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长途《一路向海》的“路书”、邮戳、路况等等杂事。。。

邮戳就到这了,在罗列里程碑之前再说下一个人出行的安全问题。
根号十三 发表于 2011-1-13 19:24 以上这些就算是我的路书,或者说计划,用处嘛还是有一点点的,不过似乎也不是很大不过感觉累了时候可以拿 ... ...

你讲的太对了,我们有同感.
有点像古时的通关文书~
盖章是一种纪念

一个人安全问题(仅供讨论)
1、车子安全
这个就不多展开说了,基本上大多都是搬房里,院子里什么的。
一个人的话对车子的安全确实没有多人的时候方便,比如你去洗手间解决个人卫生问题还得找个合适的地方停车。

2、体质安全
主要指生病啊感冒啊以及车祸刮擦磕碰之类的,这个也不展开说了
因为主要看个人身体状况,带点常备药品就是
当然有人一起的话,照应肯定要好很多。
3、人身财产安全
A、关于防偷
参见车子安全,不展开说,反正贵重物品随身带。
B、抢劫
这个也许是很多人单独上路的最担心的问题,因为也确实有一些被打劫的例子。
但是这个问题在上路之前就分析过。
先分析概率:
坦白说我们所看到的游记中被打劫的有多少?应该不是很多吧。
这就好比坐飞机,虽然飞机也会出事,但是出事的概率相对而言是很低的。
同理就可得:单人骑行遇到打劫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也不必过于担心,除非你确实运气太差。
其次我也分析了会有什么人来打劫你:
因此专业打劫基本不会遇到,或者说不可能遇到。
然后就是临时起歹心的打劫者,这种情况就不好说了
只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因为这种人临时起歹心,但是很可能没经验,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迅速找到有人的地方
如果确实你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那就反抗到底或者破点财将损失降至最低。
第三种可能打劫你的人就是小混混,这类人一般存在于县城及以上城市,存在的也许还不少。
但是这也需要看情况,首先这些人他们得遇见你不是,而且白天打劫你的可能性应该是没有。
而晚上你已经住店了,所以基本也不用过于担心。
  • 阳光心态123 看你写到这里我就想起我自己,我过去是哪别人,因为我骑的慢,又不爱操心,在网上约伴老是被人抛弃,慢慢就自己一个人,我喜欢慢骑,喜欢骑行不喜欢坐车,喜欢走小路,会遇到有人跟踪,我把自己亲身精力讲出来,结果 ... 2020-12-6 04:53
根号十三 发表于 2011-1-15 14:20 其次我也分析了会有什么人来打劫你:这年头自然没有土匪了,同时这片土地上也没有专门针对骑行者的打劫组织因此专业打劫基 ...

看你写到这里我就想起我自己,我过去是哪别人,因为我骑的慢,又不爱操心,在网上约伴老是被人抛弃,慢慢就自己一个人,我喜欢慢骑,喜欢骑行不喜欢坐车,喜欢走小路,会遇到有人跟踪,我把自己亲身精力讲出来,结果有人攻击讲,我们怎么不遇到就你遇到,本来是好意想想写写路上遇到的事,你们坐车,而我是骑行,我又是个女士,又是一个人,有人也劝我不要写了,慢慢就悟出道理,不想讲了,不想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