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峒事件真相!》。转自《桂林人论坛》 增补广西电视台视频

本来是不想发这个帖子的,觉得平安脱险比什么都好。以前看到秀水的帖子,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善意提醒。这次事发之后仍不知悔改。若不批判这种现象(注意,是批判这种现象)户外论坛岂不成了死神的陷阱。还要用多少代价来让他慢慢醒悟改过?
    在救援过程中,我虽身处外地,但一直保持跟当地官方,受难者家属以及准备前去营救的红十字会队员的密切联系,尽一切可能提供信息和协助,并且了解到一些细节。但是十几分钟前看到广西电视台新闻节目,新闻电话采访了秀水山人,真名郭华冬(另一称黎华东),电话中传出的是他不屑一顾的臭屁话语,气不打一处来。本来以为经过这一次的事情秀水会有所反省,不再像以前那样目中无人,自高自大,但是你们听听他在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特别是最后几句。现在我只想说“郭华东你真该冻死在千家垌”

广西电视台采访视频

桂林电视台采访

冰雪见证人性------------《千家峒事件真相!》作者“漫长”
                       冰雪见证人性,冰雪拷问人性

12月31日
     桂林几位驴友组织到千家垌穿越,原计划在天气预报变天的3号之前穿越出来,但是没想到登顶第二天,天气突变,大雪、浓雾、寒冰封山。
    下山时大雾、冰雪漫天,秀水山人与其他五人(三男两女)走失。
    具体如下:
中途(经确定为3日),此时,秀水山人提出,他独自一人到另外一道山上寻路,并将和他同来的女驴友也交给桂林其他的四位驴友,让他们五人一路去寻路。此时较多数量的食品/补给品在秀水山人背包里。
     当时,气候恶劣,大雾冰雪之下,能见度很低,这种情况下,如果分开,而且两路人分开走,再能会合的可能基本没有。作为强驴子,秀水当时没有让大家原地宿营等待。
      秀水带来的那位女驴友对秀水说“你要路上照顾我,我就跟你走,你要不照顾我,我就不跟你走”。(注:秀水山人带来的女驴友只有不到一年的户外经验,去年四月方参加比较初步的户外徒步活动,年龄50左右。)
    之后,在秀水一再坚持独自离队走后,剩余五人,继续探路行进,后,沿一条山溪向下,严寒中跳下数条瀑布,多次于百米高、倾斜80度的寒冰包裹了草木的山崖腰部横穿,身上,手上,多为冰凌所伤,更为痛苦是趟溪水下行和跳下瀑布造成了全身湿透。白天他们在冰天雪地中,艰难的穿着湿了的衣服行进,途中稍作停留,身上衣物便凝结成冰。一路中,五位朋友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不抛弃不放弃。
    有几次跳下瀑布时,由于落差太大,有女士不敢跳下,让三位男士放弃自己时,三位男士中的领头人小孙是如此说的:“你不走,我们也不走,大家要死也要死在一起!”
    五个人,在秀水山人离开后,每天五个人食用1-2袋方便面,不是每个人2袋,是五个人共同分食1-2袋,有星星点点方便面渣掉在泥土里冰雪里,也要捡起吃下。一块糖,五个人轮流舔一舔,谁也不肯咬,哪怕是咬一小块。而背包中仅剩的2斤肉、半斤葡萄糖、半斤盐巴他们始终不敢动用,他们要留到最后时刻。
   5日晚,精疲力竭寒冷饥饿的他们在路上看到了有农民的棚子和竹林,还有砍伐焚烧的痕迹,便决定就地宿营,第二天早上寻找村落人家......
    6日早上,离村庄不远的路上,遇到搜寻的官兵,获救,新闻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到,秀水带来的那位女驴友失声痛哭。

1月4日
   在联系中断后,家属开始报警。

1月5日
       此群建立,在磐石、子寒、远帆等众多朋友的努力下,一直竭力收集6驴友出行的信息。
       其间,广州磨坊户外领队,也在电话中给予了大力支持,确证了的确在登顶时见到过桂林驴友,并提供了另外一只登顶队伍的两个人的电话。桂林本地徒步群的“走走玩玩”的群主古仁先生,“八桂行户外”群的群主朱紫巷45号朋友,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较为准确的桂林驴友的名单。
       当日,传来秀水夫人的信息,秀水山人已经一个人率先到达空树岩村,给家人朋友打出电话。
       当日下午群里朋友把村里秀水山人打出的电话公开,我们及时和秀水山人联系,并将秀水提供的情况通报110警方。(实际为晚上9点后,具体时间110有记录),
       此前,广西自治区、桂林市、灌阳以及湖南省、道县的政府、特警、公安、消防、红十字会、桂林晚报、电视台等部门,已经开始组织有效的救援行动,并联系家属,及时通报救援进程。
        据官方消息,灌阳政府马上投入了10万元救援资金,县长、公安局长全部到了一线。
        当晚,特警、灌阳县政府、警方、消防、道县政府、警方消防,冒严寒冰雪,冲进山区,与午夜后到达空树岩村,找到了秀水山人。进山过程中,道路泥泞,多处塌方,溪水蔓延山路、石头,都为冰覆盖,及其艰险,多名干部、官兵受伤。
       当警方见到秀水山人,问其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警,秀水山人自信的说“我相信他们能走出来!”

1月6日
    天亮后,救援人员与村里人一起进山寻找,10分钟后,遇到从山上溪涧中走出的5位驴友,五位驴友当时呼喊的第一句话是:“我们还有一个人在山里!”(他们指的是秀水山人)。此时5位驴友没有受伤,还有两天的补给,包括2斤米,一袋葡萄糖、两斤肉,半斤盐巴等,气色精神正常,体能正常。
   之后,救援人员为他们准备了篝火、干衣物、食品、饮料,稍事休息后,各级领导与官兵们、驴友们出山。
   下山路上,秀水山人多次在车中埋怨“政府搞的动静太大了”等等,言外之意不明。
    到达灌阳,为驴友们和救援人员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吃过饭,领导和官兵护送几位驴友到灌阳人民医院为他们体检,体检确认几人身体健康之后,省市领导、媒体接见采访了几位获救的朋友!
   当晚,驴友们返回桂林。

1月6日,晚上
    论坛开始出现“五个人擅自离开领队的领导”等等奇谈怪论。

1月7日
    中午, 秀水山人以个人名义发表英雄史诗般的自传---千家洞事件简要情况说明《仅代表我自己》 ,诉说了自己所谓“掉队”的苦难心路历程。
    下午,网上出现其他获救驴友的感谢信,一封给救援人员,一封给网友驴友。

......

事情似乎就这样结束了,可还是有两句话想作为结束语,如下

千家洞这座大山,用它无比凄美的冰雪天地,见证了人间最美的情谊---不抛弃不放弃,生死与共的兄弟之情!     千家洞这座大山,用它无比刻薄的艰难,也同时见证了人性的高贵与卑污!

原帖出处https://bbs.guilinlife.com/dispbbs.asp?boardID=11&ID=573260&page=1

另外。对比一下秀水自己的说法--千家洞事件简要情况说明《仅代表我自己》详见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661968-1-1.html
刚刚看完。但愿大家能从中吸取教训,而不仅仅是看故事。
看看有什么不同。。

顶了再看

本来是不想发这个帖子的,但是十几分钟前看到广西电视台新闻节目,新闻电话采访了秀水山人,真名郭华冬,电话中传出的是他不屑一顾的臭屁话语,气不打一处来。本来以为经过这一次的事情秀水会有所反省,不再像以前那样目中无人,自高自大。但是,现在我只想说“你郭华东真该冻死在千家垌”
奔跑的蜗牛。 发表于 2011-1-8 20:49 本来是不想发这个帖子的,但是十几分钟前看到广西电视台新闻节目,新闻电话采访了秀水山人,真名郭华冬,电 ... ...

郭华东?黎华东吧

经过了这一次教训还是死性不改,无语!!
蜗牛,谢谢你让我们知道了真相。。。

做人不能太秀水,2011年户外最火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