2002年6月此线路位于穿山洞岩壁左侧,难度系数5.10a

6、(浪漫情人)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开线员:大土匪、车车、眯吆、乱就乱、神仙鱼
开发时间:20042
注:该线为214日完成,故得名,线路高18米,难度系数5.8,此线为普及攀岩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
7、(雷)开线员:昆明虫子
开发时间:20047
注:线路高23米,难度系数为5.10b
8s线(暂定名)开线员:车车、咪吆
开发时间:20048
注:顶绳线路,高23米,难度系数为5.11C

欢迎国内外岩友共享这一资源,泸州市登山协会和山猫户外运动俱乐部有全套开线工具,为开线爱好者提供全力支持。

感谢KAILAS和8264赠送的T恤,,,我老婆也是攀岩爱好者,,眼谗得很,,,希望来件S号的,,, :L 谢谢!!!
嘿嘿,我就是四川的,一直好不知道咱四川也有这么巴适的攀岩场哈,与有荣焉
乱就乱 发表于 2007-7-4 14:07 [KAILAS]8264岩壁收集—泸州震东岩壁名称:泸州震东西湖山岩壁高度:400米 ...

现在还能攀吗?
好地方!下次再去!

这个崖壁不错,路过了很多次,没爬过
漂亮  好想去~~~~~~~
什么时候再组织去震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