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7月7日赵凯在白河先锋攀冲坠挂片拉断事故(内有图片)

图片1:赵凯正在过难点,正要调整挂第三把快挂的绳子,在做动作的同时身体和绳子带动了快挂,使快挂和挂片横向形状(如下图)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2:赵凯冲坠过程中,快挂和挂片(如下图)

图片3:约冲坠3米左右后快挂受冲坠力量拉断,赵凯又向下无保护状态坠2米左右,后背先落地,幸好摔在那仅仅一小块儿没有石头的平地上。后背,胸腔,头部受创,无外伤。躺在那里半个小时才慢慢缓了过来。赵凯拿着拉断的快挂张清用相机啪了下来。

首先赵凯说这次事故的发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在这个岩壁底下都是都是一些很尖的大石头,大大小小的幸亏掉在仅仅一小块没有石头的地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谈起事故的发生有以下几点:赵凯说希望以这次事故可以提示大家对装备的更新要提高警惕!
1.断掉的这把快挂品牌为(欧咪嘎)已经用了10年左右,快挂的寿命应该在5年左右。这款快挂的设计不够圆滑导致会与挂片摩擦的过程中卡住。
2.这条绳子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动力绳的弹性基本丧失,在冲坠过程中没有起到泄力的作用,绳子的寿命大概也是4-5年左右。
3.开线者在开线的时候,如果将每一个挂片都拧嵌为纵向,也会避免快挂和挂片卡住(如图2型态)

以上图片作者:张清。小图片是张清提供的视频中的截图。

希望阿凯能快点儿把伤养好,兄弟们还等着你一起爬呢!!!
我操!
福大命大
做个CT看看有没有内伤呢。
靠~~~万幸呀,
安全第一呀~~岩友们要吸取教训呀~~~
也希望赵凯早养好伤~~
安全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啊!
祝所有的岩友平安快乐!:)
如果快挂没有十年这样横在瓜片中冲坠会是一样效果得吗?
希望教主早日出山,东山在起
万幸受伤不大,经验需要总结啊,希望赵凯早日恢复攀岩
.....萬幸中的不幸啊。。。。。。

祝早點痊愈。。。。。
恐怖。。。。以后出去攀爬都要多加注意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