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王奔镇——乌兰图嘎

160公里

昨天晚间的一场虚惊,虽说没碍啥大事,也吓的我们心惊胆颤的,就怕那两个警爷把我们扣在这里,岂不耽搁了我们的宏伟计划,早晨3点起床,啥也没有吃,推出车就开始猛蹬,离开王奔镇直奔乌兰图嘎,不一会的功夫,我们几个人连滚带爬的骑到了前面,牛百岁是台旧车,瞪猛了就掉链子,牛百岁被我们抛在了后面,一袋烟的工夫就踪影皆无了。

我们继续沿着203国道向北骑行,草原渐渐多了起来,属于科尔沁草原边缘,不过远近到处是白花花的盐碱地和风沙地,沙化十分严重,几公里之内都是象人的脑袋患了秃疮一样,一块草一块碱地,犬牙交错,真是可惜啊。

我们沿路向长岭奔走,2个小时我们就骑到了一个叫连珠的小镇,路边一个蓬头垢面的汉子趿拉拖鞋在给几根铁管子烧电焊,我们上前打听,此地可有饭店,汉子顺手一指,我们就敲开了一个小饭店,老板娘年龄不大,也就二十多岁却粉面含羞,一看我们忙三火四的样子,立马烧水下挂面,我们每人一碗面条,刚吃一半,牛百岁赶了上来,一瘸一拐的说是一出门就摔沟里了,边说边端起面条就吃,吃完就打开云南白药喷剂给肚子喷药,说是肚子摔疼了。

吃完上路,一路秃疮,中午到了长岭,骑行100公里了,下午继续直奔乌兰图嘎。

晚间5点多的时候,远远的望见了乌兰图嘎的指示牌,真是群情激动啊,就在这个时候光明的车胎瘪了,我和他留下补胎,。其他人继续骑行去寻找饭店和旅社。

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在乌兰图嘎的街上回合了,这是个不大的小镇,一条街路,大多数不超过2层的小楼,我们被一个小媳妇拉进了她的旅社,其实就是她家闲置的一个仓库,在二楼,我们的车子放在一楼他们的门市,门市是卖惠普电器,几台旧音响,两个玻璃柜台,我们安置好车包东西,就去了饭店,饭店还真不错,鸡蛋炒黄瓜十元钱,尖椒干豆腐八元钱,本地老烧酒3元钱一大塑料瓶子,油饼3元钱一大张,我们吃的是脑满肠肥,喝的也是踉踉跄跄,夜晚一股来自草原的凉风吹来,带着一股牛粪味也是别有情调啊。

住宿很便宜,每人十元,热水没有,凉水也没有,上厕所需要通过一条曲里拐弯螺旋铁梯子下二楼,到院子一个砖坯垒就的土窝窝方便。

我们五个人住在这个旧仓库,满屋子烂鞋底子潮湿味,睡到半夜起来去找厕所,绕来绕去找到土坯窝窝刚要蹲下。一条黑背大狗从矮墙外探过头来,伸出鞋垫长的舌头照我的脸上就是舔了一舌头,吓的我是屁滚尿流……。

这一夜,牛百岁梦话连篇:快骑吧,后面有狗啊。那条狗是太上老君养的老厉害了……,

那一夜,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稀里糊涂到天明,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527  乌兰图嘎——查干湖——大安
公里(上)

昨天晚间住宿环境太差了,虽说住宿价格便宜。不过也太阴暗潮湿,怪味刺鼻,加上牛百岁放屁咬牙吧嗒嘴梦话连篇,搅得俺半睡半

醒,喝了半缸子酒也没有解乏。

清晨3点,其他几个哥们早早就起来了,稀里哗啦撕手纸声,踢啦趿拉拖鞋声,不绝于耳,翻身下床,背包推车,上路。又开始了战斗的一天。

从乌兰图嘎小镇出来,继续203国道骑行,今天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游览查干湖,昨天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小溪给大家置办今天庆祝游览查干湖的野餐伙食,每人三张糖饼,一袋黄瓜咸菜,因为给每人预备了三张糖饼,大家骑行起来了格外的兴奋。

路上蚊虫开始多了起来,一群小蚊子不言不语在人的头顶上方盘旋,和你同行,趁机咬你一口,我们加快速度骑行,直奔查干湖。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骑行了100公里,来到了查干湖景区。查干湖又名查干淖尔、查干泡、圣水湖,‘查干’是蒙语,意为纯净圣洁,于是人们也叫它‘圣水湖’。在松原市的西北部,前郭尔罗斯就是现在的松原市,那里芦苇一望无边,是松原油田的所在地。

整个湖泊南北长37公里,东西宽17公里,湖岸线蜿蜒曲折,长达128公里,四周环境优美,景色秀丽,风光迷人,是吉林省著名的渔业生产基地、芦苇生产基地和天然旅游胜地。

来到查干湖的面前。不禁为她的秀美赞叹,真的是天上落在草原上的一颗翡翠。

我对查干湖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秀美。还因为她是我的知己女友采桑的家乡,采桑小时候出生在查干湖,渡过了美好的童年以后去了江南,去年采桑来沈阳看我,我陪她在棋盘山秀湖渡过了两天两夜,临走的时候我在赠送她的诗集扉页上写下了李商隐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她飞去了南方,而我却留在了北方,今天我站在你儿时的家乡的时候,却不见你的踪影,望着远方一望无际的芦苇一阵思绪起伏……

顺着查干湖往北慢慢的骑行,用心去品味查干湖的秀美,在一个松树林间我们席地而坐,开始了野餐,面前是宽阔的湖面,背后是翠绿青葱的松树,小溪取出了昨天置办的糖饼,每人三个,黄瓜小菜若干,我也抓出一把糖果放在大家中间,我们取出水杯从秀美的湖中舀了一杯,以水代酒吧,庆祝我们骑行计划的第一阶段的完成,也赞叹查干湖的秀美,双手举杯,拜祭天地造物的神灵,一饮而尽,心潮澎湃,为了昨天的记忆,为了今天湖水的秀美,为了明天的期盼!

从草原到森林,边走边喝半醉半醒六千里2010我的骑行日志

感谢各位朋友的回帖点评,谢谢你们的关注。谢谢!
老当益壮 佩服佩服:victory:
老爷子,把你的情感经历说说,这篇游记就更有魅力:)
  • 远山123
羽我同行 发表于 2011-1-14 09:05 老爷子,把你的情感经历说说,这篇游记就更有魅力

那我会另开一贴的 。
  • 慕尼黑啤酒 哈哈,静待开贴。开头说你老人家孑然一身,不禁稍感悲秋,到此时闻说有如此故事,又替你幸运。有过去有牵挂有怀恋,大概才有滋味。 2018-6-8 17:03
"其实人都是脆弱的,尤其是男人,越是外表刚烈的男人,内心却是羸弱的,我一生从不惧权贵和霸道,而单单是禁不住儿女情长般那股人性的良善和情愫。缺少无情冷面的决断,所以我一生一事无成。"老爷子敢于直面人生,服了您啊。骑了车,也就可以洒脱人生了

够猛{:5_153:}
这样的活动才是给力!
老爷子加油,晚辈在这里等着看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