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599 | 回复:74
难得请了年假,终于有机会去厦门玩一趟,虽然只有短短的2天半,但还是觉得非常不错。
一到厦门,就直奔南华路,我们预定的是厦门麦赫德咖啡旅馆……按理来说很好找…因为看见的第一个房子就是了…但是由于旅馆换了名字,现在叫做南华路23号…以至于我走进去又走出来…耽搁了一会才找到…
前一天的住客还没有退房,我们行李一放,先出去逛了一圈。
大概上午十点,直奔乌塘沙茶面…排队的人超多…终于吃到了传说中无敌好吃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沙茶面…果然好好吃啊,而且还便宜…我的一碗面才七块五…里面好多肉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穷游厦门鼓浪屿
 吃饱喝足,前往南普陀寺。步行就可以到了……就是走回我们住的南华路,然后就看到路标……很快就到。南普陀寺进门不用票,要进到里面去是要买票的,不过不贵,三块每人。
  怎么说,我个人对于上香磕头这些不是很感冒的……看到很多上香的老人或者妇人,虔诚的跪拜三次……其实这种祈福,也是很让人感动的,是什么让她们如此虔诚?如此的信赖,将希望寄托?
  寺里养了很多鸽子,一个个又肥又大,游客们把它们养的可好了,看看就喜庆。
南普陀的池塘~
香火很盛啊~
鸽子
穷游厦门鼓浪屿
来到厦大,阳光下的校园似乎格外安静。用书垒起来的台子,我很喜欢这种风格,并且表示以后可能会借鉴。
静谧的校园
书店,很有感觉的风格吧~
书垒起的台子~
校道
从厦大出来回去旅馆,麦赫德离厦大很近,远远就看见非常显眼的一栋红色小楼,上面有几米风格的墙画…整栋房子的感觉就出来了…而且院子里面还有一个小瀑布,水声让我很振奋。里面布置的也蛮有情调…如果我时间充足,真想在这里阅读一个下午,可是时光不等人,总体来说,我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所以小小阅读了一下下…

类似几米风格的墙画
这一双悠闲的大脚~哈哈
我们的房间,被叫做“红粉佳人”。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蛮温馨的。放下东西之后去洗澡,然后小睡了一会…到半下午出去逛厦门。
红粉佳人~蛮可爱的竹椅~
穷游厦门鼓浪屿
神马都是粉红的……
这张图片是不是很有感觉?泛黄的地图,还有我喜欢的大玻璃杯~
这灯不错吧...
穷游厦门鼓浪屿

第二天一早,我们准备出发去鼓浪屿啦~(乘坐2路车,去轮渡站,其实厦门去轮渡站的公交车非一般的多……进鼓浪屿不用船票,出的话,就要八块了……船的二楼是要加一块钱的,我们基本上每次都是坐二楼的,风景会好一些,而且有座位,一楼都熙熙攘攘的人,站在一起,把风景全挡住了……)

下午到达鼓浪屿~~背着沉重的行李,我们先去找住的地方,我们预定的是旮旯旅馆。话说,鼓浪屿的路真是复杂……我们找了好久好久……行李好重好重……早知道叫店家来接,终于到达了……期间也拿着地图找……不过到了之后还是感觉蛮好的~我们住的房间,叫做红白旖旎……哈哈,你看我们的包包是不是跟房间颜色很搭啊~

这么近啊
在房间里面收拾了一下,研究了一下地图,然后又出门了。出门的时候两手空空,只带了钱包~本来我是想拿地图的,后来想,还是凭感觉逛吧~
  不得不说,去往旮旯的途中,会经过许多漂亮的建筑,每次我们回去,都参观一遍,而且从不同的路走~感觉很好的啊~

三一堂,教堂来的,建筑很漂亮吧
金瓜楼~
幸福天空旅馆

那个书垒砌的台子 太酷了
老别墅...

相当有名的奶茶店
可惜奶茶卖光了,只能点了一个烧仙草
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