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0后女生独闯丽江小狮子MM真实的丽江蜕变生活记录(图文持续更新)

有人,在这里邂逅。
  有人,在这里疗伤。
  有人,在这里遗忘,或者被遗忘。
  有人,在这里艳遇。遇人,遇城,遇心。
  有人,从这里开始流浪,或者,终止流浪。。。。。。

丽江,是毒药。即使只是远远地看,隐约地听,也会中毒。
  丽江,是种药。稍一碰触,便感染。即使逃离,仍遗留不可治愈的绝症—丽江后遗症。
  丽江,是家。心的家。在这里,遇到自己,那个失落已久的自己。
  丽江,是梦,如幻的梦。一个一直萦绕心,隐隐浮现的梦。

丽江,不论前缘,不思未来,我们,只在这里,只在这个时候。
  因喜欢,故关注。或因关注,而后喜欢。
  闲散,自在,简单,纯净,温暖而柔软。
  安静,古朴,时尚,清凉,迷离而美好。

夜幕降临,暗夜潜伏,独自体味,或者集体狂欢。
  孤独隐匿,商盅共醉,深思,发呆,都是相宜的。
  一条巷子,一段未知的未来。一扇古朴的门,一个不同的世界!

这里,有很多故事。这里,没有故事。这里,是丽江。
  天雨流芳,梦幻丽江。

一、
  我是一个标准的80后女生,白羊座,A型血,最活泼火爆的星座搭配最安静传统的血型。
  2004年拿到一本大学本科毕业证、一本学士学位证,加上乱七八糟的各类等级证,就这么简单迅速地结束了我4年的大学生活。
  找工作,不算困难,也不容易,普通公司职员,拿着不高不低的收入,过着朝九晚五、混吃等死的日子。
  喜欢热闹,结识了各种不同的、三教九流的朋友们,感情最真实、最铁的还是从家乡一起出来的,在同一个城市打拼的同学们。
  又喜欢安静和独处,下班了一般宅在出租屋里,上网、看书、看电影,自娱自乐。最不喜欢逛街,觉得很没劲,因为好说话,通常成了女朋友们逛街的作陪角色。

一成不变,波澜不惊。也许结识某个人,谈一场恋爱、结婚、生子,过着再正常不过的都市生活。
  可是内心时常有冲动的念头,冲动地想独自背上行囊,云游世界,起码云游大半个中国吧!但是现实不允许,工作不允许,假期不允许。谋生是一个人生活最基础的部分,我还没有那么多基础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所以冲动归冲动,日子还是一如既往地过,上班、下班、上网。

白羊座的我向往自由,冲动的念头最终让我做出了决定,2009年的某一天,我收拾了行李,毅然辞职离开生活了近9年的城市,前往丽江。丽江作为中国最大的古镇,世界文化遗产,早已红透网络,它的美景、它的神秘、它的古朴、它的暧昧、它的悠然无不吸引着我这样一个单身女子!
  没曾想过,那次到丽江以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不但在丽江谋生立足,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我独身一人来丽江,经历了酸甜苦辣、喜乐忧愁,看懂了一些人生悲喜,收获了友谊、工作,成熟了很多,丽江,就是这么一个奇妙的地方。在这里记录自己在丽江一点一点的成长经历,纪念青春、记录生活!

如画般的丽江古城:

初到丽江的小傻妞:

小狮子同学是个非常不错的MM,在丽江开了一个8264驴友大本营,前几天去丽江到那坐了一下,感觉很舒服,院子里挂满了8264的旗子,就在丽江古城四方街边上。

客栈的名字叫“单行道”,很个性的名字,主人小狮子的电话是15126095750,哇哈哈
二、

在丽江最开始的日子里,我充分享受到了自由、轻松和散漫的感觉!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完全不同于以前被迫爬起床来赶着上班。丽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古朴的石板路、民族风味的小店铺,清脆的风铃声,一个人悠哉地漫步古镇,我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没有喧嚣的汽车声、取而代之的是悠远回旋的各类民族乐曲,听到最多的就是侃侃的唱遍古镇大街小巷的那首《滴答》。侃侃竟然也是一名A型血白羊座女子,这让我觉得更加亲切!

夜晚的丽江,是一种诱惑、暧昧的热闹。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樱花屋、后街5号、小吧黎——连酒吧的名字都这么让人喜爱!有迪吧,有民族演绎吧,有流行歌曲演唱吧,总之喜欢什么类型的酒吧就进去坐坐,感受感受!来自不同城市的人在这里汇聚,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彼此陌生却又同样欣喜,也许遇到有眼缘的,凑上去搭个讪,一起喝个酒,遇到聊的来的,在丽江也算有个游伴。

在丽江,大家不需要矜持,不需要顾忌面子,不需要害怕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嘛!能在丽江相遇,又能做个朋友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所以至此也衍生出了丽江各类艳遇传说!当然我敢肯定地说,这里面有很多真正的爱情故事发生并一直存在过!

丽江著名的酒吧街:

丽江暧昧的夜:

后街5号酒吧:

樱花屋酒吧:

樱花屋语录:

喜力-晨兢夕厉 发表于 2011-1-22 20:17 小狮子同学是个非常不错的MM,在丽江开了一个8264驴友大本营,前几天去丽江到那坐了一下,感觉很舒服,院子 ... ...

谢谢给力的版主,哇哈哈{:4_114:}
三、
09年6月,我在丽江安家了:一个坐落丽江古城中心四方街、挨着古城酒吧街繁华热闹却又偏僻安静的小院。

华:指的是,你从古城最中心的繁华的四方街不用1分钟就可以到达小院。
热闹:夜晚,出院子不到1分钟就置身于热闹的酒吧街,喝酒、K歌、慢摇,玩到尽兴再回家很方便!

安静:从繁华热闹的四方街、酒吧街回来,立刻从喧嚣归于平静,一条巷子,几面古墙,仿佛隔了两个世界,我喜欢这种快速的时空转换的感觉!

丽江古城单行道客栈—我在丽江的家:

最爱我家的摇椅:喝茶、晒太阳、看书、发呆都好!

• 悠然行天下
丽江的美,有空一定去赏赏!!!
四、
比起玉龙雪山、梅里雪山、香格里拉、泸沽湖等,知道拉市海—茶马古道这个旅游线路的人很少,但我想说的是这条线路绝对好玩!我出游的第一线选择了拉市海—茶马古道。

早上9点半,马场师傅到院子来接我们,走到古城停车场,坐上专车,我们一行人出发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到达拉市海。我们首先要体验的是茶马古道之行!在马场每个人挑一批自己喜欢的马,形成一个马帮,由马场师傅带头,我们沿着以前的茶马古道,走山路穿越原始树林。我挑了一匹帅气的白马,骑上马就觉得自己也跟着帅气了!呵呵。

马场师傅让我们前前后后地,一匹马跟着一匹马,一个纵队排开,出发啦!在马背上悠闲地晃来晃去,马儿脖子上的铃铛声配合马儿的铁蹄声、马夫的山歌,形成一组美好的乐曲伴着我们一路前行。
滇马看起来小,山路曲折,有些路段还很陡,但我在马背上却觉得很安全。师傅在前面带头唱着山歌,有山间的各种鸟鸣声、马儿脖子上叮叮当当的铃声配乐,组成美妙的乐曲回荡林间。路上还碰到另一个马队,相互对歌。到了山顶,马队歇息下来,大家开始拍照臭美:

蓝天、白云,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摸到:

下山经过一片土豆地,几个当地人在烤土豆,马帮师傅用纳西话跟他们打招呼,当地人热情地招待我们吃烤好的土豆,沾上辣椒面、盐,连平时不吃土豆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个:

吃了土豆,休息片刻,咱们马队继续出发,下山奔拉市海。又是山歌、鸟鸣、叮叮当当的马铃声,终于我们结束了愉快的茶马古道之旅,回到了拉市海马场,马场早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野生土鸡汤火锅,配上各种野生菜,我们吃的津津有味,直到把火锅吃个见底。
接着我们上了一条船,开始泛舟拉市海,水很清,可以见到绿绿的水草、水中的几颗树特别有意思!

因心一牛 发表于 2011-1-22 21:00 丽江的美,有空一定去赏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