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篇----欢迎大家续贴分享

玩了一年了,户外的风风雨雨、欢歌笑语总是那么的难忘。坐在电脑前看着过去的一年走过的旅程,每个欢笑的场面总是那么令我惬意。难忘的徒步、难忘的爬山、难忘的篝火、难忘的歌声、难忘的舞蹈、难忘的吃喝。。。。哈哈,说到吃要算莲花池的大锅狗肉、七藏沟的饺子、干沟梁的鲍鱼汤、贺兰山上的火锅。。。户外的吃很是搞笑,那不只是吃,是一种享受的快乐。谁见过劈柴斧头多肉、谁见过挡风板的面板、谁见过化妆瓶瓶子的擀面杖,这些都是户外驴子的创意,驴子的非主流文化。。
    为了户外大家吃的好、吃的开心,再也不是一些速食方便面,大家一起来开发属于我们户外的美食文化。。。。
回复 一个人的修行 的帖子

户外美食:火锅
    推荐理由:简单方便、好准备,在家把底料备好,配菜洗好,到户外只要有水就可以享受了
    个人制作方法:1、底料选红99,锅内放入油加热,(喜欢麻辣的可以加入一些麻椒)再放入葱姜蒜把油爆出香味,最后放入红99底料小火熬制。
                 2、配菜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最主要要考虑存放问题,按照自己的户外时间,季节考虑携带。
                 3、再带点香叶、白芷、当归、党参,这样和一般火锅店的滋补火锅一个味道了。当然不能多放,放多了就是一股药味了,我每次都放一片:)。
回复 一个人的修行 的帖子

这是我在家做的一家三口的小火锅,用的可是户外的装备。单身的驴子可以自己享受奥。。。。

户外美食:猛龙过江
     推荐理由:携带方便、酸甜爽口
     个人制作:这是在大佛寺偷学老大的手艺,要点是要买当地的黄瓜,准备好醋汁在户外把黄瓜一切,浇上醋汁就可以食用了。我没有用盐揉黄瓜,觉得这样可以保持黄瓜的脆度。我配的醋汁主要成分:盐、鸡精、醋、自制葱香辣油、芝麻香油、白糖、凉开水。比例按照自己口味配置,要酸、甜、咸适中。。。
{:4_110:}看着食欲大增
加个力
来个正版的.我亲手做的猛龙过江.
照片来源:2007年4月6日.黄河边腐败.参加驴友11人.
照片背景:因当时酒已过三巡.大家强烈要求我为大家做一道菜。随手弄了这么个不像样的东东。大家吃得还挺香。连汤都喝完了。哈哈。满足感尤然而生!在户外做过二次这个菜。第二次就是贺兰山大佛寺!

还是看不习惯这样发帖,得发好几集,互动也不如驴友录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