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稍坐片刻,把目光投向已经过去的2010.....
   背影已远走,而灵魂如风,依旧飘荡在山水之间.....
   走过,累着,笑过,看着,而更多的沉思却如依然还能流淌在山间的溪水,至少没有断过.....
   更多的时候,不懂得思考,思考这个世界与这个地球的存在......
  而每次的行走,不是身体负重的累和伤,而更多的是心灵负重的累和伤.....
   每次的行走,总是想学会怎么去思考,而每每却停滞,于是,内心有一份沉重却是越来越沉......
  也许一种真实平淡的记录,便是一次很好的思考.....

那就真实平淡的记录曾经刚刚走过的2010,算是一次思考....

一、青分岭的那一种心跳
  经历了第一次的滑坠,享受了第一次的PP滑雪,12个小时的跋涉与冲顶......。最是那一回头的向下,心跳便已经加速,退也不是,进也艰难,主峰目标近在眼前,内心真的不想就此放弃,手脚并用,不敢回头,前不见前者队友,后不见后者队友,天地悠悠间,俺就差涕下了!那个时候,脑海里能跳出来的人都跳出来了。在心跳中俺登顶了,17人中,7人登顶,俺自豪了!最后回到营地前的那一个小时的路程,已经不是自己的身体在运动了,而只是意识在走!

阳光下的行走!

这就是主峰,这次行走的目标!而天地间的人是那么渺小。

回头望去,是种心悸的感觉!

2011有更多的思考在等着
时过境迁,路还是去年的路.不同的是心境,感悟也不一样.但收获是一样的!

二、美丽的行走,六盘山胭脂峡-弹筝峡穿越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就这么一句,心里已经是汪洋的一片,如此的意境,要让人回味上几生几世,当是生生世世!一座凝结了历史厚重的山,一座承载了英雄梦想的山。走进了这样的山的怀抱,而从怀抱里流淌出来的是千年的泾水,还有那泾渭分明的千年的故事与传说......
  第一次去六盘,不是登六盘,而是行走六盘,是一次美丽的行走,沉淀一次浮躁的心绪.....
  我的身体可能会很多次的登上六盘,而我的人生意境永远也达不到那“六盘山上高峰”,更不会看到那西风漫卷的红旗,何时才能自己长缨在手,去搏住那至今还看不到的苍龙?.....

我看到了六盘的厚重......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千年流淌的泾河,滋养了苍生,孕育了文明.....

我们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热爱自然,走进自然,是否应该想到,这样的一种方式,也是对自然的一种破坏,甚至是破坏的先行者,因为我们破坏的是更多人破坏不到的自然......,也许是极端了,因为,不能否定一颗热爱自然的虔诚之心.....

若干年后,宛若六盘一滴泪水的她还能在吗?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三、五月的风-青岛之行

我一直觉得青岛是一个没有历史的城市,在我的记忆里,他的历史是从近代开始的,不是被德国占领了,就是日本被日本占领了,著名的五四运动就是以收回青岛为起因。对于青岛更多的印象就是美丽的海滨,秀丽的崂山,各种特色的城市建筑。有机会去青岛,于是,就放下繁重的工作,还有纷乱的心情,感受下青岛。青岛人说,去青岛了,要做四件事,看大海、登崂山,喝啤酒,吃gala,前面的两件事说的是怎么游青岛,而后面的则是怎么吃在青岛。大海看了,从美丽的栈桥、沿着滨海大道,走过了八大关、鲁迅公园、小鱼山公园、五四广场、汇泉广场、澳帆中心、石老人景区,去了崂山,遗憾的是没有到崂顶看日出,啤酒喝了,地道的青岛啤酒,就着那个gala喝的,一点都没有吃饱,一桌子的据说很贵很全的海鲜,居然让俺在十点的时候,在青岛的大街上到处找吃的!!

雨天的栈桥和稍远一点的小青岛,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好多的人,知道在做什么吗???给个答案,答对了,有奖!奖弹脑壳一个,越弹越聪明噢!

海滨第一浴场!

奥帆中心

五月的风!

俺的战利品!

四、蜻蜓点水张家界
    知道早的不是张家界而是武陵源,94年的时候,武陵源被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时,国内曾经出过一套邮票以示纪念,那个时候是个狂热的邮迷,看着许彦博先生设计的武陵源邮票,心旷神怡啊,南天门,神堂湾,御笔峰、天下第一桥,小型张上是金鞭溪!从那时就狂热的向往如此圣境。再后来,张家界在造百龙天梯的时候,曾经引起了诸多的争议,自己也关注了好一会子,那时也是极其的愤慨,十足的愤青样,而天梯总归是造了,现在也用上了,更成为了张家界今之一景。
     张家界的游览,在这里我只能说是游览,不能是纯粹的驴行概念,因为,那里的人太多了,少了一份驴行的那种意境。因为“圣谕”难违,同行的领导坚决不同意我提出的在张家界呆上三天的建议,于是只是匆匆一天,蜻蜓点水般走过,而留在心里的是有机会一定还要去张家界,去真正的体味张家界,体味那奇的不可思议、莫名其妙,体味那美的绝无仅有、岂有此理!

武陵源大门!
   一个景区的门面非常重要,要体现景区的特色,更要与景区达到和谐,我感觉不到武陵源景区门口的和谐,但喜欢这样的特色!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从地上生长出来的御笔峰!!

贺龙元帅铜像
  贺龙元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之一。他就出生在天子山西边桑植县洪家关的一个农民家庭,从两把菜刀闹革命,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家乡人民为了纪念元帅,在这里建造了公园,当地流传着很多元帅的传说与神奇。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石上的那棵小松树曾经有人准备出50万买走,景区没有同意。哈,要是我是景区领导,就买给他呗,然后再悄悄的搞一棵上去,一年后又可以卖了!!何乐而不为呢!!!

伟人像,四个伟人,永远铭记。

三不猴,多么象现在党对我们的要求啊!!应该写着歌,名字就叫《我们都是三不猴》。

2010,这一年风花雪月的事......

好象是阿凡达里的那个什么哈里路里亚柱什么来着,也懒的查了,反正这样的柱子张家界多的很!!

百龙天梯,嘿 ,别提多点背了,怎么挤也没有挤到玻璃跟前,稀里糊涂的就下来了,跟他哥的坐电梯没啥两样!!
{:4_111:}{:4_111:}{:4_129:}哈哈哈...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