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解读高棉的微笑 探索奥黛的故事 -- 10天400美金自助游柬越

领圣餐的时候按性别左右列队领取。
接圣餐的时候要目视耶稣十字架以手掩口将食物放入口中再走。
这个看着是吃不饱的...不要以为会给一大块面包一瓶牛奶...
还有那个牧师助理看我们不是教徒还不给我们发...

大叻是越南的花都吧...春寒料峭依然遍地芳华 给阴沉的视野平添三分鲜亮和活力

早上参加完教堂的婚礼 绕情人湖环湖半圈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找到了大叻火车站。
火车站是漂亮的法式建筑风格 五彩的琉璃玻璃在阳光下把地面晕染的很梦幻。
火车站每天有5班火车从大叻发往Trai Mat 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一路上风景独好。
Trai Mat下车不远处有个福灵寺 全用碎陶瓷玻璃堆砌而成 这里还有越南曾经最大的铜钟。

大叻-宰麦 V.V, 火车时刻表:

大叻-宰麦

17:05

17:35

从宰麦下车去福灵寺转一圈回来差不多刚好能赶上回程火车

往返车票9,8000盾一个人...真贵啊...
其实合人民币也就35左右一个人..哈哈哈哈

全琉璃的福灵寺
此行中我最爱的越南法棍在这里,越南的法棍真的很好吃 加了扎肉和酱 所有书上介绍的出名的店都名不副实 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做久了就不实诚的。
最难得的就是不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能保持最初的信念 坚持最初的坚持。
话题扯远了,总之当时没吃早餐肚子饿了 看当地人去买法棍就也蹭着买了4根。
在这里记恨一下少爷,手里的法棍给少爷吃了 少爷自己吃饱了 拿捏着最后一个法棍不让我吃 任我撒娇耍赖发脾气都没用
后来的解释竟然是不能在街上吃东西! 把我饿的半死T__T 在此BS你~~
事情已经过了半年了我还记恨着 可见女人是很小心眼儿的~哈哈哈哈~^__^

当天大叻是阴天 云层很厚 这样也很漂亮
一路边走边问路 这里的公交站牌完全没有英文 司机也不会英文 没有回头路走也不能租车所以靠脚走着到处问路 好在市区不大
我在前探路 能走通 知会大家过来~ 很久没有走在田埂上过了 空气里漂浮泥土和植物的清香。

跳房子的孩子,自己小时候也玩过 现在不怎么会了。
越来越南的孩子和我们一样,很是亲切。
大叻市场前一颗树开满紫色的小花  不是小侠提醒我都没有看到。这个市场里可以买到全越南最好的咖啡和百合花茶。
当然记得货比三家。

越南的热带水果很便宜比如莲雾。情人湖的两边开满绣球花,是不是这样大叻所以是越南的恋爱之都?
最后是传说中很好吃的热门法包店Lien Hoa 书上介绍用料很足价格便宜其实不然。 它的位置就在大叻市场的附近,不去也罢。
不得不说我确实是没有任何方向感的人,抱着地图找地方怎么也找不到 因为怕找错地方一路上都在问人  但是每个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样。
感慨一下 在越南问路一定要小心 3个以上的人指的同一方向才好走啊...大家背着那么沉的背包在我走错路的时候都毫无怨言..在此谢谢你们的包容。还好有瞒少...集体的力量果然是伟大的~哈哈哈哈

春香湖(情人湖)的附近有很多马车可以租用环湖 看到有不少越南人坐 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外宾价 我们还是坚持11路公交...

吃了名不副实的法棍后 大家在我的鼓吹下住进了疯狂小屋。
这里本是一个景点 它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建的,一个 她的童话世界 设计天马行空。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主题。只是想尝试着感受一下别人心里的童话世界。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多人都想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

这里的房间为保持原风味是没有电视这些设备的 只有最基本的热水淋浴 大床 灯 和一个小茶几 一个柜子。
晚上天气好的话漫天星空会很浪漫。这里还没有完全竣工。
参观的话门票是 15000盾(8刀左右) 住宿最低35刀起 很特别的是不是按房间计算 是按照入住房间的人数计算 比如一个房间有单人价 双人价和三人价。
床很大 睡三个人到是没什么问题。