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千家洞事件简要情况说明《仅代表我自己》

[复制链接] 查看:201410 | 回复:962
                        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桂林市领导、湖南永州市领导、灌阳县领导、道县领导对我们6人的关心。
       感谢参与这次救援行动的警察、武警、消防官兵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医疗人员等等。
       感谢这几天一直关注我们的朋友,谢谢大家。

我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穿越会闹出如此大的动静,让政府动用了如此多的社会资源,给社会造成如此影响,让如此多的人们为我们牵挂。
       感些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一切朋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31号情况:   我们此次6人分为2支队伍,4人计划1号早从十道江进2号下午从老棚出,我的2人从十道江进3号从江永千家洞乡出,12月31号下午3点从桂林自驾前往灌阳,然后包车进十道江,在十道江的第一道桥扎营。
      1号情况:  1号8:00徒步到第二道桥后开始进千家洞,由4人队伍里的小孙负责带路,按照他们带的攻略下午5:30顺利到达千家洞,在中洞小山脚扎营。
      2号情况:2号早我们超越武汉中山的队伍登顶韭菜岭,在山巅和部分外地馿友合影后10:30回到营地,通过交流我们先行者的2人改变线路,决定和小孙他们4人一同返回老棚,当时有大雾,我们在上洞走错了路,虽然后来穿过西山顶,一字界,但在下山中走错了方向,本该从西下,却从东下,当时有些纳闷,可用指南针测向显示我们的方向是对的,现在明白是当地的磁场是反向的了,我们沿着山脊一直下矮竹林,过原始森林,到了一条小溪的源头,顺溪而下,开始有一些雾凇、冰挂,风景越来越好,下了好几公里。经过好几个瀑布,直到天黑才扎营,找不到营地,他们4人在一个帐篷凑合了一晚,我们先行者2人在上游一点点溪中的小石堆勉强扎了大半个帐篷,一夜碎米雪下个不停。
      3号情况:昨夜我看了相机拍的卫星地图,与大家通报了我们的2个可能位置,一个是在老棚附近,一个是在道县空树岩附近,指南针还是反向的,所以得出的结论是在老棚附近,但不是十分肯定,决定继续朔溪,那里的溪真不好朔,要时常攀爬悬崖峭壁才能下瀑布,爬了一天眼看就要出谷口了,被一条大瀑布阻断了前进,我们不得不从右边攀一座高山,想从山那边出谷,由于我在下一个瀑布时摔了一下,腿有点小问题,爬山速度最慢,被他们拉下了,当我上到山脊时已经看不到他们5人的影子了,当时只知道他们说下山了,我还说吃的在我包里,等下子你们没有吃得啵。天黑了没有找到他们下山的路,我只好在山脊上一个人住了一晚,没有地方扎帐篷,我用塑料布搭了个简易窝棚,生了堆小火过了一夜,一夜雨雪。在爬山时我的手机掉了,直到7号才重新补卡。
       4号情况:天蒙蒙亮我就出发寻找他们去了,为了节约体力,我丢掉了一瓶桂花酒、防潮垫、塑料布和一个原来烧水洗脚的锅。一夜雨雪把他们的痕迹掩盖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下山的痕迹,却意外发现一串往山脊走的脚印,我开始追赶,一直追了3个小时也没有追到,到了一个地方很像六道梁,我下梁子后发现这是前天走过的小溪源头,赶紧原路返回,在返回途中发现矮竹林有明显刚走过的痕迹,赶紧追,追追追追到一条小溪,也就是他们5人下山去的那条小溪,怀疑他们在下游或者出谷了,决定抄近路与他们汇合,一路攀越瀑布到谷口,可惜天黑前被一条大瀑布阻挡住去路,只好在一块大石头下过了一夜,这一晚最惨,全身湿透,又不能支帐篷,在不停的颤抖中熬到12点半,想想再不生火会冷死在那里了,把橡胶鞋垫用来引火勉强烧着点火,保证死不了就行。事后知道我这晚离他们住的地方很近,只是瀑布水很响听不到声音罢了。
        5号情况:天蒙蒙亮我起来了,前方确实没有去路了,我只有上山了,花了3个小时终于爬上了被冰封的这座山,做下来考虑一下,分析他们5人应该出谷了,假如他们没有出谷也应该在谷口附近,决定轻装突围出去,这样有2种考虑,一是担心他们出去后会报警救我,二是担心他们出不去我好回头救他们。我只带了炉子、锅、米、相机其他装备全部丢弃,一路留好路标,强行军突围,经过9个半小时的艰苦行程,多次穿越冰冻的大山,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湖南省道县空树岩村,在农家打听情况和吃晚饭。经打听得知这2天没有人从这里出山过,心里有些紧张了,赶紧查看卫星地图、向老乡打听里面小溪瀑布情况,分析后确认他们5人应该被困在一个大瀑布下,这个小村庄有3部无绳电话,只有一部有信号,我担心他们5人从别处突围了,一一打他们手机,全部无法接通,我给家打了个电话,得知有同行馿友的家属已经报警,警察正在向我老婆了解情况,我跟警察直接交谈,然后就守在电话旁,等候警察的来电。
        救援情况:电话一直不断,我先后和很多大小警官、县长、市长、记者等等通话。凌晨由灌阳县副县长扶桂林带队、市特警蒋副支队长、市消防支队副政委、道县公安局政委、治安大队长等领导徒步几个小时到达空树岩村,我向他们汇报了具体情况,同时把我的分析告诉了他们,接下来大家就知道了,跟媒体的资料差不多,我们很顺利找到了他们5人,然后回到空树岩村,稍休整后下山。下山途中遇到了大批前来增援的队伍,谢谢他们。
     本人才疏学浅,还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没有感谢,还有很多需要道歉的地方没有道歉,以后补吧。
平安就好
好好总结一下
就当做是一本教材吧
  • 老尹
同上,,,,你是行的
人没事就好。沙发?
我觉得此贴必火......
没事就好~大家下次注意点就是啦~hoho
指南针是反向的?质量问题?
人没事就好
平安就好!
留得青山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