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绝崖之颠烟囱山

到桓仁以后问当地的驴友说,哪一座山峰最险。驴友都异口同声的回答:烟囱山,怀着这份好奇和惊喜,心里想着一定要去看一看,心胸大度的驴头自由风一口应允带我们去,真是幸福啊。

爬过了两座大山之后,我又担心自己的体能是否能征服得了这座险山。早晨起来感觉身体并不太疲劳,几位驴友到齐之后,六人的小组很快就出发了。

烟囱山就在桓仁县的西南,车辆沿着浑江水一路驶来,没多久就到了山脚下,远远望去,烟囱山峭立挺拔,今天是个大晴天,天空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云彩。

好大的雪呀,走过的路几乎都是在雪中行进,好在我们都带了雪套和冰爪。刚走到山脚下,就见一个扛着雪爬梨上山砍柴的农民。见我们的装束以为我们是勘探的。说这里不久要变成一座滑雪场。攀谈中又得知山上有熊出没,前几天一位上山砍柴的农民和熊距离的相遇,母熊怀中的小熊跑开了,母熊和砍柴人对视了一会就去追他的孩子去了。熊是冬眠的动物,但是有孩子的母熊不冬眠。一听说有熊更增加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还没有亲眼见过野外的熊呢。

烟囱山从北坡上去就是一面大斜坡,到很适合做滑雪场。一路走,一路升,一路歇,一路喘,950多米的一座高山,让几位体能弱的驴友吃尽了苦头。

两位强驴走在了最前面,但我们在后面却发现了熊的脚印。也许与我们是擦肩而过,就差几分钟的时间。经验的丰富的五线谱马上告诉大家不要把距离拉的太远。这时己快到山顶了我感到两腿无力,只能靠两只手薅着一棵棵树向上爬。

烟囱山近在眼前了,近看烟筒山就是一块巨石突兀在山顶。脚下是一处面积不大的石湖,雪很大,你需要用登山杖去探出深度,否则一不小心就踩空,听说有的人在石湖把腿捌折了。大家小心翼翼的来到巨石下边。

石壁并不是很规则,而且只有一条路可以上去。据驴头自由风介绍,当地也只有他们上去过,并探出了这唯一的一条道路。

靠着登过几座险山的经验,又有几位驴友的大力帮助。我虽然是这个队伍中最弱的,但并没有费多大力气登上了山峰。

山上怪石峥嵘,苍松挺拔。山的南面是一处绝崖断壁,深不见底,站在峰顶,山下的树木就象一根根小树棍插在雪中,此时天空很蓝很蓝,大家开始放开喉咙,发泄一下心中的喜悦。

我也试探着站在悬崖边上,摆出各种姿态,让驴友拍照。

向南望去,牛毛大山上的风力发电机隐约可见。一座山连着一座山,我忽然想到了苍鹰,如果我也有他那样一双翅膀该多好,不远处是一道峡谷。驴头自由风说春夏秋三季谷底非常美,30公里没有人烟,春天是江眼的野花,秋天是满沟的野果,说得我的嘴酸酸的。

山的北面,隔着一条浑江就是桓仁县城,看上去就象空中一座立体的地图,好一副大好河山啊!

看够了,歇够了,喊够了,该下山了,这时我才发现山是立陡立陡的,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这里真的应验了。但驴头早有准备,他早早就背来了绳子和安全带。

这时我才感到驴头的大胆和轻灵,他先把绳子栓在几棵树杆上,再顺绳而下,把另一端绑在大石上,再用另一根绳索系上安全带,让我们一个一个的下去,我紧紧的的抓住绳索,一步一步向下滑,心里是那么踏实和温暖。

经过了几次似险非险的下落,大家终于安全的抵达了山腰下。

再经过一处石湖,一处乱石搭就的似洞非洞的山梁,烟囱山被我们成功的征服了。

密林中,大家又发现了熊的脚印。一只山鸡葱葱地飞走了。

下山的路也是一条砍柴的路,雪很大。大家索性坐下来,一路冲下山坡。两小时的山路一转眼就到了山底。

此时西阳夕下,我急忙拿起相机拍下这美丽的时刻。

图文并茂才能雅俗共赏。
欣赏~~~~~~~~~·
传不上去,到沈阳周六暴走论坛看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