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武功金顶

背面:世纪之碑

• 梵.狼

金顶风大雨急雾重天寒,加之天色昏暗,眼前一片混沌,感觉这分明是到了地狱之门啊。计划好的武功动作没有做,不敢久留,各留照纪念后匆匆下撤。

下撤时台阶冰冻更加厉害,行走十分小心,雾气越发大了起来,16:44 返回小亭子,一番商议,天色将黑下到钱山需走夜路,雾大路滑恐有不慎。于是决定重上金顶客栈住宿。

误打误撞进了9号楼客栈,梵狼说他在9号楼住过两夜,进了9号客栈才发觉记错了,之前他进的应该是6号楼。既然来了就瞧瞧呗,后来发现进对了,这是我们在此行3天里面住宿最爽最暖心的一次了。吴大哥跟嫂子热情地招待了我们,让我们吃上了热饭热菜还住上了客房,人均30.00消费。感谢吴大哥给我们省了不少银子!

吃饱喝足,冰天雪地最好的活动就是围着火炉侃大山,8点过发电机停电,整个客栈只有我们7个人,我们点着营灯煮茶代酒为幸福MM庆生。已就寝的吴大哥听见外面动静,出来送给我们8个鸡蛋,抱歉说不知道我们有人过生日,晚餐没有额外给我们加菜。吴大哥一番好意非让我们收下8个,说数字吉利,呵呵,一番推辞,最终收下7个,因为套锅刚好煮下7个。

原本我以为渐渐商业化的武功山没有太多的人情味了,但是这次我还是感动了,当然最感动的当数幸福MM吧,最寒冷的季节却收获了最温暖的心意,值得珍藏回味一辈子!

风雪武功山,让眼泪和鼻涕齐飞~~~

今夜很暖,虽然金顶的风呼啦啦鬼嚎似地吹了一整夜~~~
zqpepsicola 发表于 2011-1-15 15:44 驴打滚的幸福MM,越打滚越精神~~~

{:5_153:}驴打滚,驴就是越挫越勇
梵.狼 发表于 2011-1-15 16:35 驴打滚,驴就是越挫越勇

D5(2011.1.3):武功山金顶-----石阶下文三公路-----18~19号里程碑间折返-----钱山钨矿-----吉安火车站-----K445吉安~惠州返程。(关键词:云海,误点,急行军)

最郁闷的一天,走错了路耽误一个钟头误了火车报废100大洋的预定回程车票,但是却看到了武功云海,算是安慰。

早上5点起床烧开水就昨晚的生日鸡蛋和压缩饼干,今天要赶下午13:29的火车,加之昨晚下了冻雨添了新雪,担心车上不了三天门。结果是越担心的事它就偏偏发生了。

天还没亮,风减弱了许多依然寒冷,开门见到漫天的星星,天空格外通透,每颗星星都是那么耀眼。收拾妥当天渐渐放亮了,一幅壮阔的云海呈现在眼前,有早起的摄友已经占据有利地形等待日出。

风雪武功山,让眼泪和鼻涕齐飞~~~

zqpepsicola 发表于 2011-1-15 16:34 金顶风大雨急雾重天寒,加之天色昏暗,眼前一片混沌,感觉这分明是到了地狱之门啊。计划好的武功动作 ... ...

很庆幸与你们相遇
补上一张越单纯越幸福MM的生日蛋
谢谢客店的老板热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