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那一年,那些山,那些人11年武功山、三清山之行

当晚,领队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决定第二天分成两个队伍,一队:九龙山-金顶,全程穿越;另一队:武功山景区-金顶,可以坐缆车上去;我们考虑后还是让女儿也跟着走景区,以免第二天的发云界她走不了;穿越的队伍成员有:斟酌、我、游子、老依伯、大榕、冷漠、老新七人。
第二天,初进山大家就被地上残留的雪给吸引了,纷纷举起相机。

背阴的田埂上布满了厚厚的雪

因为起步的高登以及雪景,这时候队伍间已经拖开了距离,大家走得三三两两的。

中场休息,我们的左边是直接前往金顶,右边是由九龙山前往金顶,据当地的小段介绍,右边的穿越风景更好,但路途要多一个小时,于是我们今天的路线是九龙山--金顶。
照片中的大榕一直在抚摸身上为女儿带上山拍照的圣诞娃娃,我们都笑他再摸就变黑啦。

冰雪初融地面很湿滑,也增加了行走的难度,而我第一次背着45升的包走长线,很不习惯,总感觉走路有些失去平衡。

和前两周,LG他们来探路,同样的地方,却有不同的场景,当时是漫山遍野的冰雪。

插一张两周前的照片

这段高登也很让人崩溃,雪已经和泥土融和一起,地面非常湿滑,稍不注意就会滑倒,我可不想扑在泥中。。。

上来后,脚就成这样了

上升。。不断的上升中。。。

穿过路边的灌树林,惊喜的发现有一个如此壮观的冰瀑。

在阳光的照射下,冰瀑晶莹透亮。

那堪称天下无双的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已经慢慢呈现在眼前。

蓝天、白云、漫山遍野的草甸。。。

欣赏漂亮的游记。等着更多美图
上午9点出发,第一梯队到达此处已经是12:07分了,大家准备埋锅造饭吃完后继续出发。

领队宣布中午休息一个小时,我中午带了面,准备和领队搭伙;边等待着食物,边等待后面的队友,边欣赏着四周的美景,还带着相机四处游荡,看其他人都带了啥好吃的。

超级FB的游子啊,每一次总能看到他带了好多好吃的上山。

午饭后的再一次高登,让我的两边大腿都开始抽筋。

阳光时有时无,走在山脊上,周围是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草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