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角:梅里~心中圣洁之地

23:卡瓦格博,我无数次地亲近你,就是为了一睹你的尊荣。这个场景,让我如痴如醉,不忍离去…….!

24:你像一尊佛一样地坐这里,千年,万年,多少信徒,多少祈祷,一次次地从你身边走过,转过,不为今生,只为来世……

25:火红的雪山,温暖着我们疲惫的身躯。

我们已经走了11个小时,前方的村寨还没有一点影子,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们点亮头灯,继续攀爬,一直到海拔4100米,啊…….这一天,我们已经攀爬了2100米,这样的强度,是我户外登山以来第一次一天攀爬上升(垂直高差)的最大极限。紧接着开始下坡,漆黑的森林里只有刷刷的脚步声,队伍中突然有人喊道:“灯光”,这一喊,所有人都看着那远处的灯光激动,我们看到了希望。走啊,走,那灯光还是离我们那么遥远,疲惫.劳累.饥饿再次席卷全身,看看海拔表,3800米,夜里9:30时,啊呀,已经走了13个小时了,我的双脚已经不属于我了,高一脚低一脚地跟在队伍之中,体力彻底耗光,全凭意志在支撑着。这样的劳累,没有经历过的人,难以体会。

夜里10:30时,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崩溃或已经崩溃的时候,终于到达一个有3户人家的藏族老乡家,结束了长达14小时,攀爬2100米,再下500米的徒步。这时,我看到给我们驮运行李的一匹白马,瘫倒在地上不动了,真可怜啊,你看那马,死一样的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们都以为马要累死了,这时,只看到老乡用手指伸到马的鼻孔里抠了几下,才看到那马摇起来头,我们才知道那马是被累倒的。

26:坐在老乡家的火塘边上,谁都不想动了。 10多小时没有吃到一点热的食品,再累也得做饭啊。就这样等我们吃完饭,在火塘边打起地铺睡觉时,已经是夜里1点了。

27:早晨的村寨,山脚下起了一层薄薄的云雾。

28:我们的队伍准备出发了。

29:房主人是一个很好的藏族妇女,对我们非常友好,但还是听不懂我们说话。

30:这一场景,是多么的温馨与和谐。

31:我们的队伍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32:冬季山里的景色

太漂亮了,谢谢分享,辛苦了!!!!

34:远方的山脚下,一道阳光照射下来,村庄好似从云雾里爆炸出来,那种惊奇,惊呆了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人间还是在天堂……

35:这就是梅里雪山下面的另外一个“雨崩村”,一个更不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回复 逍遥黄老邪 的帖子

太。。。。。。。。,再说话都是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