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彩虹大姐潘家口水库自驾野营双日游的帖子

彩虹大姐:
大家好!本次活动(海边露营,野炊,滑沙游乐场)有感:首先感谢助理,清风两位男士一路劳累驾车.为大家忙碌,扎营,野炊等等.此次活动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我们想要的就是与城市不同感觉听海,野炊,烧火煮饭,烧烤海鲜.新老朋友齐心协力,两位小学生,两位老人齐上阵,那场面真感动.和谐,互助,友爱,这种生活即锻炼人的体能又增加人了综合素质。在此,感谢小胖小子,小管子,北京的母子他们去很远的地方打水。还有清风的两位朋友也让我非常感动还有助理夫人一直与大家忙碌着。我将此次感人的场面全都用相机拍攝了。你参加了才能有体会,刺激,感动,爽,回味。这将永远留存在记忆中。感谢助理,清风,给我们提供了精神,物资准备。为我们独挡一面。本此活动我们全体成员和谐奉献的精神取得了圆满成功!

天津疯驴:
大个特别的风趣,幽默

大个:
呵,没有,我感觉是路上有
时间:6月30日至7月1日

第一天(6月30日)
08:00:集合地点:天塔大门前
12:00:到达潘家口水库,扎营,埋锅做饭
14:00-18:00: 准时出发,乘船游览库区。(十里画廊,一线天,盘龙洞)
18:00  回驻地晚餐
晚餐后 娱乐畅想时间,自行安排。(提议:点堆篝火讲鬼故事)

第二天(7月1日)
05:30-07:00  照日出。爬长城。
07:00-08:30  吃早餐。
8:30-11:30   驻地附近垂钓,自由活动。
11:30-13:00  最后的午餐
出行方式和住宿:自驾,露营

景点介绍:
  潘家口水库是镶嵌在燕山深处,长城脚下的一颗灿烂的明珠,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库内湖光山色,恰似桂林山水,漓江风光。泛舟垂钓,两侧奇峰怪石,绿水青山,兼具北方雄奇及江南秀美,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丰富的内涵,使之犹如一座天然的、历史的、艺术的博物馆。万里长城从湖中穿过,形成世上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奇观。当你登高远眺或泛舟湖区,只见四面青山、峰峦叠翠,雄伟的长城,依山顺势,沿着湖区的山峰跳跃飞腾,特别是当长城穿越潘家口、喜峰口两处库区时,从高山上蜿蜒盘旋而下,直人湖底,此时此地,万里长城,恰似一条巨龙,头扎在湖里饮水,身子还在山上盘旋。其壮丽景色,举世无双,中外游客无不赞叹!

喜峰口依山傍水位置险要,易守难攻,是长城的重要关口之一,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近代最著名的有抗日战争时期的喜峰口战役。

位于造字沟门转弯处,一座石壁临水而立,石壁中间有一细长裂缝,自上而下笔直如削,宛如斧劈。从石缝往上看,天似一线,因此叫“一线天”。

乘船游览十里画廊,潘家口是龙头,从潘家口到瀑河口是龙身,瀑河口上游是龙尾,喜峰口、孛椤台、小河口、独石沟、大东峪等是龙爪,形象十分逼真。对于初次体验户外活动的朋友来说是理想的穿越线路。

在离喜峰口1公里处的一个叫铁门关的地方你就能够找到福隆宾馆,好处是有院子停车,也就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这个宾馆的住房价格还蛮便宜的,千万别错过了,再说这可是当地最好的住宿场所了。

在这里的农家住宿是一个很理想的方式,又便宜,而且还可以吃上美味的农家饭菜。喜欢露宿的还能到水库附近,这里秀美的湖光山色定会让你乐趣无穷。寻找一片空地支起帐篷,围起炉灶,就可以野餐了。附近有鱼卖,味道很美,又便宜,买一些回来可以自行烧烤或交由老乡家处理。

上午游万塔黄崖、水下长城、大坝、蓝旗地,还可以乘坐汽船到喜峰口(大约1小时)爬长城,这一带风景好的还有蟠龙洞、小桂林等景点。下午再到景忠山和东陵区游玩。

要到喜峰口长城就要在还不到喜峰口旅游接待处前的一个村口下去,开过一座大桥穿过村庄,路的尽头就是。其实在这途中有一个三岔路口,那里有一个“开放的宽城欢迎您”的大广告牌,大广告牌指示的方向就是要开车的方向,向北开着,这一路上有两个隧道,再向前开,路边有一个书有“永存”的村名牌,村名牌边有条小路,开下去,穿过永存村,再经过一个叫“柏台子”的村庄,就到了潘家口水库。

汽车底盘低的朋友可需要小心了,潘家口水库路段很多的路都是土路,凹凸不平的。最好提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