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晶莹,云蒸霞蔚,登高望远,鹿现祥瑞——新年登顶贺兰山敖包疙瘩

2011年,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一年。因着自然的丰富美丽,因着我们不停地走向户外的脚步,因着户外人对大自然的那份钟情、热爱、保护,都将会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提升和体现。

贺兰山,我们身边的山,银川平原的保护山,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山,就那样屹立在那儿,巍峨雄浑,成为多少人眼中的习惯,成为多少人探寻的梦想。

“贺兰山是宁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界山,呈南北走向。山体长约200多公里,宽约15~50公里,由于贺兰山的存在,客观上抵挡住了沙漠的东进,因此宁夏平原有了塞上江南之称。贺兰山大多在海拔2000米以上,主峰敖包疙瘩海拔3556米,为宁夏与内蒙二省最高点。”

201112,新年伊始,银川山协、西夏磨房阳光户外群及阿盟户外13驴友,自哈拉乌沟直达主峰贺兰山敖包疙瘩脚下,经过一晚扎营休整,于元月3日6名驴友顺利登顶贺兰山主峰敖包疙瘩。

新年的贺兰山主峰,风雪弥漫,云雾缭绕,风光旖旎,冰雪晶莹,云蒸霞蔚,登高望远形神开。

让人惊喜的是两次碰见鹿群,尽现祥瑞之气。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新年的敖包疙瘩能支撑我们在未来的户外行程上爬得更高走更远,看到更美的风景和未来。

下面请随我一睹贺兰山主峰新年的美景。这样的景色我们常常在电视或者青藏高原的山野能够看到。当我们在贺兰山也看到这样的景观时,心中是无比激越的。大美贺兰就在我们身边。云海白雪就在我们脚下。我们为美丽的贺兰山而欢呼骄傲!

这张照片还刊登在2011年1月5日“新消息报”的第三版头条。
这是贺兰山的美丽。这是我们驴友的荣耀。

新年的哈拉乌沟,薄薄的冰雪覆盖下
远山近景,像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

淡淡的云雾弥漫,远山笼罩在一片仙气中

初阳下,贺兰山现出几分娇羞几分柔美

进哈拉乌沟口不远,车在冰雪中就走不动了。
收拾行囊,十三位驴友踏上了贺兰山美丽的冰雪行程

阳光透过松柏,点点光晕映在雪上,皎洁静和
我们的心也被映衬的清静明亮,当然,还有无比的开心喜悦

2011,新年的贺兰山哈拉乌沟,到处是白雪
那山那石,仿佛都是雪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