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跨年的蠕动,一脚踏两省,一边是山西,一边是河南,我的太行山之旅[原创]

人们常说::“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

万仙山景区是南太行风光的典型代表,太行之魂的集中体现,景区内既有雄壮而苍茫的红崖绝壁,又有妙曼而又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险、奇、秀、幽为一体,各类景点有200余处,主要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林农场、磨剑峰、丹分沟等。绝壁长廊长1250多米,完全由人工开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优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风俗民情,吸引了众多的艺术名家、影视巨臂、中外游客、美院学生。著名导演谢晋称郭亮为太行明珠,著名作家张仃称万仙山为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举起手来》等60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郭亮村被誉为中华第一影视村,著名影星濮存昕,郭达,倪萍,潘长江等艺术家都曾莅临景区。中央美院、广州美院等300多所艺术院校和摄影家协
会把万仙山定为写生基地、采风基地。

因为看了<举起手来>之后,就一直向往那段绝壁,那段呐喊声回荡的峡谷,这人嘛,说想去就去了.百度了那个地方才知道叫郭亮,趁着2011的到来之际,我踏上了那片土地,因为去之前没怎么查攻略,本着到了以后再问再说就去了.

把自己此行做一个流水账吧 ,希望能给以后想去的人一些参考,有不足的地方还望多多指出来,我带着记忆自己手绘了一张简易的地图,到时候会发上来的.我是从长沙出发的,那么就从长沙写起吧.

这个地方适合三天假期的人,而且从长沙出发,很好安排时间.具体如下:

从长沙出发,坐火车前往,选择的车次是 T88 最快的一趟车,20:33,第二天早上06:08 ,用时9小时35, 硬座票价为125,卧铺为231.这趟车是首选,刚好把车上的时候用在晚上了,至于硬座还是卧铺看大家怎么搞咯.

到了(新乡)之后出火车站,第一天的行程就开始了. 直走看到一个路口左转到达(自由路)然后找一个面馆吃个早餐顺便等车.下一站目的地(辉县) 新乡-辉县的车很多,每隔5分钟一趟,是属于城郊公交车吧 .票价是6元钱,大概坐40分钟到达辉县车站. (辉县)(郭亮村)的车比较少,具体我也没问时间段.假如大家想去,可以问车站的服务人员,(辉县)(郭亮村)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票价是10.

如果想逃票(票价是60)进入万仙山景区(郭亮村)的话,你跟师傅说,不需要直接到达景区,在离景区不远的地方有个村子,司机都晓得的,那里上去就是天梯了.从天梯走进去得看你运气了,一般情况下,是有人守着,看你如何跟守门的人去沟通了.要想去天梯,得从一个村子边上进过,那个村的人很恶心的,看到你往上爬了,绝对有人过来跟你说叫你快点走,不然景区人员来了,就要买票了,咋一看,以为碰到好心人了,然后他肯定会帮你指路,差不多走到一半的时候,就问你要钱了,那时,还没进入天梯的入口, 假如你不愿意给钱,那他们就拦着你,不允许你经过.因为那条路上天梯很简单,但是他们就是要钱,没办法,只能象征性的给个十元咯,到现在,我还在痛恨着.那简直是强盗啊,坐地起价收过村费啊.

假如下次碰到这样的人,你就理直气壮的说:我买了票了.

从村里那条路一直往上爬大概半小时吧
就会到达(天梯)入口,半小时走完(天梯)如果没人守着,进去后
你基本逃票成功了.走玩天梯会达到一条公路.右走是去一个叫(会逃站)的地方,我没有去,左走就是去(郭亮村),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就是了,进过一个人工(炮塔).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天池,(郭亮村)也就在前面不远了.进过炮楼看到对面的悬崖上有村庄,那就是(崖上人家).绝壁长廊就在你的脚下,

到达郭亮村,大概时间是12点钟吧 ,可以选择吃饭了.住宿的话.可以考虑住店,价格在10-20/,冬天去千万别带帐篷,那里特别冷(我去的时候是元旦,温度在-8度左右,晚上睡觉都盖两床棉被,加上暖气还有电热毯).吃的话也不贵.下午可以选择去看看白龙洞跟喊泉,(白龙洞)有一老头守着,要价15,不然不给你进去看.喊泉不要钱.个人意见(白龙洞)没啥看的可以放弃,(喊泉)到是不错.

第二天早上可以早点起床去爬爬(莲花山)看日出,一来一回大概2个小时吧 .早餐后,去看看绝壁长廊.大概十点收拾行李去王莽岭,假如不想走路,可以坐环保车去,10元吧 ,从到(南平)跟上山隧道的交叉口,那里已经是山西.路过一个(豫晋牌),也就是(山西)(河南)交界处,可以感受一脚踏两省的宏伟,下车后,一路沿着那盘山公路往上爬,两小时的路程过隧道后到达一个村庄,可以选择把午餐解决了,补充体力继续前行,边上就是王莽岭索道站加卖票点,其实你可以从边上的小山爬上去的,小心被狗发现喔
嘿嘿.进去以后,跟着游道一路向前,好好的欣赏那威武的太行山吧 .大概走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王莽岭景区服务站),如果你没买票,你还是悠着点,怕碰到那些特务般的查票人员喔 . 从服务区往观日台方向继续前行,翻过观日台,一直往下走,有条小路,不经意看还真看不到, 小路一直往下走,就是南马鞍方向,可以做为今天的宿营地,边走边看边拍吧.大概2小时能走到南马鞍,中途会经过一个门票站,下山的路很陡峭,小心点.到达南马安后, 吃饭休息吧 .这里消费跟崖上人家差不多.南马鞍边上有个魔剑峰瀑布,夏天雨水季节肯定很漂亮

第三天起床饭后,可以沿着下山时左边的那条路往前赶,去往南平坐车回辉县,南平去(辉县)的车,早上八点有,十点有,下午一点多有.但是为了赶下午13:58的火车回长沙.,还是早点走好.车次为T89 23:38到达长沙,来的车跟去的车一样买不到坐票的,但是你可以选择靠近餐车的那节车厢,一个小时左右就会有位置了.哈哈 .到了家后洗澡睡觉吧 ,第二天继续上班. 大概写完了.只给没去的朋友做一个参考.有任何不足的地方,还希望大家多多指出.

我当时去的时候去元旦,天气特别冷,白天鼻涕一分钟内变成冰哈哈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照片,还望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