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台灣淡水漁人碼頭半日遊

羡慕啊!有专用的自行车道。{:4_111:}
宝岛——台湾,梦想环岛骑行。
骑行环境、美食   一级棒!

順便介紹一下台北市的自行車道
大陸的車友如想來台北騎車。可直接到市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河川管理科,(臺北市市府路1號8樓東南區)索取「臺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摺頁」,內容包括大臺北地區環河腳踏車道路網圖、各河系腳踏車道介紹、水門出入口交通資訊及周邊景點遊憩資訊,或來信附回郵信封(信封需比一般平信大些,郵資:1份-台幣7元),還可幫你郵寄,或者免費下載(圖檔大須自個剪貼)
      臺北市河濱自行車道路網主要是沿著河岸建立,包括淡水河、基隆河及新店溪等三大河系,南起景美、東自內湖,沿著河岸二側向下游延伸至關渡濕地,總長超過一百公里。台北現有了六條主題水岸自行車道,包括「基隆河左右岸親水車道」、「關渡生態賞鳥車道」、「景美溪左右岸親子車道」、「社子島環島山水景觀車道」、「雙溪生活水岸車道」、「新店溪與淡水河運動休閒車道」等。沿途設有大佳、美堤、關山、華中、大稻埕、關渡及動物園等7處租借站,民眾可以甲地租車、乙地還車,來一趟河岸之旅。
而台北縣(現叫新北市,台北市跨河後就算新北市)也闢建了約150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串連河濱綠地與各鄉鎮,騎著單車就可在河濱公園吃喝玩樂,暢快一日遊欣賞各鄉鎮人文特色,是目前台灣最具規模的「單車逍遙遊」路網。台北縣自行車專用道,區分為5大系統,包括「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大漢溪自行車道」、「新店溪自行車道」,已全部串連,可一路從南騎到北。這些車道連結新店、中和、永和、板橋、土城、樹林、新莊、五股、三重、蘆洲、淡水、八里等鄉鎮,各具特色。
而且,台灣各縣市皆有自行車專用道,目前正施工將全台的自行車道來個大串連,到時就可輕鬆騎單車遊台灣。

市區的單車道

另外,台北市的單車族通常都在河濱自行車道或者山區道路出沒,很少在市區出現的。台北車友辦活動時一般都騎單車道或搭捷運(地鐵)去集合點集合。
大陸車友來台北騎車,在假日(平時不開放)可利用台北捷運(文湖線除外),單車可搭第一節或最後一節車廂,不分遠近人車一起80元台幣,共有27個站可上下單車,單車不用拆不用包直接可上,可免騎乘市區穿越馬路和車輛共舞。

回复 溜班騎車去 的帖子

真乃为民服务的好典范,羡慕之中。
{:4_111:}
台岛骑行,着实羡慕啊!可惜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